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直到我不住滑落的淚水終於停止時,已經是半小時後的事情了。

 

「呵,我不是說過,已經厭倦了老是得安慰哭哭啼啼的妳了嗎?怎麼我去了兩年美國,一回來還是得扮演這樣的角色呢?我就這麼容易把妳弄哭嗎?」阿誠學長微笑的說。

 

「不關阿誠學長的事,是我自己愛哭!」我強調的說。

 

「是呀,都已經念到研究所了,怎麼還跟小女孩一樣,動不動就掉淚呢?」阿誠學長摸了摸我的頭。

 

「也沒有那麼容易掉淚啦!是因為見到阿誠學長所以才……

 

「所以,真的是我把妳弄哭的?早知道妳一見到我就想哭,我就不來看妳了,但我又很想知道,這兩年妳過得好不好……」阿誠學長說到後來皺起了眉頭。

 

「阿誠學長,我很高興你來看我,真的!我是因為太開心才忍不住掉淚的,你說過會回來看我,這兩年,我把這話一直放在心裡,當成是我們的約定,但我等了又等,始終沒你的訊息,剛剛你卻一下子冒了出來,累積兩年的情緒一下子爆發,才會那樣的。」我解釋的說,不想讓阿誠學長誤會我哭是因為討厭他。

 

「原來……我們之間還有著約定呀,因為從頭到尾都是我單方面喜歡著妳,我還以為,我們之間什麼也沒留下。」阿誠學長自嘲的說。

 

「阿誠學長,你留給我很多,真的!」我肯定的說,因為阿誠學長,我才認識了學校裡的鯉魚、天鵝、鴛鴦和榕樹,也才體會到,什麼是真正無私的愛。

 

「是嗎?那實在太好了。」阿誠學長爽朗的笑著說。

 

現在的阿誠學長,或許因為年紀增長,或是隻身在國外求學的關係,比以前更顯得成熟穩重,穿著也更時尚了,最重要的是,他內斂的眼神裡,透露出種寧靜的力量。

 

「小冰,我想去個地方,能陪我嗎?」阿誠學長央求的問。

 

「當然好呀。」我很快的說。

 

當我和阿誠學長相偕走進玫瑰園時,熟識的店員見到我們,似乎感到有些驚訝,因為平常我總和dj學長一起來。

 

「這樣會不會讓dj誤會?」坐下來後,阿誠學長擔心的問。

 

「不會啦!他不是那種小鼻子、小眼睛的男生。」我說,我想dj學長不會在意這種小事的。

 

「一轉眼,就兩年了呢。」阿誠學長說完,笑了笑。

 

「嗯,是呀。」我點了點頭。

 

「兩年的時間,足夠改變許多事物了,不過,這裡卻沒什麼變。」阿誠學長還故玫瑰園後,這樣對我說。

 

「嗯。」我應了應。

 

「不過,小冰,妳變得更可愛了,有妳這麼可愛的女朋友,dj應該很擔心吧?」阿誠學長微笑的說。

 

「呵,他才不會呢!」我笑著說。

 

「他只是逞強吧,不想讓妳發現他會擔心而已。」阿誠學長說。

 

「是這樣嗎?」我懷疑的問。

 

「男生很愛面子的,換作是我,有小冰你這樣的女朋友,我可能會擔心的睡不著覺,每天都對妳奪命連環call喔!」阿誠學長笑著說。

 

「哇!這麼誇張!看不出阿誠學長是這樣的男生耶!」我回答。

 

「若當初我沒去美國,留在台灣和妳在一起,以我當時喜歡妳的程度,一定會像橡皮糖一樣整天黏著妳,妳很快就會因為受不了我,跟我提出分手喔。」阿誠學長微笑的說。

 

「我才不會那樣呢!而且,我也沒辦法想像阿誠學長會整天黏著我。」我不同意的說。

 

「呵,我也沒辦法想像,不過若能那樣,也是一種幸福吧?」阿誠學長苦笑的說。

 

接著,我和阿誠學長開始聊起往事和彼此的近況。

 

「在美國的研究順利嗎?」我問。

 

「還不錯,我真的挺適合作研究的。」阿誠學長回答。

 

「因為學長很聰明呀,像我,念完碩士後,絕對不要再念博士了!」

 

「呵,我只是傻傻的作研究而已,哪有什麼聰不聰明的?」阿誠學長謙虛的說。

 

「阿誠學長,那你這兩年在美國過得如何?」我關心的問。

 

「呵,我看起來如何?」阿誠學長反問。

 

「嗯……看起來挺好的,也變得更加成熟、帥氣了。」我稱讚的說。

 

「小冰,聽妳這樣說,我覺得很開心。但其實一個人在美國求學,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兩年來,經歷了許多波折,也一直很想念台灣,不過,終究是挺過來了。」阿誠學長說的輕描淡寫,但我可以想像他在美國,一定碰到不少困難,才讓現在的他,看起來更加沉穩。

 

「既然想念台灣,為什麼不回來呢?為什麼,不早點回來看我呢?阿誠學長,你知道嗎?我一直……一直等著你回來……」我不小心說出自己心裡的話。

 

「一直等著我回來……為什麼?小冰身邊不是已經有了dj?不是已經跟喜歡的人在一起?這樣的妳,為什麼還要等我回來?」阿誠學長困惑的問,但眼裡閃著異樣的光采,我才突然驚覺,自己是不是說了讓阿誠學長誤會的話?

 

「因為,我已經很幸福了,想讓你看看我現在幸福的模樣。」我回答。

 

「是嗎?小冰,跟dj在一起的妳,過得很幸福嗎?」阿誠學長微笑的問。

 

我微笑點頭,接著回答:「正因為我和dj學長歷經波折才能在一起,所以,更能感受到幸福,也更能珍惜彼此。」

 

「嗯,是呀,你們都辛苦了。」阿誠學長點點頭。

 

「但那段總思念著dj學長獨自神傷的日子,是阿誠學長陪在我身邊,聽我訴苦、陪我喝下午茶、約我看電影、哄著哭泣的我,直到我破涕為笑,最後,也是你告訴我dj學長或許一直把我放在心上,還有他和貝兒學姊分手的事情。阿誠學長,你在我心中,就跟dj學長一樣重要!」我對阿誠學長說。

 

「唉,真是傷腦筋呀……」阿誠學長苦笑的說。

 

「怎麼了?」我好奇的望著阿誠學長。

 

「原以為經過這兩年,我曾為妳起伏不定的心,已經完全平靜下來了,但聽妳這樣說,幾乎又快動搖起來……小冰,妳還是別對我說像這樣的話,萬一我舊情復燃,那就慘了!」阿誠學長苦笑的說。

 

「啊!?但我說的是認識阿誠學長以來,我最真實的心情呀。」

 

「換作幾個月前的我,小冰,妳這樣的溫柔攻勢,我一定會馬上淪陷的,真是好險。」阿誠學長常常的吁了口氣。

 

咦?這樣聽來,代表這幾個月,阿誠學長身上發生了什麼重大的事囉?

 

「小冰,妳剛剛不是問我,為什麼這兩年都不回來看妳嗎?」阿誠學長問我。

 

「嗯,是呀,為什麼呢?我早就寫E-mail告訴你,我已經和dj學長在一起,也覺得自己過得很幸福,為什麼你不回來呢?」我困惑的問。

 

「因為,我擔心若我回來看妳,妳會為自己如此幸福感到歉疚----若我沒讓妳見到自己過得很好的模樣。所以,我才一直沒回來。」阿誠學長解釋的說。

 

不管何時,阿誠學長總把我擺在最重要的位置,替我著想著。

 

「那現在回來了?」我好奇的問。

 

「小冰,還記得,我在美國遇見了貝兒嗎?」阿誠學長話鋒一轉的問。

 

「嗯。」我點點頭。

 

「我想,現在能讓妳看看我幸福的模樣了。」阿誠學長微笑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