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與另一半吵架了,一肚子氣的來找我訴苦,說著另一半如何如何的,但若我順著她的話語,稍稍批評她另一半的不是,她馬上會為他辯駁,說其實,他也沒那樣糟。

 

戀人們的問題,外人是無法介入的,即使是很要好的朋友,或身邊的親人。

 

所以,我學會了聆聽。

 

朋友說著,他們已經冷戰了幾天,誰也不肯主動跟對方說話。

 

「那怎麼辦?」我問。

 

「每回我們冷戰,最後都是他主動跟我說話的。」朋友說。

 

「是嗎?」

 

「是呀。」她點頭。

 

「妳真幸福呢!」我笑著說。

 

「是嗎?」

 

「是呀。」我點頭。

 

親愛的,不管我們跟親人、朋友和戀人的感情多麼要好,總有意見不合而吵架的時候,一開始雙方都不肯讓步,所以陷入了僵局,開始冷戰。

 

而率先打破僵局,主動示好尋求和解的那方,其實那樣並非示弱,也不代表他們屬於弱者那一方。

 

親愛的,他們之所以會放下身段,是因為他們在乎你,更勝自己。

 

他們擔心,繼續冷戰,若時間長了,對你們之間的關係,可能會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所以無條件舉白旗投降,只想與你一起走接下來的路。

 

在愛情中放棄拉扯的,不一定是弱者。

 

親愛的,下回若不小心吵架了,不妨由我們先示好吧,因為那不是弱者的表現。

 

而是,因為我們在乎。

 

by dj 2015/4/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