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接到了大學時代朋友的來電,聊著聊著,有種懷念的感覺。
他告訴我,一件有些悲傷的事。
大學時,我曾在大學裡開設的漫畫書店打工,旁邊開設的咖啡店,有位女孩,名叫阿右,我依稀有些印象,但已完全忘記她的容貌了,只記得是個有個性的女孩,因為當時我心儀的,是另一位打工的女孩,女孩後來到瑞士留學,在那兒拿到了PHD,現在定居在巴黎,說是每天上下班都能見到艾菲爾鐵塔,原本是想要與她展開一段故事的,但她喜歡我時,我沒能察覺,我喜歡她時,她已經不需要了。
朋友說,阿右在2008年時因為車禍過世了,只是過個斑馬線就被紅燈右轉的貨車給撞上了,這樣算來,離開的時候,還不到30歲,可以的話,真不想知道這訊息。
我喝過很多次她端給我的拿鐵,吃過她用料理包做的雞腿飯,也租過給她漫畫和小說,但當時不會想到,有一天她會以這種方式離開。
是呀,年輕時不會想到,但其實人生無常,所以,雖然懷抱著夢想,但若有想做的事情,還是快點做吧,因為我們不曉得死亡和明天哪一個會先到。
求學時代的朋友,希望,你們都能好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