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我有個朋友,已經很久沒跟他女朋友見面了。
因為他在台灣,而他女友是日本人,從去年年初開始,便分隔兩地,直到現在。
朋友,現在對某些詞很敏感。
「假如疫情再變得更嚴重的話,或許真的要遠距離線上教學了,所以,我們現在都得準備線上教材。」閒聊中,我們談到這些。
「我剛剛好像聽到『遠距離』,你們現在有誰比我更遠距離的?說呀!說呀!」朋友質問地說。
「對不起,我不該提到這個詞,我道歉!」我說,因為是我提起的。
「好好說話。」朋友說。
接下來,話題轉了轉,總算繼續下去,但另一位朋友突然這樣問大家:「白色情人節快到了,有什麼計畫嗎?」
此話一出,大家面面相歔,我心想,他的神經到底是有多大條,才會在這時候提起白色情人節的話題,連遠距離都這麼敏感了,何況是情人節的話題呢?
果不其然,朋友深吸了一口氣,緩緩地說:「要跟另一半過白色情人節,是嗎?另一半在身邊,真的好棒棒,對吧?」
其發言的酸度,直逼硫酸與硝酸,我背脊發涼、冒出陣陣冷汗,想著怎麼把場面圓回來。
「哈哈,沒關係啦,像dj這麼多年都沒女朋友,一個人過也是很好呀!」某位朋友立刻跳出來打圓場。
「他是眼睛長在頭頂上,自己太挑,才沒女友,可謂是咎由自取,不像我,是被可惡的中國武漢肺炎病毒害慘,每天只能透過視訊看看她……」朋友回答。
「對!對!對!是我咎由自取,但你至少還有視訊可以見到她,不像我,只能上網看看街頭配對視頻,羨慕人家都能找到另一半,過過乾癮,所以,比起我,你還是好很多的。」我試圖把自己說得很慘,以顯示出朋友其實還算好,一般來說,只要有人比自己還慘,人們就能得到安慰。
「這樣說來,好像也是。」朋友感覺比較釋懷了。
「沒錯,就是這樣。」我立即附和,不讓朋友有再度陷入自怨自艾的機會。
「這樣,要不要我幫你介紹女孩認識?」朋友突然熱心了起來。
「好呀。」只要能轉移朋友的注意力,我什麼都說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