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整套的日本翻譯小說,因我不懂日文,只能夠看翻譯小說,呵,
我還蠻愛看的就是,書架尚有許多日本過去名家的作品,也有最近比較
知名的村上春樹、村上龍、吉本芭娜娜、山田詠美等。


就我來說,我比較偏好外國作家,不只是日本而已,這只是個人偏好,
說真的我還真不曉得國內寫小說的台灣作家是哪些人呢!?對了!有侯
文詠,他還不錯,「危險心靈」我挺喜歡,其他的我就不清楚了,大概
是我沒在注意吧!?


會喜歡國外作家的原因,其實也很單純,只是喜歡他的題材而已,然後
在書店選選逛逛時,就養成了喜歡閱讀特定一些作者的習慣。養成這習
慣之後,再回來讀國內作家寫的小說,會發現有些不同,但我說不出來
有什麼不同。若硬是要說的話,大概就是裡頭有我想要的東西,國內作
家目前我看到滿意的小說故事,大概只有侯文詠和朱少麟的。不過由我
來說這話也不公平,因為我國內作家看的很少。


不過對於日本文學是不是退步這點,我也不清楚,因為我還沒用心去比
較芥川龍之介、川端康成的文和現在的村上春樹和山田詠美有什麼差別
,不過,我都挺喜歡的就是,能引發我不同的思緒,然後化為故事裡的
文字說給大家聽。


外國月亮比較圓,或許有些人是這樣的心態的,不用太過介意了,挑自
己喜歡的書來看,這點最重要,搞不好你朋友也能從動漫中,體會很多
道理也不一定,而且日本有很多漫畫其實很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