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讀了一本書,書名是,被偷走的人生。

 

在買這本書時,我很好奇,人生不是自己的嗎?怎麼會被人偷走呢?

 

書中的主角,傑瑞米,他在二十歲那年生日為情自殺,從此之後,他只能在幾年之後的生日當天醒來,每回醒來,除了驚訝於時光流逝,更讓他驚恐的是,他對中間幾年的人生,完全沒有記憶,而且,當他醒來時,親人們所敘述的他,是個完完全全的陌生人。

 

而且,是個很不堪的人。

 

為傑瑞米來說,他的人生就像是被他的另一個分身偷走一般,他只能在他每回短暫清醒的時間,想辦法拯救被偷走他人生的分身所折磨的親人,然而,他必須付出代價,而代價真的是太大了,這是個哀傷的故事,但幸好,故事的最後,依稀出現了光。

 

Dj對於過去的事情,隨著時間過去,也漸漸變得沒有任何記憶,關於國小、國中、高中和大學時代的事情,印象中明明做了很多事情,但若認真回想,除了一些片段外,卻想不起任何事情,彷彿現在的我,是無意間闖進這個叫做dj的人的人生一般,否則,我怎麼會想不起過去所經歷的事情呢?

 

關於這一點,偶爾跟人提起,其他人會覺得不可思議,或覺得我在開玩笑,便不當一回事,或許,這是一種奇怪的病吧。

 

不過,也因為如此,每當dj在回憶過往的一些片段時,就好像在看一部紀錄片一樣,思考著,若當時做決定的,是現在的我的話,我將會做出跟那時不同的決定嗎?現在的我,會怎麼做呢?後來會變得如何呢?

 

會不會有另一個我,在某天突然醒來,怪罪我,為什麼沒有把他的人生過得更積極、更有意義,為什麼沒及時跟身邊的親人、戀人和重要的朋友說,我有多重視他們,有多在乎他們,還有,有多愛他們。

 

我們,是否偷走了,原本那個能使自己變得更好的人生呢?

 

若兇手真的是我們自己,那麼,從現在開始,學著還給自己,一個更美好的人生吧。

 

By dj

2011/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