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跟最親近的人說不出的秘密,卻能對完全不熟的陌生人說了出來。

很多年前,獨自旅行時,搭同一班車,鄰座有個嘴角總是帶著微笑的女孩,因為手機不小心從我口袋掉了出來(話說,我好像常發生這種事,我有幾件薄外套的口袋很淺),女孩發覺了,便撿了起來還我,然後便開啟了話匣子。

記得我說了很多,女孩也說了很多,聊天時,感覺很舒服,有種希望再晚點到站的感覺。

我說,我國中時很喜歡過一個女孩,討厭吃什麼食物,當老師是因為看了日劇GTO,其實不想念理工科,想研究歷史,還說了很多不想讓大家知道的秘密。女孩說,她其實想跟男友分手,但怕男友傷心,不知道怎麼提,她還說她不喜歡現在大家都說很棒的工作,想換也不敢說,又說她其實有打呼的習慣,我便說我好像會磨牙。

到站時,我要下車那瞬間,有想過跟女孩要聯絡方式,也許是錯覺,但我覺得女孩好像也等著我跟她要。

但最終,我沒能開口,留下了記憶裡的一次美麗邂逅。

故事,沒有了後續。

但後來我想,大概就是因為我覺得女孩是個跟自己沒有任何關係的陌生人,以後也不會再有機會見面,所以,才能什麼都說的吧?

有時,我們之所以能夠對某人暢所欲言,不是因為那人了解我們,而是因為我們想傾訴,想找個即使知道了我們所有秘密,也不會造成任何影響的人。

所以,有時,網路上沒有見過面的朋友,在夜裡,也能讓我們說出心裡話。

大概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