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台積電股票衝上672元後,有愈來愈多人在知道我原本是在清大念光電後,會問我,會不會後悔來當老師,沒去台積電當工程師。
是呀,我許多同學都在台積電,或光電相關產業,領著高薪,雖然不曉得領多少,但應該年薪都是幾百萬吧?他們工作一年的薪水,我要工作個三、四年才行。
當人們問我有沒有後悔,我覺得,他們好像想從我口中聽到後悔的答案,但我從沒後悔過,連一瞬間都沒有,無法說出他們想聽的答案,所以,我只是微笑以對。
人們總覺得,自己想要的決定、認為正確的決定,若別人不那樣想,一段時間後,他們一定會後悔,所以,我為自己沒成為工程師而後悔,才能符合社會的主流價值。
不過,我本來就沒想賺很多錢、沒想開名車、沒想住豪宅,沒想因為擁有光電工程師的名片而在國、高中同學會時、在親戚面前,讓人羨慕不已,這些我都不需要,我想要的,只有悠閒生活,能喝好咖啡、有時間運動打球,寫寫喜歡的東西。
我大學同學,有些已成為光電工程師的主管,反而羨慕起我的生活。
「我是賺到了錢,卻沒了健康和自由,公司call我,我就得離開聚會、朋友和家人,四十歲了,健康檢查紅字愈來愈多,也沒時間運動,因問一空下來就覺得很累,只想吃東西和睡覺,不知不覺,就變胖了。真的很羨慕你現在的生活,還有身材。」我大學同學說。
「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追求的嘛!」我微笑的說。
其實,我覺得應該讓每個人都有功成名就的機會,讓每個人都賺到錢,享有名和利,然後他們便會知道,那並不一定是他們想要的答案。
因為一直追求不到,才會誤以為,那是他們想要的。
親愛的,你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