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位朋友說,在台灣,大家覺得談論如何賺錢好像是件很庸俗的事情,可是明明大家都想多賺點錢,但羞於在人前談論如何賺錢。
「可能不想被人認為自己很喜歡錢吧?」我猜測的說。
『可大多數人都喜歡錢吧?』她問。
「應該是吧?」我大致同意朋友的看法。
『那幹嘛不老實承認呢?」
「你喜歡一個人時,也一定會老實承認嗎?」我反問。
『啊?沒必要吧?』
「是呀,或許他們也覺得沒必要承認喜歡錢,被認為是個庸俗的人吧?」我猜測的說。
『這樣呀,好像也有點道理。』
「不過,我覺得,賺錢不是主要目的,賺多一點錢後,能自由自在的選擇自己想過的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不會因為錢而放棄許多珍貴的事物,才是賺錢真正的目的。」
『有道理。』
「人生真正的快樂,不是賺很多錢,而是做很多喜歡的事,過上自己喜歡的生活。」
『這麼說來,若能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沒賺很多錢也不要緊囉?』朋友問
「是這樣說沒錯,但賺的錢若不能維持基本開銷,還要有剩的錢能吃美食、旅行、投資之類的,整天被錢這件事壓得喘不過氣,大概就沒辦法隨心所欲地做著喜歡的事了吧?所以,錢還是得多少賺一點才行。」
『看你好像也不缺錢,所以,你有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嗎?』她問。
「看書、看電影、追劇、喝咖啡、打球運動,偶爾旅行,想著該怎麼讓學生過上一段充實而快樂的國中生活,我覺得這樣挺好的。」我說。
其實,人們要的並不多,只是想要舒心、快樂的過生活,這種生活並不需要很多錢,需要的是一顆欣賞生活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