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揉了揉雙眼,定神一看,不會錯的,在不遠處,滿臉驚訝望著我的那女孩,真的就是小冰!

 

從沒想過,會在這樣的情況下與小冰再次相遇。

 

當我見到小冰的那瞬間,全身彷彿被電流通過般,整個人震驚到無法動彈,小冰,妳總算回到玫瑰園來了,這麼久的等待,終於讓我等到妳了。

 

但小冰,為什麼會和阿勝和小玟在一起呢?

 

「你來了呀,快過來呀。」阿勝朝我招手,我好不容易才能挪動雙腳,緩緩朝他們走過去,同時雙眼緊盯著小冰,擔心這是一場夢,若我不把小冰盯緊,馬上就會消失不見。

 

「喂,看正妹看到傻了是吧?先坐下吧。」阿勝說完,我望著小冰,在她身旁坐了下來,小冰也睜大雙眼看著我。

 

「她小玟的好朋友,叫做小冰。」阿勝介紹的說,但我有些不明白,因為我已經認識小冰很久了,為什麼還要替我介紹呢?

 

「呵,我就說像小冰這麼可愛的女孩,就算是dj,也抵擋不住她的魅力。」小玟說完,望向小冰,對她說:「小冰,他就是dj,阿勝大學時的好朋友。」

 

原來,之前阿勝提過,要幫我介紹小玟的女生朋友,指的就是小冰!小冰她明明離我這麼近,當初,我只需要點頭,讓阿勝幫我介紹,就能和小冰相遇,但我卻繞了這麼一大圈,上天真是開了我們一個好大的玩笑呀!

 

「小冰,妳怎麼了?」小玟似乎發現了小冰的不對勁,因為她的眼眶早已變得濕潤。

 

dj,跟人家打聲招呼呀,以前辦聯誼時,你不是最擅長的嗎?」阿勝催促的說,但我只是望著小冰,內心百感交集,相信小冰此刻的心情也很複雜。

 

「小冰,好久不見了……」我柔聲的對小冰說,在那瞬間,小冰的淚水順著臉頰輕輕的滑落了。

 

「小冰,妳怎麼了!?妳怎麼哭了呢?」小玟見狀,著急的問。

 

「嗯?好久不見?dj,你們認識嗎?」阿勝驚訝的望著我。

 

「嗯。」我點了點頭,阿勝的表情從困惑一下子轉為恍然大悟。

 

「難道,小冰就是你跟我提過的,那個你始終放在心裡,怎麼也無法遺忘的女孩!?」阿勝問完,我又點了點頭,阿勝張大了嘴,久久合不攏。

 

「真是好長的一段路呀……」我感嘆的說。

 

小冰一直沉默的望著我,臉上的神情寫著怨懟、憂傷、委屈、憤怒與不解,我伸出手想替小冰拭去淚水,卻被小冰一把握住,那是我第一次碰觸小冰的手,好纖細的肌膚,還有,原來小冰的手這麼溫暖。

 

dj學長……真的是你!每個人都離開我了,我一直等著,等著你們回來,我等了好久,也走了好長的路……」小冰有些失神的說。

 

「小冰,是我,我回來了。」我順著小冰的話意說。

 

小冰突然甩開我的手,嗚咽的說:「dj學長,為什麼!?當初不是喜歡著我嗎?為什麼一句話也沒說,就那樣離開了!?為什麼留給了我訊息,讓我知道你也喜歡我後,卻這麼快就將我遺忘,選擇了貝兒學姐!?你知道,那天晚上我就在停車場的角落看著嗎!?你知道,那晚我有多麼傷心嗎!?為什麼,在我幾乎快要死心時,又突然這樣出現在我面前!?為什麼!為什麼你要讓我等得這麼辛苦、這麼久!?」小冰說完,情緒完全崩潰,眼淚也潰堤了。

 

「難道,他就是妳說過的,那個在飲料店打工時喜歡上的學長?」小玟問,她也紅了眼眶,但小冰已經沒辦法回答了。

 

看來小楓已經把我的訊息傳達給小冰了,而那晚貝兒帶著千紙鶴,在停車場對我告白時,原來,小冰就在附近嗎?怎麼會有這樣的事情?若那晚,我先遇到的是小冰,那麼,一切是否會有所不同呢?

 

或許吧,但那樣的話,一樣會讓貝兒傷心的。當時,讓所有的人都幸福的方法,或許並不存在吧?那時的我,也只能那樣做了……

 

「小冰,對不起,是我不好,當初,我應該鼓起勇氣告訴妳,我有多喜歡妳……我不應該為了忘掉妳,選擇跟貝兒在一起……我應該更早找到妳才對,小冰,妳別哭了,全都是我不好……」望著哭泣的小冰,我感到萬般不捨與心疼,我怎麼會讓自己喜歡的女孩這麼傷心呢?

 

dj學長!」小冰哭喊著我的名字,朝我撲了過來,然後把臉靠著我胸前放肆的哭泣了起來。

 

「別再離開我!別再丟下我一個人了!因為,我真的很喜歡你呀!」小冰啜泣的說著。

 

我聽完,感動的抱緊了小冰,回答:「不會了,我不會再離開了,我會一直待在妳身邊,因為,這三年來,我一直把小冰放在心裡,默默的喜歡著,一刻也不曾忘記。」

 

耳邊伴隨著阿勝與小玟「怎麼會這麼巧?」的感嘆聲,我輕哄著懷裡哭腫了雙眼的小冰,心裡想著,繞了這麼一大段遠路,總算到達了目的地,我和小冰的故事,終於可以繼續下去了。

 

我和小冰,在寒假相遇,在寒假分離,最後的重逢,也在寒假裡。

 

我在玫瑰園裡等著小冰,一不小心,就等了三年,幸好,並沒有白等。

 

關於以前,讓我和小冰錯過的種種遺憾,已經不想再深究了,因為,我們已經浪費了太多時間,原本能夠幸福在一起的時間。

 

小冰,其實,當我在寒假時,第一次見到妳時,就已經偷偷為妳心動了,妳呢?

 

 

每個人當學生時,都曾放過寒假。

 

你的寒假,曾發生過什麼令自己印象深刻的故事呢?

 

這就是我在寒假時發生的故事,那麼,我的寒假,就到這裡結束吧。

 

接下來,就是你們的寒假了。

 

「寒假」放完了

by dj 2012/2/19於小說咖啡聚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