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那天男女合唱的情歌非常受到歡迎,大家卯起來合唱。


小羽找我合唱「妳最珍貴」,但是張學友高音的部分我有點唱不上去,小
羽的歌聲挺好,很清亮,可以唱的很高。


阿哲找小羽合唱「愛情限時批」,不過小羽不太會唱,阿哲的歌聲屬於狂
野奔放那類型的,唱伍百和動力火車的歌曲非常適合。


小妙想找我再合唱一次「屋頂」,她說要讓大家知道我們的厲害,我說我
不想自取其辱,但小妙一但決定要我做的事情,我到最後都只有接受。於
是我和小妙合唱了屋頂,當我唱到吳宗憲那段變態般的高音時,終於陣亡
,此時,在我身旁的阿凱接過了我手上的麥克風,唱了起來,於是那天晚
上最好的一首合唱歌曲出現了。


最後當我想找小茵合唱「廣島之戀」時,時間正好快十二點了,我們連忙
插播伍思凱的生日快樂歌,接著把已經放在一旁的蛋糕擺在桌上,點上蠟
燭。




最後我們商議由今晚公認歌聲最好的阿凱起音帶領大家唱生日快樂歌,阿
凱緩緩唱著︰「我來唱一首歌,祝妳生日快樂,生命真的可喜,讓我為妳
祝賀......」


阿凱輕輕柔柔的歌聲,真的非常悅耳。


小茵吹了蠟燭、許了願,大家要她說出前兩個。

「第一個願望是希望我的朋友們都能健健康康,大家都能快快樂樂;第二
個願望是希望這次期中考能夠all pass;第三個是......」

「喔?第三個也要說呀?」在場有位學長驚訝的問。

「呵,當然不能說囉,這可是事關重大的願望呢!」小茵燦爛的笑著,接
著往阿凱那邊看了一下,即使在別人看起來只是匆匆一瞥的動作,我都會
感覺我和小茵的距離又拉遠了。


我嘆了一口氣,把頭轉向右邊時,瞧見了小羽的微笑,是那種非常純淨的
微笑,不帶有任何目地的微笑,當然,我也微笑以對。

「為什麼嘆氣呢?」在我身旁的小妙問我。

真奇怪,在這麼吵雜的包廂裡也能聽見嘆氣聲嗎?我心想。

「沒有呀!妳聽錯了吧。」

「沒有才怪。」小妙說,但是並沒有繼續追問下去,因為阿凱拿了塊蛋糕
給小妙,接著想找小妙說話,小妙望了望我,見我沒什麼反應,對我扮了
個鬼臉之後,回頭跟阿凱聊了起來。

小茵的第三個願望在唱完KTV之後偷偷的告訴了我,她想要跟她喜歡的人
在一起,那個人叫做阿凱。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天和地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而是我就在
妳面前,妳卻不知道我愛妳。


我,想起了張小嫻書裡提過的這句話,有段時間這句話被誤會是出自泰戈
爾詩集。


以前只覺得這段話說的相當美麗,如今已然親身體會,才了解那種淒美的
感覺,我那時難過的幾乎要掉出眼淚,喜歡的女孩在自己面前說出她喜歡
的是自己的好朋友時,即使已經做好了萬全的心理準備,仍無法避免掉妒
忌、難過、憤怒、絕望的負面情緒。


回到清大東門的時候,我表示得送小妙回交大所以要先走,小羽問我什麼
時候有空要請我吃飯,我說大概下個禮拜吧,小羽要我一定要空出時間來



我送小妙回交大的路上,小妙又問我︰「為什麼剛剛要嘆氣呢?」

我還是回答並沒有嘆氣,小妙敲了一敲我的安全帽,說了聲「悶葫蘆」,
然後也沒再繼續追問下去。

「那你什麼時候要約我看電影?」小妙隔了一會兒又問。

「嗯,就明天吧!可以嗎?」我說。

「嘻~~~~~~好呀,沒問題。」小妙笑著說。



待續

by dj 2002/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