到香山海邊後,我們找了個看海與放煙火的好地點,便把所有煙火都拿出來擺在沙灘上。

「小時候,我也曾經在海邊放煙火喔。」伊伶微笑的說,今晚的她顯得特別開心。

「妳想先放哪一種?」筱媖邊問,邊翻找著我們跟文具行老闆買來的一大箱菸火。

「呵,當然是仙女棒囉!」伊伶開心的笑著說。

「好。」筱媖點頭,接著看了看我。

我和阿禮立刻成為煙火發放的工作人員,把兩包一共20支仙女棒發給大家,剛好一人兩支。

「我看,先把火樹銀花擺好,等一下可以用仙女棒直接點。」我提議的說。

「咦?少航學長好像很有經驗?」伊伶好奇的問。

「算是吧,小時候很喜歡放煙火,每年中秋節前兩個月,會開始把零用錢全部存下來,就為了中秋節那天晚上可以買很多煙火來放,是我一整年最期待的一天,一直到國中都還有放呢,不過在海邊放煙火倒是第一次。」我回答,然後從袋子裡取出打火機。

「原來少航學長是放煙火達人呀,難怪剛剛買煙火時這麼專業,買了好多我沒看過的煙火呢。」伊伶說。

「呃,還好啦。」我不好意思的說。

我和阿禮想把仙女棒點燃,但海邊風有點大,火焰飄來飄去很難點著,一時之間陷入困境,伊伶才剛說自己是放煙火達人,現在連仙女棒都點不著,實在有辱放煙火達人之名。

「看來,要找個沒風的地方點才行呢。」俞甄建議的說。

但放眼望去,這附近沒有什麼比較大的遮蔽物,以前在自己家頂樓放煙火,便沒這問題,因為到處都是遮蔽物。

「少航學長,想個辦法吧……」筱媖半命令、半請求的說。

「我看我們圍個圈圈好了……」我提議的說。

大家依言開始圍起人牆,把海風擋住,讓我和阿禮方便對仙女棒下手,但因為分別要擋住上面和下面的海風,所以,大家的姿勢都相當有趣。

「喂,好了沒呀?」思竹學妹催促的說,她坐著擋住下面。

「我的腳好痠喔,快一點啦。」湘君學妹抱怨的說,她墊腳擋住上面。

「好好,就快好了……哇~~~~~~~」我話都還沒說完,加熱多時的仙女棒終於達到燃點,放出璀璨的火花,但因為沒有心理準備,不禁驚呼出來。

其他人也被我和仙女棒嚇了一跳,分別向四周圍逃竄。

「別跑呀,快把你們的仙女棒拿過來這兒點!」我急忙對逃竄的大家說。

於是大家一個接一個,把仙女棒點起,一下子20支仙女棒同時點燃,照亮了大家興奮的臉,就連一直沉默不語的阿浩,也笑了起來。

大家拿著仙女棒揮來劃去,伊伶像小朋友一樣蹦蹦跳跳的;俞甄微笑揮舞著仙女棒,好像在空中寫著什麼東西。

「俞甄在寫什麼呢?」我好奇的問。

「呵,是秘密喔。」俞甄開心的回答。

阿禮緩慢的揮動著仙女棒,嘴巴帶著淺淺的微笑;思竹和湘君學妹拿著仙女棒彼此追逐、嬉鬧;筱媖似乎很怕煙火,看她用盡力氣把手往前伸,似乎想把手伸得更長,好讓仙女棒離她遠一點,那樣子真是可愛。

伊伶的同學們也都開心的玩著仙女棒,真是神奇的東西,只一瞬間,便使大家這麼開心快樂,我有點想起,為什麼自己以前這麼喜歡放煙火了。

「我要點火樹銀花囉!」我大聲說。

女孩們聽了,立即做鳥獸散,各自逃到遠處,或許是因為還不清楚火樹銀花的底細,擔心受到意想不到的驚嚇。

這樣子,若放沖天炮的話,不就嚇的命都沒了?記得小時候,還與鄰居的小孩用大量的沖天炮互射對決呢!

我趁著仙女棒未熄滅前,快速的點燃在地上的三支火樹銀花,接著它們開始放出亮麗的七色火花,還有階段性的顏色改變,非常美麗。

「原來火樹銀花這麼美呀!」一旁的筱媖讚嘆的說,臉上滿是喜悅。

「筱媖,妳沒放過嗎?」我好奇的問。

筱媖搖搖頭,無奈的說:「因為爸媽說放煙火很危險,從來不讓我碰。」

大家欣賞完火樹銀花的表演後,似乎愈來愈興奮,忙著問我,接下來要放什麼。

「我們先點幾根線香,來放鑽石砲和蝴蝶砲吧!」我笑著說。

有了先前的經驗,我們很快的又圍成人牆,這回很快的把線香給點燃。

「這個要怎麼玩?」俞甄好奇的問。

「俞甄也沒玩過?」我反問。

俞甄不好意思的點頭,回答:「呵,其實我也只玩過仙女棒。」

阿禮很快的接手,跟俞甄解釋這兩種煙火的玩法。

「用線香點燃引線,然後往上丟,也可以放在地上,鑽石會旋轉,蝴蝶會飛舞喔!」阿禮形容完,馬上點燃一隻蝴蝶,接著往上丟。

夜空中見到一隻旋轉著七彩光芒的蝴蝶,不斷往上飛去……

「哇~~~~好好玩喔!阿禮快給我玩!」伊伶興奮的說。

「小心丟反,蝴蝶會往下飛喔。」我提醒的說。

「不會有危險吧?」阿浩立刻挺身而出,擔心的說。

為了使阿浩安心,我花了點時間,教會伊伶丟的訣竅,伊伶一試便成功,開心的不得了。

接著每個人都試丟了一隻,除了俞甄的是往旁邊飛之外,其他人都很成功,但筱媖害怕,不敢嘗試。平常言詞銳利、反應敏捷、氣勢總壓過我的筱媖,在煙火面前,只能俯首稱臣。

「要拿這麼近點,我會怕啦!」筱媖躲在伊伶身後,害怕的說。

玩完鑽石和蝴蝶後,我們繼續施放剩下的煙火,像是旋轉花環、響珠、閃光棒,玩得不亦樂乎,最高興的是伊伶,而最辛苦的就屬筱媖了,因為她得閃躲大家放的煙火。

「還沒放完嗎?」筱媖後來乾脆躲到遠處去,我走過去看她時,她或許因為害怕,不自覺的拉著我的衣袖。

「呵,差不多了。筱媖,妳既然這麼害怕,為什麼還要來呢?」我問。

「因為伊伶想來,只要是伊伶想做的事情,我都會陪她。」筱媖語氣堅定的說。

「嗯,我瞭解。」我點頭。

「少航學長,我有點怕……能陪我一下嗎?」筱媖苦著臉說,拉著衣袖的手,依然沒有放開。

我沒有回答,靜靜的在筱媖身邊坐了下來。

「真希望……這一刻能一直繼續下去……」筱媖望著前方,輕聲的說。

繼續下去?指的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