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的時候,有個朋友對我說,她喜歡一個人,也喜歡她們在一起時的時光,但卻漸漸變得不喜歡自己了。

 

「你在網誌上說過,喜歡上一個人之前,若忘了先喜歡自己,這樣的愛情,通常不會迎來美麗結局嗎?」

 

「嗯。」我點點頭,朋友說的,是我放在網誌上的標題,已經放了很久。

 

「那我和他不會有美麗結局嗎?」她問。

 

「妳不喜歡自己嗎?」我反問。

 

她搖搖頭。

 

「那是?」

 

「和他在一起後,我改變了許多,但我其實並不喜歡那些改變,我這樣的喜歡,是對的嗎?」

 

「嗯……我不曉得這樣是不是對的,但也不能說是錯的。」

 

「怎麼說?」

 

「你們因為喜歡而在一起後,或許做出改變的,不只有妳而已。或許他也為了妳,改變了自己,他或許也不喜歡那些改變吧?」我說。

 

「我們這樣真的可以嗎?會不會因為喜歡而太過勉強彼此了?」她問。

 

「就是因為喜歡呀,妳應該要覺得為了他而改變的自己很了不起,也要覺得為了妳而改變的他,是真心喜歡妳的,這樣的愛情,應該就能迎來美麗結局。」

 

「是嗎?」

 

「是呀。」

 

「真的嗎?」

 

「真的,妳值得喜歡自己,更值得被他喜歡。」最後,我是這樣回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