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約定的地點,歆還沒出現,早到的我們無事可做,開始聊起天來,亞美很會找話題,幾十分鐘下來,幾乎沒有冷場的時候。

「亞美,聽說妳在台灣買過彩券?」我想起主管昨天晚上說的。

「嗯,是呀,怎麼了嗎?」亞美疑惑的問。

「呃,這個……彩券很不好中吧?」不曉得怎麼問出口的我,迂迴的說。

「對呀!台灣的廣告說一券在手、希望無窮,亞美很相信的,所以常會買個一兩張。」亞美認真的說。

「那麼,中過多少呢?」我問。

亞美搖搖頭後,洩氣的說:「亞美從來沒有中過,有一回亞美一口氣買了六張,但一個號碼都沒中,那回之後,亞美就死心了。」

原來主管不是亂哈拉我的,還真有這回事,亞美也太倒楣了吧?想到這兒,我笑了笑。

「亞美買彩券都不中,你還取笑人家……」亞美神情委屈的說。

「亞美,我不是取笑妳啦!是因為遇到個同病相憐的人,我才苦笑的。」我解釋的說。

「同病相憐?」

接著,我告訴亞美,自己從小到大,不管抽獎、摸彩、對發票和聯誼抽鑰匙,彷彿被詛咒了一樣,不是沒中,就是抽到安慰獎或籤王。

「呵,那你和亞美一樣呢!亞美聽了很高興!」高興的亞美突然說起日文。

「呃,好像不是什麼值得高興的事……」我說。

「我想,我們一定能成為好朋友喔!」亞美笑著說。

正當我不曉得如何回應時,歆即時出現了。

「哇!好久不見!你怎麼會突然來日本!?」歆一出現,就緊抓住我的手,開心的說。

「來出差,牛奶沒跟你說嗎?」我問。

「我一聽說你要來,就高興的什麼都忘記了,好在還記得約在這裡。」歆拉著我的手說。

「是你的女朋友嗎?」亞美神情好奇的問。

「啊?」我愣了一下。

「是呀,是女朋友喔!」歆很快的回答。

「喔,原來你有女朋友呀……」亞美喃喃的說。

「亞美,她亂說的!」我對亞美說完,別過臉來對歆說:「歆,雖然牛奶不在這裡,但請妳別說這種容易讓人誤會的話,好嗎?」

「但人家以前想當你的女朋友呀……」歆委屈的說。

「那是以前呀,妳都跟牛奶在一起那麼久了,算我求妳,這種話以後別再說了,我可不想成為牛奶的刀下亡魂。」我說。

「好吧……」歆失望的說。

「呵,你們的對話真有趣。」亞美笑著說。

「嘿!我是歆,妳叫亞美嗎?妳好漂亮喔!我們來當好朋友吧!」歆跟以前一樣,一見到可愛女孩,就搶著要和人家當朋友。

「好呀。」亞美一口答應。

一開始還炙手可熱的我,很快的被兩位女孩打入冷宮,直到抵達道場。

「這位是?」牛奶見到亞美,顯然吃了一驚。

「她是亞美,公司主管在日本的朋友,這幾天她是我的導遊。」我簡單介紹。

「這麼可愛的導遊,哪個旅行團?我也想報名參加。」牛奶開玩笑的說。

「不行!你已經有我了!不可以三心二意!」歆雙手插腰、義正嚴詞的說。

「是、是,是我不對,馬上改進。」牛奶立即認錯的說。

「歆,牛奶只是開個玩笑而已。」我說。

「感情的事怎麼可以隨便開玩笑呢?像我就不會……」歆鄭重的說。

「……」歆總是能讓我無言,『感情的事不能隨便開玩笑?』不曉得剛剛誰才假裝是我女朋友而已,這也未免太健忘了。

「呵,你們真的很有趣呢!」亞美再次給了評論。

大夥兒寒暄了幾句後,牛奶把我拉到道場旁,宣稱要進行男人的對話。

「你這好命的傢伙,又撿到寶了。」牛奶有些不以為然說。

「撿到寶?」

「亞美呀,像她這麼可愛的女孩,到京都街頭找上一整天,都不一定能找得到,偏偏又讓你碰見了,這一定是上天的安排,你要好好把握機會。」牛奶說。

「是嗎?」心裡感覺好像不是如此,但又找不到反駁的理由。

「仔細想想,你這傢伙身邊總會不停的出現正妹,真是太好命了。」牛奶忿忿不平的說。

「但卻……沒能跟任何一個在一起……」我無奈的說。

牛奶聽完,愣了愣,才回答:「所以,這回,你一定要緊緊抓住屬於你的幸福。」

屬於我的幸福?那東西,如今,還存在嗎?


「剛在電話裡,你說有事告訴我?」一陣沉默後,我問。

「嗯,但見到亞美後,我開始猶豫是否該告訴你了……」牛奶遲疑的說。

「你這樣說,我更想知道了。」

牛奶略為考慮了一會兒,開口對我說:「一個月前,我好像……好像看見翎了。」

「喔,看見翎了呀……什麼!看見翎了!?」我會過意後,大聲的說。

「正確的說,應該是看見一個像翎的女孩,但我只在五年多前見過翎兩次,所以,我也不敢確定。」牛奶解釋的說。

「在哪!?在哪看見翎的!?她現在人在哪兒?」我著急的問。

「你先冷靜的聽我說。」牛奶用力按住我的肩膀。

我深呼吸了一口氣,讓自己激動的情緒稍稍緩和下來,但心仍噗通亂跳著。

「上回休館時,我和歆一起到大阪去玩,在大阪最熱鬧的道頓堀附近,迎面走來一群穿和服的女孩,因為很顯眼,所以多看了兩眼,其中有位女孩很像是翎……」

「你問她了嗎!?你跟她說話了嗎!?她怎麼說?」我急切的問。

「因為是你的事,我也顧不得歆,逕自跑上前去攔住她,用中文問她『我是牛奶,我們曾在台灣見過,妳記得嗎?』但她一副疑惑的神情,用日文回答『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很抱歉。』她朋友還笑著說,我是今天第五個想跟她搭訕的男生。」牛奶說。

「她忘記你的模樣了?」我問。

「若她是翎的話,或許吧?但如果……」牛奶說到這兒,停了下來。

「如果什麼?牛奶你快說呀!」我催促的說。

「如果她就是個日本女孩,如果她根本不是翎的話,那她當然不會記得我,也不會聽懂我在說什麼,她可能……只是個像翎的日本女孩而已……」

「只是個像翎的女孩……」我失望的說。

「不然就剩下第三種可能,但可能性很低……」牛奶分析的說。

「第三種?」

「她或許認得我,但卻不願認我。」牛奶說。

「為什麼呢?」我困惑的問。

「因為,她不想讓你身邊的朋友知道,關於她的任何訊息……換句話說,她打定主意,要從你的世界完全消失……若是這樣,我想,你已經不可能找到她了。」牛奶語重心長的說。

「大阪……道頓堀……」我喃喃的說。

「可能……只是剛好很像而已。」牛奶強調的說。

「就算只是很像的女孩,我也很想見見她……就算,只是很像……」我喃喃的說。

牛奶,深深的嘆了口氣,沒有回答。


                               待續
                                      By dj 2010/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