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識個男生,大家都覺得他很受歡迎,但他自己並不那樣覺得。

會讓大家覺得他受歡迎的原因,大概是因為他外型不錯、穿著不錯、身高不錯、工作不錯、收入不錯、談吐得體、個性上也算好相處,不過他覺得也僅止於此,沒有什麼特別好的地方,算會說話,但卻不擅長推銷自己,所以看起來好像很受歡迎,但其實他經常一個人做各式各樣的事情。

受人歡迎算是件好事,所以大概沒人會排斥,但被認為受歡迎,實際上自己卻沒感覺的話,可能是真的受歡迎而不自知,代表他某種程度上有些遲鈍,沒察覺其實有不少人希望參與他的世界,或者只是擁有受歡迎的條件,但沒有受歡迎的事實,這代表他應該缺乏了什麼東西。

我覺得,是自信。

有自信的人,就算只有一點點,他也會覺得自己很受歡迎,然後身上會發出自信的光芒,顯得光彩照人。

沒自信的人,明明很受歡迎,當人們想接近他時,他卻自己跑開了,漸漸的,人們變得不再接近了,於是變得更沒自信。

我認識的這個男生,應該是有足夠受歡迎條件的,但他缺了一顆足夠有自信的心。

不過,如果是顆閃閃發光的寶石,遲早是會閃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