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我曾和班上同學坐在學校的大草坪上聊天,聊的是關於女生的話題。

「沒女人緣的男生,真是悲哀呀。」甲同學說,他的外貌並不出色,也不能言善道,所以直到大三,還沒有過女朋友,但他真的是個好男生。

「是呀。」我附和的說。

「別說的好像一副感同身受的樣子,你根本沒辦法體會我們這種人的痛苦吧?」他說。

「哪是呀。」我反駁地說。

「其實,有女人緣的男生,也不一定就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乙同學說,他剛好是個同時具備身高與口才的人,而且,還是個帥哥。

「……我可以揍你一頓嗎?」甲同學沒好氣的說。

「雖然我知道這樣說好像很討人厭,但同樣的,你也沒辦法體會我們這種人的辛酸,不是嗎?」說完之後,他轉過頭來問我:「你說對吧?」

「幹嘛問我!?」我說。

「我可以揍你們兩個一頓嗎?」甲同學再問。

「我又沒說什麼?」我回答。

「沒自覺的人,比得了便宜還賣乖的還可惡。」甲同學憤憤不平的說。

「其實,我覺得有一種人更悲哀。」我馬上轉移話題的說。

「喔?哪種?」兩位同學,都好奇地望著我。

「從來不敢踏出一步的人。」我回答。

聽完,甲同學朝草坪上躺了下去,然後嘆了口氣。

乙同學,輕拍了拍我的肩膀。

多年後的現在,踏出了那一步的他們,都已步入禮堂。

留下的,只有當初沒自覺的那個人。

by dj 2012/1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