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期中考過後,為了配合帥氣同學所策劃的「每週一聯誼,人人有伴侶」
計劃,我們連續好幾個禮拜都必須「盛裝」打扮參加聯誼活動,而且帥氣同
學還不准我們穿太舊或他認為太難看的衣服出席,於是他每到聯誼前兩、三
天都會到各個寢室突擊檢查,要是穿著不合他的意,他便會發下24小時的通
牒,要那位仁兄在聯誼前設法將自己打扮的像個人類。


於是,班上的男人們開始瘋狂的血拼起來,有時大家會一同結伴去市區逛街
,添購新行頭,接著他們發現了兩件事情。


第一件事,為什麼我總是知道哪邊有衣服可買、哪邊有熱鬧的街可逛、哪裡
的衣服價位如何、那邊有便宜可以撿。


因此,他們懷疑我有gay的傾向,唉~~~~~~這年頭只要超過20歲還沒交過女
朋友,再加上長的秀氣一點,就會自然而然的被懷疑是gay,而正因為如此
,有時「gay」和「長的秀氣」這兩件事情被某些人畫上等號,當然那並不
正確,我就有位女性朋友自稱是gay,喜歡的是女生,而我剛認識她時(她是
小妙的朋友),花了一天的時間才弄清楚原來她是女生,小妙還稱讚我眼力
真好,才一天居然就被我看出她是女生。


第二件事,新竹比起台北實在沒什麼好逛的、東西貴又不好看。關於這一點
,小妙應該也有相同的感覺吧?不過我覺得小妙來新竹之後似乎更常逛街了



於是大家約好乾脆找一天回台北逛逛西門町,買齊一個月份的聯誼服裝,好
對帥氣同學有所交代(事實上,不對他有所交代也不行,任何人若是在他面
前提到任何不利於聯誼的字眼,帥氣同學立刻會化身為恐怖份子,隨時對你
展開恐怖攻擊行動,目前只有小妙例外,關於這點到現在我仍無法理解)。


而我打算趁著下禮拜我輪休的日子(因為幾乎每個禮拜都要聯誼,所以班上
男同學回家採輪休制,輪到自己才能夠回家,不過有些熱衷聯誼的同學們,
他們是全年無休的,像阿哲和阿朗就是),回去好好採購一番。




其實我本以為期中考後,就會天天閒著沒事做,沒想到考後比考前更忙,社
團裡辦的寒期營正如火如荼的展開,由於這次的總召與總籌是我兩位英明的
直屬學姐和學長,於是他們居然破格任用我和阿朗為營隊的活動股長,本來
這都是大二的學長擔任的工作,莫名其妙的就落到我和阿朗的頭上,那天的
情形大概是這樣的。


「嘿,學弟,好久不見喔!」社團的恐龍學長對我說。

「學長,前天才剛見面不是嗎?」我回答說。

「喔,好記性!好記性!」恐龍學長一邊說,一邊伸出手來和我握手,我也
自然的跟學長握手,接著他又跟在我身旁的阿朗握了握手。

「恭喜兩位學弟成為這次寒期營隊的活動股長!」恐龍學長拍拍我們兩個的
肩膀說。

「蝦米!?」我和阿朗當場愣住。



後來我們才知道,原來社上有個傳統,上次營隊的幹部若是主動找人握手,
表示他屬意你擔任這次營隊同樣職務的幹部,恐龍學長是上次的活動股長,
我和阿朗不幸跟他握了手,就成為活動股長。因此,在社上,只要是營隊幹
部還沒決定人選之前,人人風聲鶴唳、草木皆兵,沒人敢和學長姐們握手,
只有我和阿朗傻傻的不知道,當然,在確定活動股長是由我們這兩個倒楣鬼
擔任之後,所有的社員瘋狂的握起手來跟彼此道賀。聽說這還是我學長姐兩
人私下授意恐龍學長做的,理由是我看起來蠻會搞笑的。



我原以「被學長姐認為看起來很搞笑,導致身心嚴重受創」為理由想拒絕擔
任活動股長,而卻在社上舉行全民公投之後,被迫只得接受。公投的主題是
「英明社長的直屬大一學弟是否看起來很搞笑?」,結果卻以43:2的懸殊
比數落幕,其中的一票還是我自己投的,於是我只好認命,開始籌畫起寒期
營隊的工作。



另外,阿朗的演奏會並沒有取消,而是打算延兩個禮拜再舉行,當阿朗告訴
我他準備延後舉行演奏會的時候,我發現了兩件事情。


第一件事,阿朗的眼神清澈而且充滿了鬥志,我知道他大概已經想清楚了某
些事情。

「那你想演奏哪些曲子呢?」我問。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想大概只能演奏兩首曲子,一首是蕭邦的幻想即興曲
,令一首是貝多芬的月光曲。而貝多芬的月光曲是寫給她所喜歡但卻無法跟
他在一起的女性,所要表達的是無盡的思念與無法在一起的悲傷。」阿朗回
答說。

「我想,一定能傳達給她的。」我說,阿朗微笑,沒多說什麼。



第二件事,因為阿朗要準備演奏會的事情,所以一開始的籌畫工作將完全落
到我的身上,一瞬間,有種好像大家事先都串通好的感覺。




在我一邊籌畫營隊工作的同時,教授們終於在吐過幾口血、休克暈死過去幾
次之後,把考卷改了出來,接著你可以聽到同學彼此取笑對方分數的聲音,
考五十幾分的取笑四十幾分,考四十幾分的取笑三十幾分的,考三十幾分的
取笑二十幾分的,依此類推,就像是條食物鏈,不過比較慘的是考個位數的
,他們沒人可以取笑,真是可憐,不過誰叫他們要考個位數呢?這張考卷還
送了五分呢!不過他們的笑容依舊非常燦爛,有位同學是這樣說的:「我還
以為我會考零分呢!真是太好了!」心胸豁達如此,夫復何求??我敢說五
臺山的得道高僧都不一定有這樣的胸襟。



不過最有資格取笑我們大家的第一名同學,卻非常迅速翻起書來,看看自己
哪裡答的不好居然被扣分,真是個厲害角色,全班只有五個人及格的考卷,
他居然還考九十幾,阿哲說他一定常常覺得很冷,因為他老是考那麼高,高
處不勝寒呀!阿朗聽了阿哲的話之後,認為他才是冷到爆的人。



教授在大家略為安靜下來之後,發表了他對大家這次期中考試的感想,他說
:「我前天看報紙,報紙上說台灣學生最缺乏創造力,以後在國際上沒有辦
法跟人家競爭,我現在要鄭重駁斥這種說法,我改你們的考卷,發現你們創
造力之豐富,簡直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有人居然打破愛因斯坦相對論,認
為火箭的飛行速度比光速還大一萬倍;有人認為原子的直徑有一公尺,那究
竟是什麼原子?比籃球還大顆的原子?假如你們能拿出來,下一次的諾貝爾
獎一定是你們的,難怪人家說21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



在教授侃侃而談之中,同學們最感到好奇的是身處於翹課寢的我們四個,居
然有三個人及格,連阿哲都有五十幾分。直到他們了解我們是靠著珍貴考古
題史料的幫助之後,立刻表示願意高價收購珍貴史料的影印本。而本寢的住
戶都是具有高尚情操的男子,因此只酌收工本費,從此,我們高貴的情操便
在系上不停的被傳頌著。



待續
by dj 2003/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