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是個繁忙而多雨的城市。

 

印象中,我幾乎沒見過有著晴朗天空的台北城,在略為陰鬱的天空之下,人們與車輛都繁忙的遊走著,而且,似乎只是為了遊走而遊走而已。

 

早上11點鐘左右,我到了台北車站,司機今天似乎是拼了命的開車,把車上警告超速的逼逼聲當成是電影的背景音樂一般,絲毫不為所動,或許這位司機小時候的志願是想成為一位賽車手吧!

 

不過,託司機的福,我早了一個小時到達台北,接著我發現一件奇妙的事情,今天台北的天空居然晴朗的連一片雲都見不到,那種晴朗的程度就像是絕對零度一樣的晴朗,或許可稱為「絕對晴朗」吧!

 

「真的是太奇怪了,為什麼台北的天空會這樣晴朗呢?」我望著天空喃喃自語的說。

 

我總覺得在晴朗的天空下,就一定會發生美麗的故事。因此,我總希望每一天的天氣都是晴朗的,好讓美麗的故事能發生,不過,日子一天一天的流逝,不管晴朗或下雨的日子,美麗的故事在生活中,始終不曾存在過。我開始了解到,原來生活就是如此平凡,美麗的故事永遠只存在於美麗的故事中,偶爾,我們拿它來點綴平凡的生活。

 

 

由於時間還早,所以我到捷運大街去晃晃,很快的我便毫無選擇的晃進了誠品書店,我常覺得書店對於我而言好像是個黑洞或磁極似的,只要一靠近,便不由自主的被吸了進去,就像是百貨公司對於喜歡shopping的女孩而言,幾乎沒有任何妥協的餘地。

 

 

我在書店裡很快的找到了翊的書,因為它放在相當明顯的位置,在書店看到翊的書,不知怎麼,有種奇妙的感覺,有點喜悅、有點光榮、有點不可置信。

 

接著我發現翊書擺放的架位,是誠品書店裡屬於文學暢銷書的架位,頓時感到有些驚訝。

 

真是不得了,才出書一個月,就已經是暢銷書了,翊的文字真的具有感動人心的力量吧!?之前感動了許多網路上的網友,現在同樣也感動了更多的實體書讀者。

 

另外,還有兩個女孩正在翻閱,短髮女孩很快的拿去櫃檯付了帳;留著長髮的漂亮女孩,把書拿到書店的某一個角落坐下後,以堅定而認真的神情把書翻了開來,開始專注的讀著。

 

「那個數學女孩會不會就是她呢?」我心想,不過很快的又推翻了自己的猜測,因為機率實在太低了,趨近於零。

 

 

「趨近於零,但不是零喔!」我記得系上的教授在上課時這樣對我們強調過。

 

「就像是一個人在地表上被隕石砸到的機率趨近於零,但並不表示沒有被砸到的機會。」記得教授又解釋了一遍。

 

「因此,不管機率多小,還是有機會的?」那時翊突然這樣問,在課堂上的翊如同其他同學,通常是沉默的。

 

「對!任何事情不管機率多小,只要機率不是零,就有機會。」教授高興的回答。

 

 

那時我不了解翊為何那樣問,現在,我了解了。

 

即使機率趨近於零,仍有機會。

 

五年來,翊未曾放棄那趨近於零的機會。

 

 

 

逛書店是件能把時間快轉的事情,當我在翻閱喬斯坦賈德的「瑪雅」時,時間已經接近12點,我看著手機上的時間,心跳突然莫名其妙的加速了起來,就像剛做完非常劇烈的運動一樣。

 

 

「我在緊張?是嗎?為什麼要緊張呢?」我在心裡詢問自己,記得很久沒有這樣緊張的情緒了,一直以來,都是有如水平線一般的情緒,沒有什麼起伏的。我試著讓自己深呼吸,接著緩步往約定地點走去。

 

 

但是不管如何,我就是無法讓自己加速的心跳緩和下來,我感覺到似乎周圍的事物全都在加速前進,我又看了一下手機上的時間,接著手機突然響了起來,我驚慌失措的幾乎把手機掉到了地上。

 

「為什麼我無法冷靜下來呢?」我心想,真是奇怪。

 

「喂~~~~~小風葛格嗎?」電話那頭傳來柔柔細細的聲音。

 

「喔,我是。」

 

「嘻~~~~~你到了嗎?我到了喔!」

 

「喔。」我似乎突然喪失語言能力一樣。

 

「你在現實中也這麼喜歡用『喔』這個字眼嗎?請用點心、帶點感情回答我,好嗎?」小淨說。

 

「好的,我也到了,不過好像沒看見妳。」

 

「你也到了呀!?我看看~~啊!我看到你了!」小淨用著相當高興的聲音說著。

 

 

突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在那一瞬間,我呼吸急促了起來,遲疑了一下才轉過身去。

 

「你……是小風嗎?」站在我正對面的女孩問我。

 

「嗯,我是。」我說。

 

「呵,小風葛格呀!初次見面,請多指教喔!」她笑著對我鞠了個九十度的躬。

 

 

 

「在那附近最有氣質、最漂亮的女孩就是我了。」小淨在站上曾經這麼對我說。

 

我想她應該沒說錯,小淨的確相當可愛亮眼,也有種頑皮與思考結合而成的氣質,或許很多人在網路上尋尋覓覓,想要遇見的就是這樣的女孩,這大概就是所謂的新手的好運道吧!?第一次跟網友見面,就幸運的讓我遇見一個優質女孩。

 

但是,當我轉過身第一眼看到她時,總覺得在小淨身上,有種比漂亮和有氣質更加使我在意的東西存在,但卻不能夠很清楚的知道那是什麼。

 

「小風葛格,你很沒禮貌喔,人家跟你鞠躬敬禮,你都不理人家,一句話也不說是怎樣?」小淨嘟著嘴說。

 

「喔!對不起,我是小風,初次見面,請多指教。」我連忙鞠了個九十度的躬。

 

「呵~~~~~沒關係,我原諒你,因為我今天心情很好。」小淨笑著說。

 

「謝謝,不過為什麼今天的心情好呢?」我問。

 

「那個嘛……是秘密!」小淨說。

 

「喔?是這樣呀……

 

「嗯,那接下來我們要做什麼呢?」小淨問我說,臉上的表情顯得很開心。

 

「我想我們應該先去吃午餐,在吃午餐的時候,再討論一下要做什麼?」

 

「好呀,就這麼辦,我知道附近有家不錯的簡餐店,跟我來吧!小風。」小淨蹦蹦跳跳的走在我的右前方距離一步處,不時回頭笑笑的看著我,並催促我走快一點。

 

我跟在她的身後,望著她的笑臉,有種前所未有的異樣感覺,在心中冉冉昇起,於是我不由自主的加快了腳步……

 

 

 

                           待續

                                  by dj  2004/4/6 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