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點餐時,我通常會看得有點久,因為我有點選擇障礙。
有選擇障礙的人,在做選擇時,無法輕易的割捨掉其他選擇,他會覺得每一個都很好,這個、那個都不錯,雖然好像比較喜歡A,若選了A,那就無法體驗B的好了。
換言之,是個性比較柔軟、好相處,但同時也是缺乏主見的人。
會覺得好像都好,其實,就是沒感覺哪個特別好,沒特別喜歡哪個。
有一次,跟朋友聊天時,他說,他現在正跟兩個女孩頻繁相處,問我,要選哪一個好。
「不就是選比較喜歡的那一個嗎?」我以問代答。
『我都還滿喜歡的。』朋友回答。
「這感覺像渣男的回答,是怎麼回事?」
『沒啦,是覺得她們倆都很不錯,都值得我喜歡的意思。』
「覺得兩個都很不錯,兩個都喜歡,就代表,兩個都沒特別喜歡吧?」
『兩個,都沒特別喜歡嗎?』朋友喃喃自問的說。
然後,我跟他敘述了我對選擇障礙的想法。
「之所以沒辦法割捨另一個的好,是因為你不夠喜歡這一個。不然,你上回跟Chloe在一起前,有來問我要選哪一個嗎?」
朋友聽了,若有所思的點點頭。
「你要選一個也行,畢竟也有愈談愈喜歡的可能性,就選,相處起來最自在的那一個吧。」我說。
最後,朋友並沒有做出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