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趕到活動中心時,雖然時間還沒到,但小薏她們已經在活動中心前了。

 

「嘿!學長,還記得可愛的學妹嗎?」女孩蹦蹦跳跳的出現在我面前。

 

「咦?怎麼會是妳?難道妳是我的舞伴?」我驚訝的問,眼前的女孩,就是精通黑管、古靈精怪的學妹。

 

「你想得美!我只是在這兒遇見小薏學姐,聽說你們等一下要去舞會,所以跟著一起去而已,像我這麼可愛的女孩,男生們可是搶著邀請我呢!哪輪得到你。」學妹極力撇清的說。

 

「就算我弄錯了,也不用說成這樣吧!」我抱怨的說。

 

「事關重大,傳出去我可怎麼做人喔。」學妹誇張的說。

 

……瞧妳說話的樣子,對妳來說,目前的我應該是沒有什麼利用價值吧。」我猜測的說。

 

「唉呦,幹嘛這樣,以後還有的是機會嘛!」學妹拍拍我的肩膀說。

 

學妹說完後,從女生宿舍方向,有個女孩穿著雪白衣裳,踩著輕快的步伐,朝我們走來。

 

「嘻,你的舞伴來了喔!今晚請多指教。」女孩走到我面前,停了下來,微笑的對我說。

 

「歆,怎麼是妳!?」我驚訝的說。

 

「就是我呀,小薏姐姐沒跟你說嗎?」歆困惑的看著我和小薏。

 

「現在正要說。」小薏解釋的說。

 

我望著吉桑,吉桑露出一副與我無關的表情。接著,活動中心走出來一個長相清秀的男生,跟學妹打了聲招呼,似乎是學妹今晚的舞伴。

 

「人到齊了,那我們走吧。」小薏發號施令的說。

 

歆居然叫小薏『小薏姐姐』!?她和小薏什麼熟成這樣?是因為吉桑的關係嗎?

 

「小薏擔心你因為筠,而不想再談感情,所以她物色你周遭的女孩,覺得歆既可愛,對你又很有好感,所以,她想試著撮合你們。」到舞會會場的路上,吉桑偷偷對我說。

 

「你沒告訴她,我和歆的尷尬關係嗎?」我問。

 

「說了呀,但她說:『這樣更好,他總要打開心房,試著接受其他女孩,不要再老寫信給可能醒不來的筠了。』」吉桑回答。

 

我聽完,沒有回答。

 

為什麼所有人,都說筠不會再醒來了呢?連筠媽媽也這樣說……難道,還相信筠會醒來的,只剩下我一個嗎?筠到底做錯了什麼,為什麼大家都自私的拋下她,自己往前邁進呢?為什麼沒人肯留下來等等筠呢?

 

我的心中,充滿了憂傷與困惑。

 

但走在我身旁的歆卻很開心,她笑著對我說:「這是我們第二次一起來參加舞會了吧?」

 

「嗯,是呀。」我點頭,努力掩飾自己的情緒。

 

「你的舞技進步了嗎?」歆好奇的問。

 

「跟以前一樣糟吧。」我回答。

 

「我想也是,要是牛奶在就好了,他很會跳呢……」歆臉上浮現懷念的神情。

 

一旁的學妹和清秀男生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清秀男生看起來很害羞,不太懂得找話題,跟我比起來,實在差遠了。

 

「學長,你不開心呀?」學妹湊了過來,小聲的問。

 

……哪有?」我因為感到驚訝,而猶豫了一下才回答,學妹為什麼看得出來?

 

「有可愛女孩當舞伴,怎麼會是這種憂愁的眼神呢?應該開心點才是,我有跟學長說過,你笑起來最帥了嗎?」學妹問。

 

……老實說,妳想要我幫你做什麼事?」我直截了當的問。

 

「哇!學長真是聰明的可怕,這樣就知道學妹的心思了。」學妹表情誇張的說。

 

……妳哪一次有求於我時,不是這樣?」我沒好氣的說。

 

「記然如此,那我就直接切入主題了,我想你幫我測試一下小潘。」學妹說。

 

「小潘?是跟我們一起來的那個男生?」我問。

 

「對呀,因為他很內向,我到現在都猜不出他到底喜不喜歡我……」學妹繼續說了下去,意思是要我在舞會時,把學妹從他身邊搶走,看看他會有什麼反應。

 

「為什麼我非得扮演這種角色不可?而且,我今晚也有舞伴耶!」我拿出歆當擋箭牌,要是我演起把學妹的戲,冷落了歆,讓她生起氣來,我可就吃不完兜著走了。

 

「學長!這是可愛的學妹一生最重要的請求!關係到我一輩子的幸福,請你務必答應!」學妹鄭重的說。

 

「妳……該不會喜歡小潘,卻不敢告訴他吧?」我猜測的說。

 

「我……」平常機鋒百出的學妹,聽完我說的,居然臉紅的說不出話來,我更確定我的猜測。

 

「好啦,我看情況,若真的有機會再幫妳吧!不過,我覺得與其測試他,不如直接把心意傳達給他,會比較好。」我說。

 

「可是,要是他不喜歡我的話……」學妹害羞的說。

 

「咦?你們在聊什麼?講好久呢,我也要聽!」歆終於忍不住湊了上來。

 

「呵,我在教他一些,跟可愛女孩相處時的注意事項。」學妹瞎扯淡的說。

 

「他沒問題的啦!他可是紳士呢!對吧?」歆說完看了看我。

 

「那是當然的!」我很快回答,不管在任何情況下,我都堅守著紳士的騎士道精神。

 

進入舞會會場後,人比想像的還多,根本就沒啥空間能夠跳舞,加上我是一個小時前,才從實驗室被挖過來的無辜人士,不會跳舞的我,很快就感到無事可做,要不是為了陪歆,真想立刻離開,我覺得連跑數據都比參加舞會有意義多了。

 

「學長,什麼時候執行任務?」學妹在人群中大聲問我。

 

「再觀察一下好了。」我說。

 

「學長,我的幸福就拜託你了。」學妹握著我的手,一副陣前託孤的模樣,我覺得學妹比我更適合演話劇。

 

「你是不是覺得很無聊呀?」原本跳的很開心的歆,見我無精打采,還狂打哈欠,這樣問我。

 

「還好啦,只是我不大會跳舞,剛剛還踩了妳好幾次,妳的舞伴這麼遜,真是太對不起妳了……」我自嘲的說。

 

「沒關係啦,不過,要是牛奶在的話……」歆說到一半,突然停住,然後望著我發呆。

 

「怎麼了?歆?」話說完,歆沒有反應,我以為是會場太吵,讓她沒聽見,所以提高音量再說了一次,但歆仍沒反應,好像有些恍神。

 

「我想出去透透氣,陪我一會兒好嗎?」歆央求的問。

 

「好呀。」我很快回答,因為我已經受夠了這缺氧又嘈雜的會場。

 

「學長,記得回來!」學妹見我要出去,這樣對我說。

 

 

                               待續

                                       by dj 2010/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