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冰,妳不用在意我的,我之所以會告訴妳剛剛那些,只是有感而發而已。」阿誠學長說。

 

「有感而發?」我疑惑的問。

 

「被拒絕了兩次,原本以為妳會逐漸離我遠去,直到我伸手無法觸及的地方,但這一年多來,我不僅能見到妳,還能陪妳一起享受下午茶時光,說真的,我感到很滿足,也很幸福。」阿誠學長臉上滿溢著光。

 

「即使我成為別人的女朋友?我以為阿誠學長你……是希望我成為你的戀人的?」我問。

 

「是呀,所以,我才會跟妳表白,而且還兩次。」阿誠學長淡淡的笑著說,雲淡風輕的態度,讓我覺得很奇怪。

 

「但這一年多來,你卻沒再提起過,直到今天。」我說。

 

「我喜歡小冰,想成為你的男友,所以,我選擇待在妳身邊陪伴妳,期望有那麼一天,這很明確,不是嗎?」阿誠學長說。

 

我點點頭。

 

「不過,妳並沒有把我放在心上,妳喜歡的是dj和其他男生,所以,妳選擇了他們,但即使這樣,我還是沒辦法不喜歡妳,不過,又沒辦法勉強妳選擇我當妳男朋友,這樣的我,妳說該怎麼辦?」阿誠學長輕聲的説,就像在說別人的事情一樣。

 

「我不知道。」我搖頭,突然發覺,自己對dj學長好像就是這樣的心情。

 

「我想,既然妳暫時沒辦法喜歡我,那就讓我喜歡妳吧!妳需要我時,我就會來陪妳,妳喜歡上其他男生時,我就放手讓妳去,直到妳累了、倦了、受傷了、想家了,我會哪也不去的等妳回來,直到妳又能展翅高飛為止。」阿誠學長緩緩的説。

 

……

 

「所以,我才說,我會一直在妳身邊呀。」阿誠學長淡淡的笑著說。

 

「即使我始終沒辦法把心交給你,你也會一直喜歡著我嗎?」我問。

 

阿誠學長聳了聳肩後,笑著説:「雖然我告訴自己很多次,小冰不喜歡我,小冰喜歡的是dj,小冰喜歡的是其他男生,但不管怎麼我怎麼做,還是喜歡妳啊,所以,我只好依循自己的內心,陪在妳身邊,做自己能做到的事情,就算永遠沒辦法成為妳的戀人,那也是命中註定吧。」阿誠學長說。

 

「要到什麼時候呢?」我問。

 

「一直到妳對我動心,或者……我終於能死心的時候。」阿誠學長回答。

 

在玫瑰園裡,阿誠學長第三次訴說了他的心意,雖然並不算是告白,但卻最令我感動。

 

因為我明白,他是真正會守護我一輩子的男生。

 

 

小玟和阿勝傍晚時抵達台南,一見面小玟便熱情的用力抱住我,跟我說她有多想我。

 

「我也可以抱一下嗎?」阿勝問。

 

「喔?可以呀。」小玟回答,但雙眼立刻射出冰冷的殺氣,眼裡似乎說著「你敢抱的話,就死定了!」。

 

「哈哈,開玩笑的啦!」阿勝本能的感到生命受到威脅,立刻乾笑的說。

 

「我也不要!人家可是很矜持的。」我回答說。

 

「是!兩位高貴美麗又充滿智慧的女性朋友,接下來我們要去哪兒?」阿勝馬上嘴巴抹糖的説,就是因為這樣,女孩子們很難討厭他。

 

我們用完餐後,到了家具京都風格的日式飲茶店。

 

「這家店最近在網路很有名呢!我看到介紹時,就一直很想來。」小玟高興的環顧著整間店說。

 

「是呀,沒事先訂位是進不來的。」我回答。

 

「真的很有京都的感覺。」阿勝回答。

 

「你去過呀?」我好奇的問。

 

「是呀,前年去的,京都是個很漂亮的地方。」阿勝回答說。

 

「我也好想去呀。」我羨慕的説。

 

「那下回我們一起去吧!」小玟提議的説。

 

「好呀,不過小冰要再找個伴,四個人會比較方便訂房喔!」阿勝說。

 

「找個伴呀……」我說,想到了小淇和阿誠學長,最後腦海裡居然浮現了dj學長的側臉。

 

「小冰,妳也該找個真正的伴了。」小玟說。

 

「我才剛和男友分手呢。」我苦笑的説。

 

「小冰,妳本來就不喜歡他,不是嗎?」小玟直截了當的問,我突然意識到這或許是小玟特地來找我的原因,因為她知道我又和男友分手了。

 

我沒有回答,阿勝也安靜聽著。

 

「不只是他,前一個也是,小冰,一年多了,已經夠了吧?」小玟對我說,眼裡充滿不捨。

 

「我不明白妳在說什麼。」我回答。

 

「妳明白的,妳還把那男生放在心上嗎?我說過,那麼輕易就將妳遺忘的男生,不值得妳這樣喜歡的。」小玟說。

 

……

 

「有了另一半的他,可能正幸福的生活著,但妳卻變成這樣,因為怕寂寞,勉強自己跟不喜歡的男生在一起,傷害自己,也傷害了喜歡和關心妳的人,我不要這樣的妳!」小玟有些激動的說,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小玟……」阿勝喚了喚小玟,同時輕撫她的肩膀。

 

「即使有一萬個不該喜歡他和將他遺忘的理由,但……我沒辦法欺騙自己,我還是喜歡他呀。」我無奈的説。

 

「小冰,妳真的太傻了……」小玟噙著淚水說。

 

接著一陣沉默,直到阿勝開口。

 

「還記得我和小玟之前想替你介紹的男生嗎?」阿勝問。

 

「嗯。」我點點頭,記得好像是個不錯的男生。

 

「他對我說過,他心裡有個喜歡的女孩,不過女孩並不喜歡他,雖然想盡辦法,依然無法將女孩遺忘,問我該怎麼辦?」阿勝說到這兒,停了下來。

 

「那你怎麼回答他?」我很快的問,因為這也是我現在的情況。

 

「既然沒辦法跟喜歡的女孩在一起,那就找個好女孩在一起吧!」我這樣告訴他。

 

「找個好女孩……」我喃喃的説。

 

「不久之後,他真的跟一個出色的好女孩在一起了,現在過得很好,看起來很幸福……所以,小冰,若你暫時忘不了他,那就找個值得依靠的好男生在一起吧。」阿勝說,不過,我覺得當他說到「看起來很幸福」時,似乎猶豫了一會兒。

 

「阿勝?」小玟似乎並不同意阿勝的說法。

 

「因為是值得依靠的好男生,所以,只要用心感受他的好,最後,一定能喜歡上他,然後,將那男生徹底拋開。」阿勝說。

 

值得依靠的好男生,就只有阿誠學長吧?

 

小玟和阿勝的到來是命中註定的安排嗎?上天想藉由他們告訴我,是時候了嗎?

 

然而,寒假又快到了。

 

待續

by dj 2012/1/31

 

 

--------------------------------------------------------------------------------

新書【寒假】已出版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53580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578624069&lid=search&actid=wise

誠品: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686723684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