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了決定後的我,一邊找尋著翎,一邊努力工作,因為已經做好被翎拒絕的心理準備,反而覺得踏實許多。因為沒找到翎也好,那我永遠都存有希望,找到翎更好,即使翎已心有所屬,我也能結束這段長達五年的感情,痛痛快快的哭他一場後,往後的人生也會變得煥然一新吧!

 

我工作的公司屬於責任制,每天下班的時間並不固定,大概都是等主管走了,我才會離開,這意味著,若主管很認真的待到1011點,我也得跟隨他的腳步。老天保佑,我的主管非常愛家,通常六、七點就會被老婆、女兒叫回家吃飯,我真心感謝她們。

 

這天,本想把工作完成再回家的主管,接到了女兒撒嬌的電話後,交代了幾聲,便匆忙趕回家了,我在心裡大喊「Yes!」,真是個冰雪聰明的女兒,我真是太愛她了。

 

晚上,我跟學妹和瞳約好要去聽音樂會,若太晚下班,可就傷腦筋了。我離開公司,剛踏入捷運站時,手機正好響起,是學妹打來的。

 

「對不起,我今天晚上要加班,沒辦法去了。」學妹悲情的說。

 

「加班?妳不是跟人合組音樂工作室,等於自己當老闆,誰有能耐要妳加班呀?」我好奇的問。

 

學妹畢業後,決心靠音樂吃飯,所以跟人合夥組了個音樂工作室,工作內容主要有音樂教學、演奏、評審工作、詞曲創作、廣告音樂製作等等,搞得有聲有色的。

 

「就我自己呀,臨時有個不錯的演奏會評審工作,車馬費5000元耶!不賺太可惜了!」學妹回答。

 

「我跟妳多年的交情,難道就不值那5000元嗎?」我質疑的問。

 

「當然不值。」她斬釘截鐵的說。

 

……妳傷了我的心……」我語氣哀傷的說。

 

「唉呦~~~~學長呀,我們的友情可是無價的呢!怎麼能用區區5000元來論斷呢?」學妹話鋒一轉。

 

「那要用多少錢呢?」我問。

 

「至少也得5100元吧?」學妹很快的回答。

 

我又和學妹扯了一會兒,才微笑的掛上電話。每回跟學妹聊完天,心情都會變得很好,或許,學妹才是最適合我的,可惜她已經名花有主了。

 

等等,如果學妹不能來,那不就代表,我和瞳得單獨去聽音樂會了嗎!?我突然有種被設計的感覺。

 

上回和瞳一起看香山夕照,已經是半年多前的事情了,現在瞳已經大學畢業,到台北繼續唸書,並參加各種演出,我和她雖然沒完全斷了聯絡,但已經不曾再單獨出去過了。

 

其實自己不是沒想過,若跟翎結束了,或許可以選擇瞳,但隨即又為這樣想的自己,感到不齒。明明喜歡的是翎,卻想把瞳,當成被翎拒絕後的備胎,這對瞳太不公平了。

 

所以,我打算逐漸跟瞳劃清界線,但畢業後的瞳,恰好考上台北的學校,這代表,我和瞳的緣分還沒結束嗎?

 

「不好意思,等很久了嗎?」一個溫柔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我別過臉去,微笑的說:「不會,我也才剛到。」

 

「剛剛,學姐打電話來,說她臨時有工作,所以不能來了……」瞳怯生生的說。

 

「嗯,她剛剛也有打給我。」我回答。

 

「原來你知道呀……」瞳喃喃的說。

 

「瞳,怎麼了?」我疑惑的問。

 

「這樣……可以嗎?」瞳不清不楚的問。

 

「啊?」

 

「就我們兩個一起去,沒關係嗎?」瞳神情不安的問。

 

「啊?有關係嗎?」我更困惑了。

 

瞳像是鬆了口氣,微笑的說:「我還以為,你以後都不會再理我了,因為自從上回看過夕陽後,你就沒再約過我了,在電話裡的語氣也很冷淡,好像討厭我了……」說到後來,瞳的表情變得委屈。

 

「瞳,我怎麼會討厭妳呢?」我解釋的說,但我是真想逐漸遠離她的。

 

「至少,我們還是朋友吧?」瞳確定似的問。

 

「那當然。」

 

「如果是朋友的話,偶爾一起看電影、聽音樂會、逛逛街,應該也可以吧?」瞳小心翼翼的問。

 

……嗯,可以呀。」我回答,因為我找不到說「不」的理由。

 

「那就夠了。」瞳笑了。

 

想跟瞳劃清界線,或許沒我想像的容易,因為我和她之間,似乎尚未緣盡,何況還有個在裡頭幫腔的學妹。

 

之後,瞳會傳簡訊給我,偶爾會找我出去,而學妹常扮演第三者,然後不是臨時有事,就是中途快閃。

 

「學長,我真的覺得你跟瞳很適合。」有一回,學妹來找我去她的演奏會跨刀演出時,這樣對我說。

 

「嗯。」其實學妹說的對。

 

「筠學姐不也醒過來了嗎?你還有什麼好顧慮的?」學妹問。

 

學妹並不曉得翎的存在,我也從未告訴過她。

 

「學長,若這回你錯過了瞳,只怕再也找不到這麼好的女孩了。」學妹語重心長的說。

 

或許是的,不過,若真的如此,那也是我的命。

 

接近年終,公司裡的大家開始期待尾牙,因為有摸彩活動,若運氣夠好,或許能抽中電腦、跑車,甚至股票。雖然服國防役的我,也能參加摸彩,不過一向沒偏財運的我,連發票都中不了,所以,並沒有很期待。

 

我比較期待的是接下來的跨年夜。但如果要問我,期待些什麼?我恐怕無法回答,因為我只是單純覺得,跨年夜這天,我好像能更接近翎一點。

 

距離與翎第一次共度的跨年夜,也將近五年了,這段時間,我從大學生進化成研究生,再搖身一變,成為苦命的研發工程師,當時以為,未來還能和翎共度下一個、下下一個,甚至是毎一個跨年夜,沒想到第一次也剛好是最後一次……

 

我和翎曾相約往後都要一起跨年,不曉得每當跨年夜來臨時,翎還會不會想起這個不曾履行的約定?

 

答應筠要陪她去看雪,我遺忘了。

 

承諾翎要陪她一起跨年,卻做不到。

 

唉,我真是個糟糕的男生呀。

 

今年,翎會在哪跨年呢?在國外?還是國內?會不會透過電視,觀賞101大樓的煙火秀呢?甚至回到台灣,到現場去看?

 

那麼,若我也去看的話,這樣也能算「陪翎一起跨年」了吧?

 

想到這裡,我的心裡有了決定。

 

                                       待續

                                              by dj 2010/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