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student)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那天我回家時,他已經到了,我進門時,他跟平常一樣給了我個微笑,接著和我爸爸繼續談論總統大選的話題。

「這個社會照我說一定得徹底改革,執政黨魄力不夠,什麼事情都做不好,自己國家錢都不夠用了,還拿三億美金去援助一個小不拉幾的國家,真不曉得當權者在想什麼?所以,我覺得應該換人做做看。」以上是我爸爸的論點,他常想跟我和媽媽談論這話題,可是對政治不感興趣的我們總是想盡辦法迴避,現在剛好有他來和爸爸談論這些。

 

「其實不管是什麼黨,執政久了,便會出現毛病而不自知,這時在野黨得善盡監督的責任,我也覺得,現在是執政黨下臺思考自己哪部分沒有做好的時機,我也覺得應該替換一下比較好。」這些是我家教老師的論點,他和爸爸愈談愈高興,還是媽媽提醒爸爸說家教時間已經到了,爸爸才依依不捨的放我家教老師走,爸爸還說:「老師呀,等會兒上完課,留下來吃個宵夜好了,我們家巷口的鹹酥雞和滷味很不錯喔。」爸爸他還想要用食物誘惑家教老師。

 

「我看我爸爸真的很喜歡你喔!」他剛進房間,我就這樣對他說。

 

「是嗎?我覺得妳有個好爸爸。好啦!我們已經遲了十分鐘了,快進入正式上課時間,今天閒聊時間就先暫停,等一下休息時間再延長為十五分鐘。」他說。

 

接下來的一個小時,我們複習了三角函數,我表示,我不是很喜歡背一些數學公式。但他說,有很多妳雖然不喜歡做的事情,但你還是得去做,而且愈長大會愈多,我問他:「為什麼呢?」

 

「為什麼?我也不知道,也許我還不夠老。」他回答說。

 

休息時間,媽媽總會送來兩杯冰涼的飲料,今天是檸檬紅茶。他一邊喝著檸檬紅茶,一邊對我說:「感覺,妳今天好像不是很專心......學校有什麼事發生嗎?看妳有點心不在焉的……

 

「有嗎?嗯……可能是今天原本有同學找我去逛街,但我得上你的課,沒辦法去,心裡覺得可惜,所以才會有些恍神吧?」我的語氣有點沮喪。

 

「妳今天沒去逛街,覺得很可惜嗎?」他問我說。

 

「是呀,聽說今天是折扣的最後一天。」

 

「這樣呀,其實假如妳跟我說,我不但可以放妳一天假,還可以陪妳們去逛街呢,我也想逛逛,添購些衣物。」他邊喝檸檬紅茶、邊笑著說。

 

「啊?真的嗎?」他的回答讓我有點驚訝,家教老師不是都要學生好好讀書,以免學生的成績滑落,影響到自己的『飯碗』。

 

「當然是真的,想不到妳這麼用功呢!真感動。」他高興的說。

 

「是呀,你看我每天都帶剛寫滿的筆記到學校去呢!學生這麼用功,照理說老師應該給點獎勵吧!」我一邊打開我的書包找那本筆記,一邊對他說,一不小心,我夾在書裡的兩封信掉了出來,我趕緊彎下腰把其中一封撿了起來,正想撿另外一封時,卻被他撿走了。

 

「給美麗大方的小曦,喔?情書喔!真不簡單,男朋友寫的嗎?」他似笑非笑的看著我。

 

「哪有!我沒有男朋友啦!每天唸書就累死人了,連逛街的時間都沒有,哪來時間交男朋友呀!」不曉得為什麼,我急著否認。

 

「呵,妳不用向我抱怨呀!要抱怨也該向你爸媽說才對,而且呀,我覺得唸書時交個小男朋友也無傷大雅,妳不必對我撒謊,我不會打小報告的。」

 

「說沒有就是沒有!哪有老師要學生唸書時交男朋友的呀?」我心裡有股氣直往上衝。

 

「因為我不是平常的老師呀,我既是妳的家教老師,也願意是妳的朋友。」他還是保持一貫的悠然自得。

 

「你就這麼希望我有男朋友?」奇怪,我怎麼會這樣問。

 

「嗯,我不是這意思,反而希望妳沒有……」他在說這句話時,雖然只有一瞬間,但那瞬間他的確失了神,哼!果然你也不希望我有男朋友吧!就不相信你對我一點好感都沒有。

 

發現這點,使我相當高興。

 

於是,我接著問:「為什麼不希望我有呢?」

 

「呵……因為這樣妳才能更專心唸書,我才不會弄丟我的飯碗呀!」他回答說,又回復平常那副樣子。

 

「真的是這樣嗎?」我覺得他沒說真話。

 

「是呀,不相信老師說的話呀?」他說。

 

「現在是休息時間,你的身分不是老師,快說真話。」我指著手錶對他說。

 

「休息時間只剩下五分鐘,我只要撐過五分鐘就行了。」他笑著說。

 

「啊!你真詐,濫用權利。好啦!不逼你了,不過剛剛說的獎勵可不能算了喔,學生這麼用功,老師給點獎勵是應該的吧?」我說。

 

「妳真的想要獎勵?」他問我,一副神秘的表情。

 

「對呀,一方面補償我今天沒去逛街的損失,一方面做為我這兩個月來辛勤用功的獎勵。」

 

「那我這麼辛苦的幫妳上課,循循善誘,妳怎麼不給我點獎勵?」

 

「哪有學生獎勵老師的呀?」我說。

 

「好啦!看在妳最近這麼用功的份上,假如你這次模擬考的成績進步的話,我就請妳看場電影,然後其他的,妳說了算,不過你得考慮我這個窮學生的荷包喔!」他說。

 

「啊……還有附帶條件喔!」我有點意見。

 

「有目標才會努力呀,這樣比較好。」他邊看手錶,邊對我說。

 

「好吧,不可以反悔喔!反悔的是豬頭。」我說。

 

「沒關係,這對我沒影響,我本來就長的像豬頭,哈哈…...」他笑著說。

 

「你不可以這樣啦!」真可惡,原來他早就打算反悔。

 

「沒啦,開開玩笑而已。一言為定,反悔讓我被二一,這樣行了吧!」他改口說。

 

「嗯……這還差不多,不過你的成績有可能被二一嗎?對了,你不是唸清華…..」我突然想到。

 

「好了!好了!休息時間結束了,該上課了。」他突然轉移話題。

 

真希望他不會反悔,第一我想看電影,第二我也不想他被二一,雖然清華取消二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