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真沒意思呀。」小璇皺眉苦笑的說。

 

「啊?」

 

「其實,我想變漂亮還有另一個目的。」

 

「什麼目的?」我好奇的問。

 

「想用美色把你從小冰身邊搶過來呀!因為小冰實在太可愛了!」小璇說,她曾見過小冰一次,但也就只有那次,後來小璇就離開新竹了。

 

「啊!?沒搞錯吧!?」我驚訝的說。

 

「但若你是這麼膚淺的男生,會因為女生漂亮,就輕易動搖,那我也會變得看不起你,就算搶了過來,也會很快的就把你丟棄喔!」小璇侃侃而談的說。

 

「什麼嘛!又不是小狗、小貓,什麼丟棄的,真沒禮貌!」

 

「所以,我既想讓你喜歡上變漂亮的我,又希望你別那麼膚淺,很矛盾吧!?」小璇苦笑的說。

 

「小璇,我一直很喜歡妳呀,只不過,那是種超越朋友,卻未到戀人的特別情愫,處於那灰色地帶,讓我有很多話想對妳說,但已經有小冰的我,自認已經沒有資格再對妳說些什麼,所以,只能望著妳的號碼發呆,兩年多來,一次也沒撥出過。跟妳失去聯絡這事,一直讓我耿耿於懷,我還是那句話,難道,我們不能再像以前一樣嗎?」說完,我望著小璇。

 

dj學長,你的BBS暱稱上的還是夜空嗎?」小璇突然的問。

 

「已經不是了。」

 

「是嗎?說起來,BBS好像沒什麼人在玩了……那麼,改成什麼了?」小璇問。

 

「月落。」我回答。

 

「月落,夜空上的月緩緩落下嗎?感覺有些哀傷呢。」小璇說。

 

「小冰也這樣說。」我苦笑的說。

 

「為什麼要改?」小璇問。

 

「因為,我希望女孩現在已經不會再望著夜空了。」我回答,小璇望著我,一會兒後,輕輕嘆了口氣。

 

「關於剛剛的問題,我可以說謊嗎?」小璇突然的問。

 

「哪個問題?」我反問。

 

「問我有沒有男朋友。」

 

「如果可以,我希望妳說實話。」

 

「那我先問你個問題,你也要說實話。」小璇提出交換條件。

 

「好,妳問。」

 

「會不會在哪一天,你對我那特別的情愫,會轉變成愛戀呢?而且不是因為我的外貌,而是單純喜歡整個我?」小璇問。

 

最後,我和小璇都沒回答,因為,我們都不想說實話,但也不願說謊。

 

直到這一刻,我才明白,有些話一輩子都不要說開,或許會比較好。

 

與小璇在Starbucks前道別時,小璇給了我個帳號。

 

「這是我Facebook的帳號,是美國最近興起的一種社群網站,你也來玩吧!這樣你想找我時,就能找得到。」小璇這樣對我說。

 

Facebook,臉書?」我疑或的問。

 

「中文名稱是這樣的,但現在台灣還不太流行,因為我在外商公司,跟美國的顧客有不少接觸,所以才會知道。」小璇回答。

 

「這樣呀。」我點了點頭。

 

不過,那時候我和小璇大概都沒想到,不久之後,Facebook會迅速的攻佔台灣,甚至是全世界。

 

「那麼,再見囉。」小璇微笑朝我揮了揮手,轉身離去。

 

我望著小璇離去的背影,心裡五味雜陳,這回說了再見,卻不知何時會再相見。

 

若不是碰巧遇見,我和小璇還有再見的理由嗎?

 

應該不會再有第三次撞上小璇的機會了吧?不過,若還有第三次,我很好奇,小璇那時會是什麼模樣。

 

研討會結束回新竹後,老闆問我去台北有什麼收穫。

 

「收穫很大。」我回答,老闆滿意的笑了,但我的收穫是與小璇重逢,至於研討會,大概就是三天的英文聽力訓練吧。

 

12月底,阿勝和小玟陪我回台南找小冰,大家自然的聊起過去幾年寒假時發生的事,免不了許多感嘆,聽說感嘆是初老的症狀,這對才二十多歲的我,可有點不妙。

 

「你這傢伙怎麼了?」阿勝問我,這時小玟拉著小冰一起去買東西,玫瑰園裡只剩下我和阿勝。

 

「沒什麼。」我搖搖頭。

 

「少來!想在阿勝大爺面前裝沒事,你還早一百年呢!」阿勝氣勢很強的說。

 

我苦笑,和盤托出幾個禮拜前和小璇相遇的事。

 

「真有這麼漂亮?」阿勝最關心的果然是這個。

 

「搞不好比小玟還正喔!」我挑釁的說。

 

「亂講!」阿勝立刻否決。

 

「幹嘛這麼激動?」

 

「呃,只是反射動作啦!」阿勝有些不好意思的說,接著問:「那你心動了嗎?」

 

「沒有。」我搖搖頭。

 

「所以,你喜歡小冰的心情並沒有動搖?」阿勝又問。

 

「當然呀!」

 

「這樣的話,你在煩惱什麼?」阿勝困惑的問。

 

「因為,我很在意小璇呀。」我回答,是的,雖然沒有喜歡,但卻很在意。

 

阿勝用副「你這個人怎麼這麼麻煩」的神情望著我一會兒後,才開口對我說:「這位大哥,你該不會還想追回往日時光吧?的確啦!大一時,你和小璇搞過一陣子曖昧,也開心的當過一陣子好朋友,不過那已經過去了,從小到大,我們週遭的人來來去去,你不可能把每個人都緊抓著不放,如果走到這階段,你的戲碼裡,小璇已經沒戲份了,就放開她吧,這樣對你和小璇都好,我這樣說,你明白嗎?」

 

我點了點頭,不過,一想到小璇會從此消失在我的世界裡,我就感到很哀傷,看來我和貝兒一樣,都很戀舊。

 

「而且,當初是你拒絕小璇,人家為了你變成絕世美女後出現在你面前,又問了你一次,會不會有機會喜歡她,你也不回答,這樣的你,還能用什麼身分說你在意小璇?」阿勝不客氣的說。

 

「說的也是……」我喪氣的說,心裡明白,該是讓小璇從我人生的戲碼裡退場的時候了。

 

「不只小璇,你也很在意貝兒吧?」阿勝問。

 

「因為是第一個女朋友呀。」我回答。

 

……有件事情或許該告訴你。」阿勝沉吟了一會兒後,這樣對我說。

 

「什麼事?」

 

「其實前不久,貝兒已經回到台灣來了。」阿勝對我說。

 

「什麼!?」我驚訝的問。

 

 

 

貝兒留給我的千紙鶴和貝殼手鍊,一直被我小心的收藏著。

 

 

 

每當想起貝兒時,我都會望著鏡子微笑,心裡想著,現在的我,是否能發自內心微笑了?

 

 

 

我覺得,大概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