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邊常有許多書相伴,
其中不乏一些我愛不釋手的書。


愛書人總會向朋友大力推薦某幾本書,
像是"哪本書真是好看極了,妳不看真的會後悔!"
或者"妳沒看過哪本書真是太可惜了!"
然後對方就會對你表示,可以借我看看嗎?
因為你說的這麼好,不跟你借好像感覺說不過去似的,
這時候,愛書人通常有兩種反應。


一種是有點後悔,因為自己喜歡的書被借走總有種不安全感,
我相信愛書人都有喜歡的書被借走之後,
最後沒有還回來的經驗,因為你根本忘記借給誰了。


另外一種是很高興,
因為你覺得對方慧眼識英雄,懂得這本書的價值,
會很樂於跟對方分享,搞不好還會一直問對方看完了沒有,
想找他討論一下看完書的心得。


不過這兩種心情最後都會面對同一種情況,
那就是想要對方還書,但又不好意思開口的情況,
尤其在借人家很多書之後,根本不曉得哪本是借給誰,
誰跟自己借了書,只知道曾經買過哪些書,
可是現在自己的架上找不到,那一定是借給人了,
總不好意思到處問朋友,有沒有跟自己借書。


然後你想看某本書,但卻找不到時,
常會有種哀傷的感覺,
因為已經買過了,假如因此又再買一次,
感覺有點蠢,可是又很想看呢!?
那怎麼辦呢?真是傷腦筋,
直到最後,常不管三七二十一,
還是再買一次,
然後......再跟人推薦這本書到底有多好@@


話說回來,我的山居歲月到底是被誰借走了,
現在很難買到了說,唉......


by dj 2006/1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