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善和聰明,如果兩種特質都能具備最好,但如果兩種特質只能選一個,你會選擇哪種?
我會選擇良善。
雖然聰明能讓自己在各種競爭中取得領先和優勢地位,卻不一定能讓人感到舒心,競爭喚來更多競爭,取得領先優勢後,更不願意落後,於是聰明人便不停追逐著下一次的領先,這樣會感到幸福的人,會很多嗎?
良善也會喚來良善的人、事、物,你所做的,看似一切沒有回饋的付出,會在適當的時刻回饋給你,你的良善所編織出的人際網絡,會在你困頓時給予你最大的溫暖,當你吃虧時,因為不覺得吃虧,所以你就不算吃虧,而讓你吃虧的人,或許會因此感到自慚形穢,更想了解你能如此良善的秘密。
還有,你不用花費能量去勾心鬥角,只需相信人,真的吃虧時,只需要原諒,於是你的生活中便充滿了美好的事物。
我覺得這樣過生活,應該會比把能量耗費在人與人的競爭中,會更感到幸福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聰明 良善 幸福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