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翎,我沒有辦法,因為只要見到筠的樣子,我就免不了會想著『如果那天晚上,自己能陪她到最後的話……』」幾分鐘後,我傳訊給翎。

 

……是呀,假如我沒讓你陪我參加跨年的話,筠就不會……」翎說。

 

「翎,那不是妳的錯呀。」我強調的說。

 

「所以,那也不是你的錯,不是嗎?」翎立刻回訊給我。

 

翎的話,讓我啞口無言,或許我只是藉由怪罪自己,來讓自己好過一些吧?

 

「那麼,我們兩個,以後該怎麼辦呢?」翎問。

 

……我不知道,本想等筠醒來後,再……再做打算,但現在筠她……」我回答。

 

「我們交換的御守,你還留著吧?」翎這訊息有些突兀。

 

「那是很重要的東西,當然留著。」我回訊。

 

「那就好。」翎回答。

 

「什麼意思?」我問。

 

「跨年夜那天,你對我訴說心意,那時,我並沒有給你明確的回應,但現在的我,已經沒辦法回答了……很抱歉……」翎在訊息這樣說著,連隔著電腦都能感受到翎此刻的難過與無奈。

 

直到最後,我還是無法明白翎的心意,然後,就這樣錯過了嗎?就跟當初錯過筠一樣,直到一年多後,才明瞭筠的真正心意,最後,卻成了這樣的結果……

 

但知道了,又能如何?即使翎也將我放在心上,但事到如今,我們能拋開關於筠的種種,開開心心的在一起嗎?

 

翎做不到,我也做不到,這回,上天開了我們一個惡劣的玩笑。

 

「往後,我們會漸行漸遠嗎?」我問。

 

……或許吧,我也不知道。」翎回答。

 

「明明喜歡著妳,也覺得翎應該有類似的心情,難道不是這樣嗎?為什麼我們會陷入如此不堪的處境?喜歡妳,卻得與妳漸行漸遠,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失去理性的打著字,彷彿要控訴上天對我的不公似的。

 

……我曾以為,只要喜歡一個人,就能克服所有的艱難困阻,但現在,我漸漸明白了,許多錯過彼此的戀人,他們並非不相愛,而是發現的太晚,在他們之間,已經出現了無法解決的難題,那時,就算彼此喜歡……也已經沒辦法挽回了,或許,這就叫沒有緣分吧?」翎在電腦螢幕上,緩緩寫著令人心傷的訊息。

 

「沒有緣分……」我在電腦前喃喃說著。

 

「因為筠,我已經無法再以純粹的心情面對你了,很抱歉……」翎寫下了這訊息,等於告訴我,我和她是不會有結果了。

 

……連當朋友,都不行了嗎?」我問。

 

「當不成戀人的朋友,很難再是朋友,就像我說的,我們的心情已經不再純粹了…….」翎回答。

 

……難道以後,我們不會再見面了嗎?」我擔心的問,因為我還是很想見到翎的笑臉。

 

「若再見面,或許只會在醫院裡了吧?」翎回答。

 

「只會在醫院裡……」我打完這串字,想像往後去醫院探望筠時,巧遇翎的情景,卻感覺不到絲毫的欣喜。

 

「我這樣做,你會覺得我很任性嗎?」翎問。

 

……我不清楚,我只知道即使無法與妳在一起,我仍會想看看妳,知道妳過的好不好,我這樣想,也很任性嗎?」我反問翎。

 

「我會去醫院看筠的。」翎回答。

 

……我知道了。」翎的意思,是不會再單獨和我出去了。

 

「現在,只能冀望時間了。」翎說。

 

「冀望時間?」我問。

 

「隨著時間流逝,人的心境會跟著改變,存在我們心裡的傷口,也會漸漸撫平,而筠,或許會從沉睡中甦醒,那時候,因為這不幸,而停止的種種,才會再開始前進。」翎回答。

 

「那要多久呢?」我問。

 

然而我等了良久,翎始終沒有回答。是呀,除了上天之外,又有誰會知道呢?

 

「以後,要好好照顧自己喔。」翎關心的說,但我卻感覺像在道別。

 

「我會的,翎也是。」我回答。

 

「嗯……還有……」對話框顯示著翎正在寫入訊息,但訊息卻遲遲沒出現,翎在遲疑著什麼嗎?

 

「怎麼了?」我問。

 

……假如我們真的有緣,在未來某個時刻,或許它會為我們帶來契機吧?」到最後,翎依然說著晦澀難解的話語。

 

「它?契機?翎,我不懂。」我問。

 

「當那時刻來臨時,你會懂的,但……也可能永遠不會來臨。」翎回答。

 

這是我和翎在MSN上最後一次的對話,後來,翎的上線通知,從此不再出現了,我想,是翎將我封鎖了。

 

我很懷念,當翎上線通知出現時,照片上她可愛迷人的笑臉,可惜,從那天之後,就再也不曾見過了。

 

隔天,吉桑從早上七點半就開始敲我的房門,直到我開門為止。

 

「吉桑,一大早的做什麼?」我沒精神的問。

 

「找你一起去上課。」吉桑簡單回答。

 

「上課?」我困惑的問,筠可能無法醒來,翎也要離開我了,這種情況下,我還去上什麼課?

 

「近代物理,今天老師會點名,而且會公佈期末考的考題範圍。」吉桑認真的說。

 

「期末考呀……」我不太在意的說。

 

「你的心情,我懂。但你不能放任自己這樣下去,唉聲嘆氣的虛度每一天,並不能解決任何問題。相反的,我相信只有認真的生活,才會帶來光明的力量,然後,一切才可能改變。」吉桑神情嚴肅的說。

 

「是嗎?真的能改變嗎?」我質疑的問。

 

吉桑沉默了一會兒,才回答:「我不想說謊,我剛說的只是我所相信的,就看你願不願意相信了,但若能這樣想,就不會繼續消沉下去。」

 

……我明白了。」我說,望著吉桑少見的擔心神情,心裡滿是感動,就算為了吉桑,在他面前,我也得打起精神才行,看來,以後我軟弱的一面,就只有小哈能看見了。

 

走出宿舍時,突然覺得外頭好亮,明明是冬天的太陽,為什麼會這麼光亮刺眼呢?

 

是的,因為這陣子,我待在黑暗中的時間,實在太長了,若沒人拉我一把,只怕就一直待在裡頭了。

 

                                  待續

                                        by dj 

 

 

--------------------------------------------------------------------------------

新書【寒假】已出版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53580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578624069&lid=search&actid=wise

誠品: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686723684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