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是誰打來的呀?看你說的既高興、又激動、又是困惑的?」小寧緩緩的說,雖然她語氣平淡,不過神色之間流露出一副非常好奇的樣子。

 

「ㄟ,是我老妹打來的,她說……她說……」我不曉得如何開口。

 

「她說什麼呀?看你吞吞吐吐的樣子,一點也不像平常能言善道的你。」

 

「她說,她臨時有事不能來了,要我跟妳說聲抱歉……」可惡,為什麼這種道歉的話,要我來講呀?

 

「啊~~~~寧寧不能來呀!虧我從考試前,就滿心期待今天公佈成績後要去逛街,怎麼會剛好臨時有事呢?真可惜,我昨天還一直在計劃,今天要到哪逛呢!」

 

看起來她好像真的滿失望的樣子,所以,我不由自主的幫老妹解釋起來。

 

「我想老妹一定是有很重要的事情吧?依照她的個性,是會把逛街這件事擺在她行程表的第一位,今天她說臨時有事,應該是很重要的事,不然她不會捨得放棄逛街機會的。」我這樣對小寧說。

 

「嗯,應該是吧,可我好不容易跟我媽咪爭取到今天可以晚點回家,假如現在就回家,實在太可惜了,苦命的重考生難得的休閒時光呢!」她說完,朝我看了一看,似乎有點不開心,不過那模樣我還是第一次見到,怎麼連憂愁的模樣都能這麼好看,所以我多看了幾眼。

 

「妳今天可以幾點回家呀?」我問。

 

「最晚可以到十點半,不過我想十點回去比較好。」她回答。

 

「那假如…..假如……我有空的話……」說到一半,我停了下來,這算不算是約會。

 

「假如什麼?你要陪我逛街嗎?你有空嗎?今天你不是得留在班裡處理一些行政事務?」小寧連珠炮似的問。

 

「其實也沒什麼大事,那些事我明天早一點來處理就行了,是我妹妹失約在先,我這哥哥只好幫她擔代一點。」

 

「你這樣說,好像很勉強的樣子。」小寧有些不高興的說。

 

「沒有呀!怎麼會勉強,能陪補習班成績和人氣度都是第一的妳逛街,真是太榮幸了!」我很快地說。

 

「呵,你又在耍嘴皮子了,我呀,比不上寧寧啦,我覺得她全身上下,都散發出一種隨性的美呢!」她輕聲地說,像是有點不好意思。

 

「怎麼會呢?假如妳看過她在家裡的模樣,妳就不會這樣覺得了。對了,妳怎麼知道,我今天要留下來處理班裡的事情?我不記得跟妳說過?」

 

「嗯……這個,啊,糟了!」她突然一副驚慌失措的表情。

 

「啊!?什麼事情?」我可真被她這副驚慌失措的表情嚇了一跳

 

「我和寧寧本來兩個人約好要去看電影的,票都已經買好了,現在時間快到了,快來不及了。」她很著急的說。

 

「是幾點的票?」我問。

 

「五點半!」

 

「那還有五分鐘,電影開演前都還有一些預告,大概十分鐘左右,哪家戲院?」

 

「國賓影城!怎麼樣?來得及嗎?」

 

「假如我騎快一點,然後路上又不會太塞的話,妳知道現在是下班時間,得看運氣囉!」我回答說。

 

「那……我們快走吧!」她拉著我的手說。我突然楞了一下,這好像是我和她第一次牽手吧!沒想到是在這種情況下,我一直以為,假如有機會,我會在很有情調的情境下牽起她的手,不過這樣也不錯。

 

「嘿,你還在發什麼呆呀?快走呀!電影快開演了,我想看這部片很久了。」她仍抓著我的手不放,也許連她自己沒發覺,我也沒打算放手,真是太感謝老妹的失約。

 

「好吧!待會妳坐後座抓緊囉!因為等會兒全速前進時,假如妳不抓緊會有危險喔!」我很鄭重的對她說。

 

「嗯,我一定會用力抓緊的。」她用力的點點頭。

 

「好,那我去幫妳借頂安全帽!」

 

「好!」

 

「嗯,那個,我要去借安全帽…….」我又說了一次。

 

「好,趕快去呀。」她很快的回答說。

 

「可是,我的手……」她似乎沒發覺她一直拉著我的手。

 

「啊?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她急忙放開了我的手,臉紅的像個熟透的蘋果。

 

「沒關係,等我三十秒。」我覺得她這樣真的很可愛,本想多看幾眼,不過看她這麼不好意思,就打消了主意,只多看了兩眼而已。

 

「嗯,好……」她的聲音細的像針掉在地上一樣。

 

 

 

「抓緊了嗎?」我問後座的她,她坐機車後座的經驗顯然很少,或者她很少被男生載,好像有點不安的樣子。

 

「嗯,我抓緊了!」她輕輕的說。

 

「那,出發了喔,現在電影正開始播預告片,我們只剩十分鐘了。」

 

說完,油門一催,全速前進。

 

不過,也許我們本來心裡對這個時段的交通,就沒抱持太大的信心,一到交通擁擠路段,果然塞車了,我無奈地看看小寧,她也無奈地看了看我。

 

「嗯,其實這樣的情況,以我的技術還是可能趕到的,只是可能要闖些紅燈,騎些快車道之類的,小寧覺得呢?」我回頭問小寧,正好看見隔壁騎野狼125的兩個男孩,一直往我們這偷瞄,我想,他們可能是在偷看小寧吧?

 

「嗯,沒關係,晚一點沒關係,下次再來看就好了呀,騎太快我怕你會發生危險……」她低聲的說。

 

「嘿!傻丫頭,妳不也坐在車上,怎麼反倒擔心起我來了?妳的邏輯真奇怪耶!假如真的來不及,下次我再陪妳來看,我請客。」我很快的說。

 

「喔,真的嗎?我可沒硬要你請我看電影喔,是你自己說的,要記得喔!來,打勾勾。」她說完伸出她小指搖了搖。

 

「嘿,妳還說我喜歡裝可愛,妳自己也一樣呀,都幾歲了還玩打勾勾這一套。」我笑著說。

 

「那不一樣!」她說。

 

「我看不出有什麼不一樣?」

 

「女孩子裝可愛會顯得她孩子氣,那就真的可愛,而男孩子裝可愛,就有點小噁心。」她理直氣壯的說。

 

「啊?是這樣說的嗎?」我困惑的問。

 

「是呀!」

 

「原來,現在男性已經漸漸成了弱勢族群,看來我得為兩性平等努力才行。」我說完,裝出一副摩拳擦掌的樣子。

 

「喔?那你要朝哪個方向努力?」

 

「我呀,就先爭取『男孩子有裝可愛之權利,而女孩子有容忍男孩裝可愛之義務』這方面著手。」我開始瞎扯。

 

「你的方向好奇怪喔!」她說。

 

「偉人一開始做的事和他的行為,人家都會覺得奇怪,所以不必介意。」我繼續鬼扯。

 

「你想當偉人?」她好奇的問。

 

「是呀,很奇怪嗎?」我問她。

 

「對呀,現在很少人這樣想了。」她若有所思的說。

 

「那就對了,既然妳覺得我奇怪,那我就有成為偉人的先決條件。」

 

「啊?是這樣說的嗎?」這次換她疑惑了。

 

 

 

最後我們還是打了勾勾,我多了一次約她的藉口,心裡非常高興,正好這時候車也開始動了,我看前面的車前進了,立刻油門一催,小寧可能還在思考我剛剛說的那偉人邏輯,沒注意到車已經開始前進了,所以嚇得兩手抱住我的腰,我想這一嚇一定很嚴重,因為一直到影城為止,她都沒放開過了。說真的,我第一次覺得,台北市的塞車,或許並不是件太壞的事,像今天這樣就是,我想說,今天的塞車真是塞的太好了。

 

待續

By dj 2020/6/28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