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跑步不快,運動能力沒特別出色的人,總會聲嘶力竭地替在場上比賽的同學加油。

那是個很美的畫面。

 

「再堅持一下,就快到終點了,加油!加油!」曾在運動場上跑著的我,周圍明明非常嘈雜,但卻聽到了同學的加油聲,原本已經疲累不堪的身體,神奇地湧出了力氣。

 

「老師,我二年級的運動會跑八百公尺時,原本已經快跑不動了,但聽見了老師的加油聲,受到了鼓舞,才能把剩下的距離跑完,雖然沒有得名,但我很感謝老師當時替我加油。」有個畢業後的學生回校時,這樣對我說。

 

當我們發現,身邊有朋友正朝某方向努力向前時,我們也會替他加油。

我們小時候都曾有過夢想,立志要做某些事情。

 

然後,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起跑了,我們相信自己能朝著夢想,一直跑到終點。

跑著、跑著,我們身邊的人漸漸少了,回頭一看,有人落後了,有人甚至停了下來。

「夢想,究竟只是夢想。」他們無奈的笑了笑。

 

其實,跑到這裡的我們也很疲累,也想過是否還要繼續跑下去。

但他們的眼神,卻鼓勵著我們,彷彿在為我們加油,讓我們疲累的身體,又生出了力氣。

「跑吧!繼續跑下去吧!跑到那個我終究沒能到達的終點。」他們的眼神,傳達著這樣的訊息。

 

於是,我們回過身去,背負著眾人的夢想與加油聲,繼續跑下去。

我們知道,我們的夢想,已經不只屬於我們一個人了,所以,不管再辛苦,都要繼續跑下去。

當我們遇見了在人生道路上盡情跑著的追夢人時,我們會感到羨慕,並且大聲替他們加油。

 

親愛的,其實,我們真正想對他說加油的人,是我們自己。

那個當初因為種種因素,而沒能繼續跑下去的自己,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