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等我醒過來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這一驚真是非同小可,
我今天和小妙約好六點要去吃飯,然後再去看電影的,本來想大概睡到
中午,起來吃個午餐,再悠閒的看看書、聽聽音樂,再準備赴約,現在
我顯然悠閒不起來了,急忙起床刷牙、盥洗、整理儀容、換上比較稱頭
的衣服之後(因為小妙不喜歡我穿的太邋遢),就往交大竹軒的方向狂奔
而去。總算是上天垂憐,讓我能準時趕到,當小妙踏著輕快的步伐從竹
軒蹦蹦跳跳的走出來時,我才剛抵達竹軒三十秒而已。


不知道是我的錯覺還是什麼,我最近每見到小妙一次,都覺得比上回見 她時更漂亮,才十幾個小時不見,小妙是沒有理由一下子變漂亮的。而 且我總覺得小妙今天似乎非常高興,不管吃飯的時候或是看電影的時候 都顯得神采奕奕。

電影散場的時候,大概已經快10點了,我本想對小妙表示要送她回宿舍 去,可是小妙卻不停發表她對這部電影的看法,雖然我很少和小妙一起 看電影,但就我印象中的小妙是不會這樣熱切的注意或評論某一項事物 的,除了批評我的長相之外。

「時間有點晚了,是不是該送妳回去了?」我趁著小妙的影評中場休息 時,連忙對小妙說。

「才10點多而已耶!我還想晃晃說......」小妙說。

「還想晃晃,可是這麼晚到哪晃呀,店家大概都關了吧?」我說,其實 我對於小妙的提議並不是不贊成,只是想不到還能到哪晃。

「我們可以去夜遊呀!」小妙突然很高興的說。

「夜遊!?就我們兩個人?真的假的?」我覺得有點驚訝。

「對呀,兩個人有什麼不對的嗎?」

「可是夜遊通常不是都一群人去才好玩嗎?只有兩個人去夜遊好像怪怪 的說。」我問。

「一點也不奇怪,是你想太多了,好啦,就這麼決定了,我們走吧!」 小妙說。

「嗯?已經決定了嗎?我以為還在討論階段?」我疑惑的說。

「因為我已經決定了呀,所以就沒有討論的必要了。」小妙說。

「這樣呀,說的也是,既然妳都決定了,那好吧。」我非常自然的同意 了小妙的說法,雖然覺得好像有點怪怪的。

「嘻~~~~~」小妙高興的笑了。



後來我們決定去南寮漁港,因為小妙想去可以看到海的地方。

「可是那邊海灘不乾淨,而且會有魚腥味喔!不是非常浪漫的海邊說。 」在出發前我先告訴小妙,免得她到時候怪我居然帶她去那種一點都不 像電視劇或電影裡所描寫的海邊去。

「沒關係,只要有海就可以了。」小妙淡淡的說。


在往南寮漁港的路上,在後座的小妙似乎是緊緊的抱住了我的樣子,我 感到有點不對勁,於是側過頭去問她:「妳會很冷嗎?」

「不會呀,我現在很溫暖。」小妙回答說。

「喔?這樣呀,會冷要跟我說喔。」

「嗯。」小妙點了點頭,接著說:「不過你可以騎慢一點嗎?」

「喔?我騎太快了嗎?」時速大概才50公里而已,應該不會太快才對, 我心想。

「因為......我們又不趕時間,所以可以騎慢一點沒關係。」小妙說。

於是原本20多分鐘的路程,我們騎了40分鐘才到,到南寮海邊時已經11 點多了,但是小妙似乎真的一點都不趕時間的樣子,下車之後小妙只是 找了個地方坐下之後,就一直看著海。

「你知道嗎?海具有滌淨雜思的功能,能幫助自己傾聽內心的聲音,每 當我感到心煩意亂時,我就會想來看海。」小妙說。

「那今天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才想來看海?」我問。

小妙仍自顧自的望向遠方,似乎沒聽到我的問題一樣。


能幫助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嗎?那是不是也能幫助我傾聽我自己內心的 聲音呢?假如可以,那麼海呀!請讓我內心的聲音告訴我,我現在該怎 麼辦?我要繼續喜歡小茵嗎?還是放棄?


「你聽到了嗎?」過了一會兒,小妙對我說。

「聽到什麼?」

「你內心的聲音。」

「似乎還沒有,那妳呢?妳聽到了嗎?」我反問小妙。

「我聽到了,每次來都能聽到。」小妙說。

「那麼,妳聽到了什麼?」我問。

「它要我拿出勇氣,勇敢面對。」小妙說。

「面對什麼?」我輕聲的問。

或許小妙很專心的在思考某些問題,所以沒聽到我說的話,又繼續的說 :「可是我所能做的就只有等待而已。」小妙說這句話時的神情竟然是 如此的黯然。

「小妙究竟在等待些什麼呢?」這是我當時想問的問題,可是後來卻一 直沒機會能問出口。

回程時的小妙似乎又突然的恢復了生氣,不像之前看海的時候,那樣的 沉默,只是靜靜的看著海,偶爾才問我一些奇怪的問題。


「你......會覺得我一直在勉強你做些你不願意做的事情嗎?」坐在我 後座的小妙突然這樣問我。

「為什麼突然問這樣的問題呢?」

「唉呀!你只需要回答我的問題,不要問那麼多啦!」小妙大概沒發覺 當她在問我這個問題的時候也在勉強我一定要回答了,不過沒關係,這 才是我所認識的小妙。

「該怎麼說呢?雖然妳的很多要求在一般男生看起來應該算是種勉強吧 !可是我卻每次都很自然的答應了,所以我想我大概不會覺得勉強什麼 的吧!?好像只要妳說的,我幾乎都不會覺得有什麼為難的。」我說。

「嘻~~~~~~那好,那我以後可以繼續任意的使喚你囉?」小妙笑著說。

「嘿,不需要用到使喚這個詞吧?聽起很像傭人呢!」我說。

「喔?是嗎?那改用拜託呢?」小妙問。

「那還差不多。」

「嘻~~~~~~~那我以後就拜託你照顧了。」小妙說。

「小妙呀,妳是不是日劇看太多了呢?」我開玩笑的說。

小妙不理會我的問題,繼續問我:「那我往後想做些什麼的時候,你會 陪我一起嗎?」

「只要沒有其他重要的事,我都可以陪你。」我回答說。

「假如我三更半夜突然想你陪我唱歌呢?」小妙問,真是個怪問題。

「雖然我唱的很糟,不過還是會不顧鄰居抗議的陪妳唱到天亮。」我說 。

「嘻~~~~~~那假如我現在突然想要你陪我拍照呢?」

「那我們立刻到便利商店買即可拍。」我回答說。

「那假如下雨天的時候,我想要妳陪我一起看看滿天繁星和一輪明月呢 ?」小妙的問題愈來愈任性。

「這個......不是我能不能陪妳的問題呢,下雨天是沒辦法看到滿天繁 星和月亮的呀!」我回答說。

「說的也是,不過也有突然在下雨天很想看星星和月亮的時候嘛!」小 妙自言自語的說。

「那只有等待放晴的時候囉!」我說。

「等待放晴嗎?」小妙問我。

「是呀,等待放晴的那一天。」

「嘻~~~~~~對呀,總會放晴的嘛!即使一直下著雨的天氣還是會有放晴 的時候,那時候就會出現很多的星星和美美的月亮了。」

奇怪,以小妙的聰明慧詰,會不明白這樣的問題嗎?我心想,覺得有些 疑惑。



以往我送小妙回竹軒時,都是我看著她進宿舍,然後再離開,不過小妙 說今天想看著我走遠之後,她再進宿舍。

「為什麼要這樣呢?」我問。

「你忘了你剛剛說的話嗎?我只突然想這麼做嘛!你就陪我一起囉。」 小妙說。

「喔,那好吧!」我說。

當我往清大的方向走了二三十公尺之後,回頭看了看小妙,小妙對我笑 了笑,然後對我揮了揮手,而且好像還說了些什麼,因為距離太遠,所 以沒聽清楚。

我也同樣對小妙揮了揮手,然後對她說了聲「小妙,晚安」。


待續
by dj 2003/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