翊到我的住處時,神情相當平和,照理說失去了雲月的蹤影,也沒了她的訊息,翊不應該會這麼鎮定才是,難道翊真的對雲月死心了?

 

「好像有段時間沒來過你這兒了。」翊進到我的住處,自己找了個椅子坐了下來,這樣對我說。

 

我是一個不喜歡變化的人,所以從大四搬出宿舍之後,住處一直沒有改變。

 

「嗯,是呀,有好幾個月了吧!?」

 

「記得我們還在唸大學時,我每個禮拜幾乎都會來你這一次,喝著你泡的咖啡,聊著很多生活上的瑣事,還有心裡的事情……你或許不知道,我很喜歡那樣的感覺。」翊笑著說。

 

「嗯,我也很喜歡。」雖然對於翊突然沒頭沒腦的說這些,感到有點奇怪,不過我還是認同的說。

 

「不過好像才一下子,我們已經完成大學學業,然後我服完了兵役,你也快升上博二了,時間過的真快,不是嗎?」

 

「嗯,是呀,已經六年了,想起來好像才是昨天的事情。」

 

接著,我告訴翊等自己一會兒,我先去泡個咖啡。

 

原本在我的住處是只有一組咖啡機的,現在則多了另一組,那是小淨的咖啡機。每回小淨來找我時,都會找我討論,她新向阿貝學的咖啡泡法,然後到我這兒來實驗,要我給她意見。

 

我和小淨的咖啡機擺在一起,我的是深藍色的,小淨則是橘色的。不曉得為什麼,每回我只要看見自己和小淨的咖啡機擺在一起,心裡就會昇起一種幸福的感覺。

 

我花了大概二十分鐘,煮了壺拿鐵,然後端了出來。

 

「你泡的咖啡,還是那麼的香。」翊笑著對我說,同時伸手接過我端給他的咖啡。

 

「喔,是嗎?」我微笑。

 

「嗯。」翊緩緩的點了點頭,繼續接著說:「小風,你若是開咖啡店,一定能吸引許多客人的。」

 

「喔?你以前好像也提過?」

 

「嗯,我還答應當你的第一個合夥人呢!」翊輕啜了口咖啡。

 

「喔,我想起來了,記得那時候我們連店名都開始取了呢!不過最後好像還是沒能討論出個結果。」我微笑的說。

 

「是呀,不過假如小風以後真要開咖啡店的話,一定別忘了算我一份,至於店名就由小風決定好了。」翊認真的說。

 

「若真的會開咖啡店,大概也是很久之後的事情吧!?」我回答說。

 

「呵,以後的事情誰也不知道呢!不過那時候,我一定會到小風店裡,喝你泡的咖啡的。」

 

「假如翊是合夥人的話,那麼也是翊的店呀!」

 

「喔……說的也是,那麼自己是老闆的話,就可以喝免費的咖啡了。」

 

接下來,我們又開始聊起許多關於開咖啡店的細節,就好像在不久的未來,我會從博士班學生搖身一變,成為咖啡店老闆一樣。

 

 

 

聊完咖啡店的話題,翊的話鋒一轉,提到了他最近的故事創作。

 

「還記得我曾經跟你提過,我想寫篇關於某個男孩和某個生病的女孩之間的故事嗎?」

 

「我記得,兩年前你跟提過這篇故事,不過一直沒有下文,網路上也不見你發表,我以為你不打算寫了。」

 

「這篇故事我寫了很久,可是卻一直無法完成。」

 

「一直無法完成,為什麼呢?」

 

「總覺得在故事裡,似乎欠缺了什麼重要的元素。」翊皺著眉頭說。

 

「重要的元素,那是什麼?」我問。

 

「這個……其實我也不清楚,所以想請你替我看看這篇未完成的故事,看完之後,給我點意見,也許我就能繼續把它完成。」翊說完,拿起一個牛皮紙袋。

 

「這裡面是故事的紙稿,還有故事檔案的光碟片,我不曉得你喜歡看鉛字還是喜歡在電腦上看,所以兩樣都替你準備了,就麻煩你了。」翊對我說,雙手把牛皮紙袋遞給我,好像很慎重的樣子。

 

「不麻煩,能幫上忙就好。不過,我需要在什麼時候以前讀完,然後給你意見呢?」我問,最近研究所裡要辦個為期三天的研討會,所以正有些忙碌。

 

「喔,沒關係,我不急,小風不用急著想把它看完,反正這篇故事已經寫了兩年多了。」翊微笑的說,自己又倒了杯咖啡。

 

「出版社那邊也不急嗎?」我問。

 

「呵,我不出自然也別的作者會出呀,所以不要緊的。」翊有點狡詰的笑了笑。

 

「那我就過些時候再看囉,因為最近所裡面實在是有點忙……對了!話說回來,翊準備唸哪個研究所呢?考上了三所呢!而且都是好大學,一定不好選擇吧!?」

 

「嗯,這個,還沒決定……」翊似乎對我問的問題感到有些驚訝,就好像他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一樣。

 

我依照自己唸兩年研究所的所見所聞,對翊考上的三間大學數研所,作了一些分析,希望能給翊當作參考依據,當然,我比較希望翊能夠來唸我們系上的研究所。

 

「嗯,我會好好考慮的。」翊聽完我的分析之後,這樣告訴我。

 

 

 

「對了……」翊在倒第三杯咖啡時,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事情似的。

 

「什麼?」

 

「小風最近有遇見小妍嗎?」翊問。

 

「嗯,經你這麼一提,最近好像都沒遇到她。」

 

「喔……是這樣。」

 

「怎麼了?突然提起小妍?」我問。

 

「嗯……我前些天有遇見她,我們稍微聊了一下,結果忘了對她說一句話就離開了。」

 

「喔?忘了說什麼話?」我問。

 

「我忘了跟小妍說聲『對不起』,哪一直是我欠她的。

 

「翊……」我不曉得該說些什麼。

 

「假如小風遇到小妍的話,請替我跟她說聲『對不起』,好嗎?

 

我答應了翊。

 

 

那天晚上,翊很反常的完全沒提到雲月的事情,而我當時只是覺得奇怪而已,還不清楚那時翊的心裡,早已有了某種決定,所以來找我時,才會顯得如此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