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皓,為什麼你明明感冒發燒,還要逞強騎車到處跑?真搞不懂你。今天一到學校聽說你出車禍,簡直令我驚訝的想罵髒話,所以早上就翹了課要來看你,結果弄錯了跑到榮總去,還跟那邊的服務台吵了半天,才知道原來不在榮總。剛剛兩點多來的時候,你剛好進了開刀房,所以,我和大俠就先到別的地方晃晃,怎麼樣?你還好吧?」浪子劈哩啪啦的說了一堆。

 

我知道浪子是不想讓病房裡的氣氛太嚴肅,才這樣說的。

 

「小皓,都是我的錯啦!要不是我打電話邀你出去看夜景就不會這樣了。可是,你為什麼不告訴我,你的身體不舒服呢?假如你告訴我的話,我也不會一定要你出來陪我呀!」小綠像是哭過了,眼眶紅紅的蹲在病床旁說。

 

「喔,原來是為了女孩子呀!那還情有可原。」浪子笑著說。

 

浪子說完,大家都笑了,不過小綠沒笑,她還是很專注的看著我,小寧和大俠也都沒笑,我看到小寧的臉上滿是憂愁,而大俠臉上滿是驚訝、疑惑,而在我病床右手邊的老妹,則一個人發著楞。

 

「有這樣巧的事?」我似乎聽到浪子喃喃自語的說。

 

我因為胃部抽痛不能說太多話,所以我只是笑著,因為我不想讓來看我的大家,感染悲傷的氣息。

 

「徐皓,換點滴囉。」護理師小姐走了進來。

 

「哈,你真受歡迎呢!不過,先請你的小女朋友離開一些些,這樣我比較好換點滴。」

 

小女朋友?我想了一下,原來她是指蹲在我病床邊一直看著我的小綠,我想否認,可看到小綠突然破涕為笑,再加上我胃部強烈的抽痛,所以,我並沒有說任何話。

 

「喔,大八卦,徐皓想不到你這麼保密。」一個同學說。

 

「原來,你早就心有所屬了呀。」另一個同學說。

 

「有這麼可愛的女朋友,不錯嘛。」一個社團同學說。

 

 

這類型的話此起彼落的,小綠看起來似乎很開心。

 

「徐皓,怎麼會變成她?你喜歡的不是那個高中生嗎?」浪子靠近我的耳朵說,然後看了看在一旁的小寧。

 

「別問我,我自己也不清楚。」我說。

 

「班導,雖然和我預料的不太一樣,不過你總算找到了另一半,我也得加油了。」說完小維向老妹看了一看。

 

我只能向小維苦笑,因為我那時,實在沒有多餘的氣力去解釋任何事情。

 

咦?小寧和浪子都不見了,剛剛還在的?

 

 

在我病床左邊的大俠依然沈默著,為什麼大俠一句話都不說呢?

 

「小皓,這是我的責任,我一定得好好照顧你才行。」小綠用堅定的語氣說。

 

我本想謝謝小綠的好意,並且跟她說這不是她的責任,我並不想責怪任何人,甚至是肇事者。不過那時,我有種對孤獨的恐懼感,一種很深沈的恐懼,我想有人陪也是件不錯的事情,因此,我並沒有拒絕。

 

小綠從那天起,每天都來醫院看我,她陪我的時間,幾乎跟我媽媽一樣多,對於小綠的細心呵護,我覺得非常感動,有一次她還自己下廚熬了雞湯讓我喝。

 

「小皓,這是我學了兩天兩夜,花了一天一夜,犧牲了好幾隻雞當實驗品才熬出來的,你嚐嚐。」小綠盛了一碗湯給我,然後笑著對我說。

 

我對小綠笑了笑,說真的,我實在沒什麼食慾,手術後我的右腳疼痛並沒有減輕,滲血也依然嚴重,醫生說那是正常現象,必須讓壞血滲出來,肌肉組織才會重組的快。

 

「小皓,喝一點啦!你不看在我的面子上,也要可憐那幾隻因此而犧牲的雞呀!你不喝的話,那他們不是白白犧牲了嗎?連烈雞也當不成了。」小綠逗趣的說。

 

「嗯,好吧。」雖然我還是沒有食慾,不過我想多少喝一點,畢竟這是小綠辛苦的成果。

 

「呵,真高興,要不要我餵你呀?小皓。」小綠端起湯來,高興的對我說。

 

「ㄟ,我是腳受傷而已,手可沒受傷,我自己來就行了。」我說,然後想從小綠的手上接過湯來喝。

 

「呵,真是一點都不會撒嬌的男孩子呢,有機會讓人家幫你為什麼不要呢?沒關係啦,別不好意思了。」小綠握住那碗湯不放。

 

那時門『喀』的一聲打了開來,浪子走了進來,隨著浪子走進來的人是小寧,我的手和小綠的手剛好都還端著那碗湯……

 

「徐皓,她來了。」浪子對我說。

 

今天是我住院的第四天,小寧她每天都來,而且除了第一次之外,都是浪子帶她來的。

 

「今天好嗎?徐皓哥?」小寧用淡淡的語氣對我說,小寧每天都會來看我,這使我高興,但高興往往只有一下子,因為她的冷淡,總讓我的心情很快的BLUE起來。

 

還有,為什麼浪子和小寧會突然變熟呢?

 

「不算太壞的,小寧。」對於小寧淡淡的態度,我也只能淡淡的回答她。

 

「是嗎?可是,你的腳還在流血,這樣不要緊嗎?」小寧看了看我的腳,有點擔心的問。

 

「嗯,是還在流血,不過醫生說這是正常現象,要我不用擔心。」我回答說。

 

小寧還是擔心我的,我在心裡偷偷笑了笑。

 

「可是……流這麼多血,真的不要緊嗎?」小寧好像還是不放心的樣子。

 

「就因為如此,所以才需要喝雞湯呀!」小綠突然插了句話。

 

「徐皓,你真行,還有人幫你燉雞湯呀!」浪子在一旁訕笑的說。

 

「喔,這樣呀。」小寧說。

 

「是呀,小皓,再不喝,湯都涼了,趕快喝吧!」小綠又把湯端了過來,一副真要餵我喝湯的樣子。

 

「真不知道你什麼時候認識小綠的,連我也不知道,真能保密呀,徐皓。」浪子說。

 

「事情不像你想的那樣……」我正想解釋,今天的狀況比起那天要好的多,不過小寧說話了。

 

「我想先走了,等一下還有點事。」

 

「嗯。」我想挽留小寧,每次都想,可是卻一次也沒有說出口。

 

「謝謝你們來看他。」媽媽總是很有禮貌的謝謝來看我的朋友和同學們,媽媽說這次唯一值的高興的,就是知道我有這麼多的朋友,不像爸爸,過於高傲,朋友沒幾個。

 

突然,我想到了暫時留住小寧和浪子的藉口。

 

「對了,大俠跑哪去了?」我問浪子。

 

「他現在正在找尋某樣東西,不,或許應該說在追求某樣東西才對」浪子笑笑的回答說。

 

「找尋?追求?」我疑惑的說。

 

「是呀,是找尋也是追求。」浪子說。

 

「希望他會成功。」我說。

 

「嗯,那假如沒別的事,我先送小寧回去,晚上再過來。」浪子說。

 

「好。」

 

「對了,有沒有想要吃的東西?我晚上來的時候幫你帶來。」浪子問。

 

「不用了,小皓有雞湯喝呢!不如你幫我帶個炒麵過來吧!」小綠幫我回答。

 

「是、是、是,在下遵命,哈。」浪子笑著說。

 

「那掰囉,徐皓哥。」小寧向我揮了揮手。

 

「掰掰。」

 

「晚上見,徐皓。」浪子邊說邊把門打開,然後和小寧走了出去。

 

「奇怪,那女孩也叫小寧呀!前幾天沒注意聽你叫她,很漂亮的女孩子喔,對了,說起小寧,奇怪你妹去買個胃藥,怎麼買這麼久?」媽媽自言自語的說。

 

 

 

接連幾天一樣的情形一直發生著,我的身邊總有小綠在,而小寧的身邊總有浪子守著,雖然小寧仍然天天來看我,可是我們一刻也沒有獨處過。

 

車禍八天之後,我杵著拐杖出院了,那時我還不曉得,原來很多很多的事情在我住院這八天中,有了很大的轉變。

 

 

               待續

                       by dj  1999/11/28

                             2020/07/27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perdj 的頭像
    superdj

    遇見,文字製造機---superdj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