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看著筠,感覺只像是睡著了一樣。」我走到寬身旁,主動搭話的說。

 

「不管睡著或醒著的小筠,都一樣令我著迷,我只要望著她,內心就感到欣喜萬分,一點也不捨得離開,真搞不懂,當初,為什麼我會決定和小筠分手……」寬望著加護病房中的筠,喃喃的說。

 

「醫生說,筠可能再也醒不過來了……你覺得呢?」我問。

 

「我知道……但不曉得為什麼,我心中有種小筠一定會再醒來的奇妙預感,那感覺就像,因為小筠身邊有太多她暫時無法處理的事情,所以,上天才刻意安排她沉沉睡去,時光在沉睡中緩緩流逝,一切關於悲傷、痛苦、愛與不愛,都將會找到答案,那時,小筠就會從沉睡中醒來。」寬沉靜的說。

 

「上天刻意讓筠沉睡?」我困惑的問。

 

「或許小筠正面臨令她痛苦的事,與其醒著痛苦,不如沉沉睡去,等待時間帶來解決問題的契機。」寬解釋的說。

 

「聽你這樣說,我覺得安心多了……」我說,但寬逕自凝視著筠,沒有答話。

 

過了一會兒,寬主動開口說:「之前,我以為離開小筠後,她會在你那兒得到幸福,沒想到卻變成這樣,現在,我再也不離開了,不管小筠要過多久才會醒來,但那時候,我絕對不會把小筠讓給你,小筠的幸福,這一次,我會親手給她的。」

 

……」我沒有答話,因為三心二意的我,早就失去了帶給筠幸福的資格。

 

我轉身離開,留下依然沉睡的筠,和始終看顧著她的寬。

 

走出醫院時,我回頭望了望,心想,往後該會和醫院結下不解之緣了吧,假如……筠一直沒能醒過來的話。

 

但等筠狀況穩定後,或許會轉回離家近的醫院,家人才方便照顧她,若這樣,以後就不能常見到筠了……不曉得為什麼,想到這兒,我心中有著非常矛盾的想法。

 

因為我想天天都去看筠,期待某一天,當我在病床前默默守護著她時,她會緩緩睜開雙眼,微笑的看著我,對我訴說著,這些日子以來,她做了些什麼樣的夢。

 

可是,每回只要見到沉睡中,一動也不動的筠,帶著氧氣罩,緩慢呼吸著的樣子,我就覺得好心痛、好自責,好想立刻離開病房,因為這樣,我就不用再見到這麼令人心疼的筠,以前的筠是如此活潑可愛,現在的筠,能做的,就只剩下呼吸而已……

 

回到住處,我習慣性的打開電腦,MSN自動開啟後,我見到了翎。

 

最親愛的寶貝,妳沉睡了,何時能醒來?

我們的天使,他悲傷了,何時能重展笑顏?

怦然心動的女孩,她迷惑了,何時能撥雲見日?

 

翎在MSN上的暱稱,這樣寫著,這回,我看懂了。我望著翎的ID,猶豫著該不該跟她打招呼,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該跟翎聊些什麼。

 

但最重要的是,我始終無法原諒自己,為了到台北陪翎跨年,而拋下了筠……我更無法原諒,當筠遭受重大變故時,我卻只顧著跟翎表明心意,還開心高興的跨年、看海和吃小捲……

 

雖然,我只是喜歡翎,只是想陪喜歡的女孩跨年而已。

 

我呆望著螢幕,時間緩緩流逝,半小時過去了,一旁的小哈困惑的望著我,蹲在我的腳邊磨蹭、低聲嗚咽著,似乎明白我的心情低落,我輕撫小哈的頭,看著他望著我的哀憐眼神,我真覺得他能體會我的悲傷,一瞬間,我好想抱著小哈好好哭一場。

 

但是,我不能哭,我對自己發過誓,在筠醒來前,我絕不能哭。

 

翎在做什麼呢?她發現我上線了嗎?還是正忙著別的事情呢?如果她見到我上線了,為什麼不跟我打招呼呢?或者,她也跟我一樣,不曉得要跟我說些什麼?

 

翎,是筠最好的朋友,她一定比我更傷心,光在醫院這幾天,就哭了好幾回,翎也感到自責嗎?而當翎哭泣時,一旁的我,只能輕撫她的肩膀,連句安慰的話都說不出口,因為,我有什麼資格說呢?這一切……都是我不好呀。

 

「嗨。」最後,我還是打了招呼,因為,即使發生了這種不幸,我還是很思念翎。

 

「嗯。」翎在幾秒內,立刻就回了訊息,這證明,翎是一直待在電腦前的。

 

我手碰觸著鍵盤,腦中閃過許多畫面和話語,但卻無法打出任何字,接下來,我該說什麼呢?於是,我和翎螢幕上的對話框,陷入了沉默。

 

「我……待在電腦前一個多小時了……」翎傳來訊息。

 

「嗯。」我回答,那不表示,翎半小時前就見到我的上線訊息了。

 

「剛剛見你上線,我想照以往那樣,給你一個笑臉,但卻……」翎的訊息到這兒停了一下,但因為對話框上顯示著,翎正在寫入訊息,所以,我略為等了一下。

 

「卻怎麼也打不出來,所以,我望著電腦呆呆等著,看你會不會主動傳訊給我。剛剛,你傳訊給我時,我感到很開心,即使只是一個『嗨』。」翎傳來下一個訊息。

 

「其實,我也是,在電腦前坐了半個多小時,想跟妳說說話,卻不曉得該說什麼才好。」我老實的說。

 

「原來,你也是……為什麼,我們的關係會變成這樣?」翎問,我想當她問這話時,神情一定是哀傷的吧。

 

……我也不知道,或許是因為,筠對我們兩個來說,都太過重要了……」我猜測的說。

 

「是呀,筠太過重要了,當她不開心時,我也不願意開心,當她難過時,我會陪她一起哭泣,所以,當她發生不幸時,我又怎麼忍心拋下她,自己一個人幸福呢?」翎傳來令人心疼的訊息。

 

「不,翎,妳不該這樣想的,體貼善良的筠,即使沉睡中,也一定希望她最好的朋友,能夠幸福快樂,她不會願意大家因她而陷入一片愁雲慘霧,從此失去了歡笑。」我把歆告訴我的話,再次跟翎訴說。

 

「失去歡笑的……那個人,不正是你嗎?以往臉上總帶著淺淺微笑的你,這幾天在醫院時,連嘴角都不曾上揚過,雖然一直沒掉淚,但我能感覺到,你內心的悲傷,你還在怪罪自己嗎?」翎這樣問。

 

見到翎的訊息,我沉默了,因為翎說對了,直到現在,不管大家跟我說的再多,我始終無法不怪罪自己。

 

                               待續

                                      by dj

 

 

 

--------------------------------------------------------------------------------

新書【寒假】已出版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53580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578624069&lid=search&actid=wise

誠品: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686723684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