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思緒拉回,望著身邊認真研讀日文書的嵐,呆了一會兒,接著輕喚了嵐的名字。

 

「嗯,怎麼了?」嵐抬起臉,困惑的看著我。

 

「嵐,耶誕節打算去哪玩呢?」我問。

 

「嗯……不知道呢。」嵐不確定的說。

 

「依照嵐的行情,該有人邀請妳一起過的吧?」我猜測的問。

 

「呵,你這樣試探,是想約我嗎?」嵐笑盈盈的問。

 

「哈,若我有這種榮幸就好囉。」說完,我頓了頓,接著說:「有部愛情喜劇片,是耶誕檔期,好像挺好看的,嵐可以去看看喔。」

 

「愛情喜劇片呀……」嵐沉吟了一會兒後,喃喃的說:「螢幕上演的愛情,不管中間歷經多少波折,最後常能喜劇作收,但發生在我們周圍的故事,卻不是那麼回事……」

 

嵐的眼神飄向她的左上方,表示她正在回憶過往,嵐,憶起了什麼嗎?

 

「嵐,現在還是自己一個人?」我問。

 

嵐輕輕點頭,苦笑了笑。

 

「雖然我不很清楚,不過,我想,應該有男生在追妳吧?」我猜想的問。

 

「嗯。」

 

「不打算談個戀愛嗎?再拖下去,黃金的大學生涯都快結束了呢!」我不著痕跡的提起。

 

……怎麼突然關心起我的感情世界來了?」嵐疑惑的問。

 

「其實我一直很關心呀,但見到受歡迎的妳,卻一直單身,我就會猜想,是不是妳心裡還惦記著小安,所以才會……一這樣想,我就不曉得怎麼開口才好。」我回答。

 

「你這麼關心我,我很開心。」嵐說完笑了笑,接著將書闔上,雙手托著下巴,望著我說:「兩年前,我下定決心要忘掉小安,拋開對他的眷戀。但一段時間過去了,我怎麼也斬不斷對他的思念,好想見到他,看看他的樣子,甚至想過,以朋友的姿態,默默的喜歡著他,終其一生都別讓任何人發覺就好了。」

 

「這樣做,不值得的……」我說,心裡替嵐感到很不捨。

 

「女孩子在愛情中,為了求得個容身之處,那種傻勁,是可以什麼都不顧的,包括女孩的志氣與青春。」嵐神情平靜的說。

 

「那麼,現在呢?還惦記著他嗎?」我問。

 

「一年多前的七夕,那天晚上,我望著白日夢裡,相互依偎的甜蜜情侶們,突然悲傷得不能自己,我才明白,自己終其一生,想忘記小安,已經不可能了,因為他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真正喜歡上的男生,我怎麼能忘記他呢?」嵐幽幽的說。

 

「無法忘記……那該怎麼辦呢?」我喃喃的問,既在問嵐,也在問我自己,因為在我心裡,也住著兩個怎麼樣也無法遺忘的女孩。

 

「在那晚之後,我突然明白了。」嵐回答。

 

「明白了什麼?」我很快的問,或許嵐找到的答案,正是我需要的。

 

「記憶是無法抹去的,就讓他永遠留在心底吧,既然無法抹去過往的記憶,那麼,只好找些更美好的人、事、物來取代了。」嵐緩緩的說。

 

「取代嗎?」我有些困惑的問。

 

「嗯。」嵐點頭,接著說:「直到現在,關於小安的記憶依然鮮明,但是,眷戀卻一天天的變少,似乎昇華成一種特別的情愫,我想,我已經沒關係了……

 

「是嗎?那真是太好了。」我由衷的說。

 

……」嵐沉靜的望著我。

 

「怎麼了?」我疑惑的問。

 

「總擔心著我的你,難道,不是最令人擔心的嗎?」嵐問。

 

「我,令人擔心?」

 

「若是你不停的寫著信,你又怎麼能忘掉她?甚至連取代都不可能了,不是嗎?」嵐眼裡滿是憐惜,是對我的憐惜嗎?

 

我沉默,沒有回答。

 

「雖然這樣說很殘忍,但筠她……已經不可能再醒來了……繼續等待也不會有任何結果的,你明白嗎?」嵐下定決心的說。

 

「我想我……已經沒辦法明白了……」說完,我別過臉去。

 

……不是不明白,而是『沒辦法』明白嗎?」嵐語帶憂傷的問。

 

……」我回過臉來望著嵐一眼,又低下頭去。

 

「我也不明白……為什麼老天爺要這樣對待你和筠呢?」嵐眼眶噙著淚水的說。

 

是呀,這問題我也想了無數次,始終想不明白。

 

於是,擔心別人的人,發現自己原來最讓人擔心,而想開導別人的人,不由自主的流下淚水,然後,流下淚水的人,卻沒人能夠安慰。

 

從白日夢回住所的路上,我見到了郵筒,略呆了呆,便反射性的把貼好郵票的信投了進去,不曉得收到信的筠媽媽會怎麼想呢?會覺得我是執迷不悟,還是痴心絕對呢?

 

但直到現在,我已經分不清對筠的情愫,到底是什麼了,唯一明白的,就是只要能讓筠醒來,我什麼都願意去做。

 

回到住所後,雖然正值隆冬,但我依然洗了個冷水澡,因為我一直記得牛奶跟我提過日本流傳,沖冰水讓身體受苦來祈願的習俗,從那時候開始,我就再也沒洗過熱水澡,連寒流來襲時,我還是洗著十度以下的冷水澡,彷彿我只要打破自己的誓言,筠就會因為我的不守信用,而永遠沉睡似的,一想到這樣,我就感到非常恐懼,這樣的我,就算零度C的冰水,我也會洗。

 

洗完澡,打著哆嗦的我,回房間趕緊打開暖氣,但小哈好像不太喜歡暖氣,皺著眉頭嗚咽了兩聲,哈士奇的他,不喜歡太熱的天氣,但因為他的主人非常怕冷,所以只好辛苦他了。

 

打開電腦,照例連上網路,看看MSN上的朋友名單,上Facebook養養魚、種種菜、回留言和讀信,最近牛奶在網路上成立了他們道場的專屬部落格,我偶爾會去逛逛,但因為都是日文,所以不是很明白。

 

若是讓嵐和歆來看,應該能看的懂吧,畢竟都學到高日了……這瞬間,我突然想到,歆會學日文,會不會是因為牛奶?有機會再問問她好了。

 

接著,我點了點MSN上的某個名字,馬上跳出了對話框,右上角照片上的女孩有著世界上最美的微笑,不過,這微笑卻已經兩年不見,一瞬間有種好懷念的感覺。

 

最後,我連上女孩的網誌,而每回滿懷希望的我,總會在連上幾秒鐘後,感到失望,因為打從兩年前開始,女孩的網誌,就不再新增文章了。

 

我拿出翎交給我的御守,想著兩年未見的她。翎,妳現在身在何處呢?是否安好呢?還繼續在某個地方,書寫著妳的心情嗎?

 

只可惜,我已經無法再參與了。

 

                               待續

                                      by dj 2010/2/17

 

--------------------------------------------------------------------------------

新書【寒假】已出版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53580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578624069&lid=search&actid=wise

誠品: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686723684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