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晚上微涼的風緩緩的往臉上吹來,我和小妙在車上有說有笑的,像極
了一般的好朋友,是非常好的那一種,可以說說心裡話,心情不好的時候
可以打電話找他聊天或出來喝酒解悶的那種,不過我和小妙的交集只限於
一起吃飯和逛街而已,連看電影的次數也非常的少,今天一起到KTV唱歌
還是第一次。


我非常突然的發現,即使已經和小妙當了十多年的青梅竹馬,但記憶中卻
從未邀請小妙去看電影或哪邊玩什麼的,全都是小妙來找我到哪玩的居多
,感覺上就像是早晨把我叫醒的鬧鐘一樣,因為知道它一定會在固定的時
間響起,所以總是沉沉睡去,緩緩等著鬧鐘響起的那一刻。小妙總是會在
固定的時候打電話來找我,因此,我總是安心的等著,等著小妙找我逛街
、成功的找各式各樣的理由讓我請她吃飯。


那麼,假如有一天小妙不再打電話來,那我們之間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你到底有沒有在聽人家說話啦!?」小妙敲敲我的安全帽,我才意識到
小妙剛剛似乎對我說了一些話。

「喔,抱歉,剛剛在想一些事情。」我回頭跟小妙說,小妙剛好把臉湊近
來聽我說話,我瞥見她姣好的臉龐,憶起那天在往台北的三重客運車上,
小妙熟睡時的側臉。

「嗯?在想什麼呢?」小妙好奇的問。

「我在想,或許我們下次可以去看個電影或做些其他什麼的?」我說,心
裡覺得之所以提出這樣的邀請,感覺就像要填滿一塊不應該存在的空白一
樣。

「嘻~~~~~你要約我呀!真難得呢!」小妙的語氣似乎很高興。

「ㄟ......都認識這麼久了,說要約妳好像有點奇怪,不過就一般的社交
禮儀來說應該算是吧!」我說。

「你要約我呀,那好呀!什麼時候呢?」

「啥!?妳就這樣答應了?」我有點驚訝的問。

「不然你想我怎樣?」

「妳不是很忙嗎?要應付很多追求者什麼的?而且妳也不趁這機會要我幫
妳做些什麼?這樣乾脆的答應沒關係嗎?」我小心翼翼的說。

「嘻~~~~~~~~~~~~~~」在後座的小妙笑個不停,其言行舉止已經是有辱她
氣質美女的不當行徑。

「我覺得你真的是很奇怪耶,這麼多年來一直都是,你的思考邏輯為什麼
會這麼奇怪呢?」當氣質回到小妙身上時,小妙對我這樣說。

「我會很奇怪嗎?」

「會呀,我就只是答應你的邀約而已,你卻在那想東想西的,很好笑耶。


「可是我聽說妳是很難邀請的狠角色呢!」

「那是對別人而言呀。」小妙回答說。

「喔?是對別人呀,那我就不是別人囉?」

小妙停頓了一下子,才喃喃的說︰「你......怎麼會是別人......」




我和小妙在訪客留言簿上找到了小茵她們的留言,上面寫著「給酷哥學弟
和不知名的神秘女性朋友,我們正在202號包廂歡唱中,看到留言後請火
速到現場蒞臨指教,科服社歡迎您的光臨。」




當我和小妙打開202號包廂的大門時,他們正唱著一首可稱為「國歌」的
歌曲,歌名叫做「屋頂」。


唱男生部分的是阿凱,唱女生部分的是小茵。

小妙的出現吸引了絕大部分男生的眼光,包括正拿著麥克風的阿凱。

「這是我唸交大的好朋友,她叫.......嗯......妙兒。」我放大聲音說
,因為音樂的聲音有點吵。

小妙對大家微微一笑,我們便在一旁的空位坐了下來。



小茵正好唱到屋頂高音的部分,我想小茵的歌聲應該可以平息許多女孩對
小茵美貌的妒火,我可以說是盡了全力,包括自己對小茵的愛意,才能勉
強的克制住奪門而出的衝動,這時候有幾個人拿著馬克杯往門外歡樂吧的
方向落荒而逃,另外幾個藉尿遁逃開了,只剩下幾個堅忍不拔的英雄好漢
還繼續堅守陣地,期望他們的博命演出能獲得小茵的青睞。


而小茵的眼光很明顯的都集中在阿凱的身上,當她以極為不規律的節奏唱
著「......我悄悄關上門,帶著希望上去,原來是我夢裡常出現的那個人
........」小茵望著阿凱的神情,比我上次見到時似乎其愛意又多上幾分



距離,愈來愈遠了......



不常唱歌的阿凱卻擁有相當美妙的嗓音,不禁使我懷疑他不喜歡唱歌這件
事情,同時開始思考難道阿凱是上帝所創造的一個毫無缺陷的個體嗎?

「清秀男孩唱的很好,漂亮女孩的音感欠佳。」小妙在我耳邊說了這幾句
評語。



待續

by dj 2002/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