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悠悠.....回想起來依然甜蜜......



那天當我們導師介紹她的時候,在講台上的她顯得害羞而沒自信,而且似乎不時朝我這邊看過來,不曉得那是不是我的心理作用,不過我還是報以微笑,一瞬間我看到她好像也笑了。

簡短的介紹結束,老師眼睛開始在班上掃過來掃過去,我知道老師是在幫他物色一個好座位,我心中突然有個一個預感,便握起雙手做祈禱狀,結果我的願望都還沒許完,老師就說了:「妳去坐那個座位,很歡迎妳轉來班上。」

接著又對我們說︰「同學們,該表示一下歡迎吧!」我們一陣鼓譟、口哨、加掌聲,其中不曉得那個沒品的傢伙還加了幾聲開汽水聲,大該是對轉學生不夠漂亮不太滿意吧?

她慢慢走向我前面的那個座位,我原本以為她會像日本人一樣向周圍的人說︰「從今以後,請大家多多照顧了。」然後做了個九十度的鞠躬後再說:「就拜託你了!!」

不過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了,她只是安安靜靜的坐了下來。


老師接著開始上課,由於我的願望都還沒許完就如願了,我有股衝動想成為上帝的子民,因為上帝對我太好了。不過想想,一來我不喜歡教會,二來也不喜歡禮拜天一大早起床做禮拜(「早起」應該是整段的關鍵字),所以只能跟上帝說抱歉。


國中升學班的生活雖然沒有一些國中生所描述的慘無人道、痛不欲生,但也是頗為無趣的,因此我為了在無趣的生活中增添一點亮麗的色彩,於是我總是致力於提昇班上的活力,其中的方案包括︰下課完一起打球、開放早自修時間讓同學自由交談、維持整潔和秩序的工作採取自由心證以及相互監督。

其實這些都是我自己想做的,只不過因為班長都這麼做了,其他同學為了給我面子,就像當年革命烈士一樣前仆後繼,義無反顧的跟進,很快地我們便團結一條心,成為學校最富有活力的班級,而理所當然我們同時也成為秩序比賽的倒數常勝軍,為了這件事我從導師室一直進到校長室。幾經溝通,校方終於決定不再限定我們下課之後要做些什麼(其實根本就不應該限定),但早自修一定得安靜(只說要安靜,那做其他事應該沒關係吧,那時我心裡想著)。



「班長!班長!又在睡覺,左右的把他叫醒。」每次喊完起立、敬禮、坐下之後,我總覺得已經盡到我的義務了,鬆弛的神經很容易讓我在上課時蒙周公恩召。我們班上次受歡迎的國文老師(當然導師最受歡迎囉)又在上課時發現我不支倒桌,這種情形幾乎天天發生,我已經習慣這樣被叫起來回答問題,老師也習慣在這種情形下叫我起來問東問西,好讓我清醒一下。而自從她坐在我的前面之後,我就莫名其妙的把這壞習慣給改了,不過老師們很快的發現我只是以發呆來替代打瞌睡而已。


就因為這樣,我成為她在班上為一比較熟的男孩子朋友,因為她會在老師叫我起來回答問題的時候告訴我老師在教哪?其實那時她並不特別吸引人,從我那些死黨的本校美女排行榜就可以知道,我也只知道她有個很好聽的聲音而已,也不曉得為什麼對她那麼有好感,但我記得我真的很喜歡跟她在一起說話聊天。我曾問過自己是不是喜歡上她,思考了幾天,我比較傾向否定的答案,理由是驕傲自負又優秀的我不應該喜歡上一個如此平凡的女孩,我必須要喜歡比較優秀比較漂亮的女孩才行,這樣跟我才配,我真恨我該死的虛榮心!!





一杯咖啡一本好書....

換一下午的寧靜......

by dj


--

相信有著真愛.....所以我等待.....

假如真愛仍不曾來臨......我願用一生來證明.....

證明真愛不只存在於人們的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