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一號,現在開始隨堂測驗。」帥到爆走到一半突然停下來對我說。

「隨堂測驗?我有拒絕的權利嗎?」我說。

「非常遺憾,你並沒有,至少在你成功把到一個漂亮美眉之前。」帥到爆兩手攤開聳了聳肩的說。

「那我可以要求改名嗎?一號讓我覺得有點像gay。」我說。

「嗯,也對,假如讓美眉誤會你是gay那也不好,不然以後就直接叫見習生好了,這樣OK嗎?」帥到爆客氣的想與我做良性溝通。

「見習生聽起來是比一號要好,不過……」我正想繼續說下去,不過帥到爆沒給我機會,他說:「那就OK了,見習生,現在開始隨堂測驗。」

我苦笑了一下,也只得接受了。

Question 1,整個台北地區搭訕最容易成功的地方是?」

「啊?不是選擇題嗎?那我怎麼可能猜得對呢?」我抗議的說,這些事情我怎麼可能知道呢?

「又不是請你上節目拿獎金,還選擇題,我還要不要call out勒!」帥到爆又好氣又好笑的說。

「ㄟ,好主意喔!我想打給台北的帥先生。」我開玩笑的說,

「喂!認真回答問題好不好,這可是非常嚴肅的一件事耶!孫子兵法有云:『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搭訕是把美眉之前最重要的準備動作兼熱身運動,要是連到哪兒搭訕最容易成功都不知道,接下來也不用再多說了。」帥到爆正經的說。

我原以為正經的表情在他的臉上是不可能停留超過三秒的,可是今天居然維持了九秒左右,所以我隨即收拾起玩笑的心情。

「喔,真抱歉,不過我真的不知道答案呀!」我說。

「沒關係,原本我也不認為你會知道,只是藉著問答的方式想讓你的印象更深刻一點而已。」帥到爆說。

「這樣呀,那是哪裡呢?」我好奇的問,其實我的好奇只是單純的想知道一件事而已,並不是因為想搭訕女孩。

「根據我們會內的資料指出,全台北搭訕成功機率最高的地方是西門町,這是我們會內成員的抽樣統計,可信度非常高喔。」帥到爆說。

喔,原來是西門町呀!我心想。

「那你的意思是我們現在要到西門町去囉?」我問。

「聰明!不過在那之前我們必須先去做一些準備才行,你現在這樣的穿著和髮型是不行的。」帥到爆說。

「是嗎?可是我覺得我這樣穿著很自然,又舒服。」我說。

「穿著自然背後的意義,常常是讓人家一眼看過去根本不會注意到你,就像你根本不曾存在過那個空間一樣。」他說。

「那好呀!我一點也不想引起別人注意,引人注意是件苦差事呢!」我說。

「可是要把美眉不引人注意是很難辦到的,所以你必須做某些改變,幸好你還夠高,假如你不夠高的話,就算我有通天的本領也很難幫助你。」

「是這樣嗎?那現在該怎麼辦?」算了,偶爾做些不一樣的事情也不錯,就像偶爾吃些不一樣的東西,我心想。

「我幫你找了個很不錯的髮型設計師,然後我上個禮拜幫你選了一套衣服。」

「上個禮拜!好傢伙,原來你早有預謀。」我說。

「嘿嘿!你不知道我等這一天等了多久,待會兒得好好表現,別辜負我的用心良苦。」

「用心良苦卻成空……」我隨口唱了出來。

「嘿嘿!你不交出一點成績,這門戀愛實習課入門是不會那麼容易讓你pass的,我想你最好要用心點學比較好。」帥到爆帶點威脅的語氣說。

「你知道這並不公平,我在修這門課之前的Background太弱了,或許你應該先讓我稍微先增加點這方面的能力。」我說。

「這你不用擔心,所以我說我會嚴格的訓練你,經過這一番洗鍊過後,我想你一定會有長足的進步。現在,先去剪個亮眼又好看的髮型吧!」

「我先聲明,第一不剃光頭,第二不理龐克頭。」我說,這大概是我所能守住的最後底限了。

「沒問題,我以我帥到爆之名起誓,絕對不會讓你的淪陷成光頭或龐克頭。」

以帥氣之名起誓,這麼慎重!我想我可以安心了。

「那衣服?」我問。

「衣服我幫你選好了,錢也已經付過了,就當成是你的生日禮物吧!」帥到爆慷慨的說。

「可是你上個月已經送過我一件皮衣當生日禮物,還強迫我一定要穿。」我回答說。

「那,就當成你首次談戀愛的賀禮好了。」

「可是我又不一定會成功。」我辯解的說。

「你不相信你自己,也應該相信我,在我的指導下是很難失敗的。」

於是我們到了一家叫做新宿髮型專門店去理了一個亂七八糟的頭,真的是亂七八糟,根據幫我設計的髮型師Grace(附帶一題,Grace非常漂亮,身上很有流行的氣味,打扮新潮而且適合她的外型,身上有股沁人的香味,聞起來非常舒服,我猜是薰衣草香。雖然年紀跟我們差不多,不過好像已經是頗有名的髮型設計師的樣子)說,要用這樣雜亂的感覺去襯托出我的臉部線條,鏡子裡面的我看起來有些奇怪,可是帥到爆似乎非常滿意的和Grace談論我的髮型。

然後帥到爆得意洋洋的拿出他所謂精挑細選的泡妞戰鬥裝,要我換上,等我換上了之後,突然覺得自己像是時裝模特兒一樣,感覺非常不自然,不過漂亮髮型師Grace在旁邊不停的稱讚我有男模特兒的好身材(言下之意大概是沒有好臉蛋,不過並沒有關係,這件事情我很久之前就知道了),這樣穿起來配上她設計的髮型使的我整個人重生了過來。

那我之前不是死了二十幾年?我心想。

不過能得到漂亮美眉的稱讚,心裡多少還是覺得高興。

Grace道別之後,我和帥到爆正式踏上征途,看著帥到爆神采飛揚的樣子,我突然感到前途似乎一片黯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