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航,你呢?」阿戀轉而問我。

「我?」我有點不明就理。

「因為有愛情上的困擾,所以才來的吧?」阿戀又問。

「嗯……」我應了一聲,沒有回答。

「跟女友分手了?」小愛猜測的問。

「妳怎麼會知道?」我有些驚訝的說。

「看你失魂落魄的樣子就知道了,別小看女孩子的直覺喔!」小愛笑著說。

「但看起來,你最近桃花似乎很多?」阿戀又加入話題。

「咦!?」我感到驚訝,連這個也看得出來,太神奇了,真是厲害的人。

「受歡迎的男人很困擾吧?我可以體會,因為我也是,哈~~~~~」阿戀笑了起來,我想他叫阿戀的原因,應該是因為過度自戀吧?

「別理他。」小愛沒好氣的說。

「不過,我得告訴你,從你們進來後,我的水晶球感受到一股不好的氣,你們周圍似乎會發生令人不愉快的事情,要注意一下,如果有正在猶豫的事情,最好快點下決定,新氣象會把不好的氣驅走……」小愛諄諄告誡的說。

「看在我們都這麼受歡迎的份上,喏,這個送你吧,聽說這是枚古老、擁有神奇力量的銀幣喔,把它送給你最喜歡的女孩吧,搞不好會有幫助喔!」阿戀把他一直在玩賞的銀幣遞給我。

「咦?這樣好嗎?」我猶豫的說。

「哈,別客氣,收下吧。」阿戀把銀幣放進我手掌裡。

「謝謝。」

要送給誰呢?小婕,還是筱媖?

我突然想起自己來活動中心的任務,是要拿仙女棒的,一看手機,集合時間已經快到了。

「對不起,我們等一下還有點事,得先走了。」我對阿戀和小愛說。

「這麼快就要走了呀?」阿戀好像有點失望。

「時間也差不多了啦!」小愛笑著說。

「那好吧……」阿戀無奈的說。

「真謝謝你們,我們有空會再來的。」我笑著說。

「雖然我是很歡迎啦,不過,應該不會再有第三次了吧?」阿戀搔搔頭說。

「咦?什麼意思?」我問。

「呵,你們以後就會知道的。」小愛故作神秘的說。

我和阿浩打開門準備出去時,小愛問了我們一個問題:「你們知道在愛情中,最需要的東西是什麼?」

「啊?」我莫名其妙的回答。

「是什麼?」阿浩則很快的反問。

「是信任與勇氣。」阿戀笑著說。



到集合地點後,我發現由伊伶號召的煙火大會,參加的人還真不少。除了伊伶和阿浩外,筱媖、俞甄、阿禮、思竹和湘君學妹也來了,再加上幾個伊伶系上的同學。

「少航學長又遲到了!筱媖會不高興喔!」伊伶笑著對我說,但卻刻意忽略同樣遲到的阿浩。

阿浩毫不掩飾的看著伊伶,伊伶則迴避阿浩的目光。

「不好意思,去拿仙女棒耽擱了。」我解釋的說。

「沒關係的。」筱媖輕聲的說,既不發窘,也不生氣。

俞甄只是微笑,沒有答話,阿禮揹著吉它,默默的注視著俞甄,不曉得思竹和湘君學妹有沒有發現?

分配機車座位時,阿浩想載伊伶,但伊伶卻跑去找筱媖,要筱媖載她,而奇怪的是,阿禮並沒有邀俞甄一起,所以兪甄自然的找上跟她最熟的我。阿禮最後載了思竹學妹,阿浩則載湘君學妹,思竹學妹看起來很高興,湘君學妹則有點失落。

在往香山海邊途中,後座的兪甄,並不多話,通常是我說一句,她才回一句,感覺好像回到剛認識兪甄時,那時我也像這樣載著秀氣但有些靦腆的兪甄,一起出去用餐、逛街、看電影,直到她和阿競在一起為止。

「少航……」兪甄喚了喚我。

「嗯?」我應了應,同時略微把臉向後轉了一些。

「我們好像沒一起放過煙火?」兪甄問。

「嗯……印象中,應該沒有。」我想了一下,這樣回答。

「那這就是第一次囉……」兪甄喃喃的說。

「怎麼了嗎?」我好奇的問。

「呵,沒什麼。」在後頭的兪甄似乎搖了搖頭。



香山夕照是有名的美景,不過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夕陽早已落下。

「真可惜,今天沒能看到。」我惋惜的說。

「少航,你喜歡看夕陽?」兪甄問我。

「嗯,因為很漂亮呀。」我回答。

「比起夕陽,我比較喜歡日出。」兪甄說。

「為什麼?」我問,對我來說,看日出要很早就起床,看夕陽就不用,所以我比較喜歡夕陽。

「因為日出代表開始,是充滿朝氣的,夕陽代表結束,總會令我有些感傷。」兪甄回答。

「嗯。」我點頭,表示認同。

「少航,下回一起去看日出吧。」俞甄提議的說。

「嗯,好呀。」我很快的答應。

「那~~~~~我們約定好了喔。」俞甄像是小女孩一樣,伸出小指要和我打勾勾,原來兪甄,也有孩子氣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