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了翊說的話,我一時之間不曉得該怎麼回應,而翊也只是靜靜的泡著茶。

 

「是她先向我提分手的。」翊說這句話的時候低著頭。

 

「嗯。」

 

「那天晚上我沒吻她,她睜開眼睛之後什麼都沒說,只是一直看著月亮,接著我們再沒說過一句話,但是到了第二天,就好像昨晚那件事情完全沒發生過一樣的自然。」

 

「雖然她沒表現出來,但是我想她應該察覺到了,因為她的心思很細密,一直到了昨天,她打電話給我,說有事跟我談。」翊繼續的說。

 

「嗯。」我自己倒了杯茶。

 

「今天我們一見面,沒聊幾句話,她就提出分手的要求。」

 

「那你怎麼說?」

 

「我想了一下,然後說『好』。」

 

「你說好,那她一定傷心透了。」

 

翊嘆了一口氣。

 

「我除了說好之外,實在想不出其他的回答。」

 

我想了一想,翊說的好像沒錯。

 

「她問我為什麼要答應她提的分手?我說因為我想不到不答應的理由,接著我們兩個人都沈默著。」

 

「『因為你根本不喜歡我!』我還記得她這樣對我說,而我沒有回答。接著她又說:『既然不喜歡我,為什麼要向我表白,又為什麼要讓我變得如此的喜歡你呢?』」

 

「我只能對她說抱歉,因為那完全是我的錯,完全是。」翊說。

 

「其實沒人有錯,真的。」我說。

 

翊像是沒聽到我說的,繼續說了下去。

 

「接著她給了我一巴掌,我應得的一巴掌。」翊說。

 

「那一定很疼吧?」我問,因為站在二十公尺外的我,也隱約聽到「啪」的一聲。

 

「嗯,非常疼,不過當我見到她眼淚滴下的樣子時,我的心更疼。我想到了之前的那女孩,她也曾在我面前滴下眼淚,我傷害了兩個女孩,兩個非常好的女孩……」翊說,他的情緒很不穩定,理性枷鎖似乎再也無法束縛他了。

 

「不是你的錯,真的,那不是你的錯。」我繼續說著。

 

「我再也不要試著去喜歡任何女孩了……」那是翊在開始痛哭前清楚說出的最後一句話。

 

「那不是你的錯,真的,不是你的錯。」這是我那天晚上一直想提醒翊的。

 

 

 

翊的理性在第二天一早回到了他的身上,他依然幽默、風趣、健談、和氣,而且翊和我不一樣的是,他是笑著的。

 

團體談話的氣氛依然是由翊帶領著,主題也大都在他身上圍繞著,可是我卻可以清楚的感覺到,他的笑容是僵硬的,而且他已經失去了某些非常重要的東西。

 

而且,關於他失去某些重要東西這件事情,只有曾有過類似遭遇的人才會知道。

 

 

日子仍是無聲無息的消逝著,翊自從與那位女孩分手之後,身邊出現女孩子的頻率就漸漸變的少了,就算有,也都是有男有女的,我感到翊似乎正盡全力避免和女孩單獨相處,難道他真的打定主意,不再試著喜歡任何女孩了嗎?

 

 

我常常在想著關於我和翊之間的事情,還有翊心中的女孩和我印象中那女孩的事情。

 

我在想著翊對於女孩的眷戀,和我對於她的思念究竟是不是一種喜歡或愛呢?

 

 

假如我們都愛心中的女孩的話,那麼我們拿什麼去愛她們呢?又愛她們什麼呢?兩個女孩都已經離開很久了,既看不到,也摸不著,剩下的只有記憶而已,而對於她的記憶卻也隨著時間逐漸變的模糊不清,那麼我拿什麼去喜歡她?

 

 

而假如我們不愛心中的女孩的話,那又為何會一直對她們念念不忘?會習慣每天、每天的去思念?為什麼呢?那麼我又有什麼理由說我已不再喜歡她?

 

 

記得翊曾經對我說過:「其實你和我都不是個自由的人。」

 

我一直思考著翊話中的涵義,直到翊痛哭的那天晚上,我突然懂了。

 

原來我們真的並不是自由的人,我們早已經被禁錮了,翊的靈魂被禁錮在五年前的夏天,當女孩離開的那時候。

 

而當我發現她遺留在音樂盒裡的紙條時,我的時間與生命也就一直停留在那個時候,自此以後,就沒再向前走過了。

 

 

「那要怎麼樣才會自由呢?」記得那時,我曾這樣問過翊。

 

「我們都需要一雙翅膀,那樣我們才能自在的翱翔。」翊說。

 

「那翅膀呢?到哪找?」

 

「這我也不曉得,大概在某個地方,或者某人的身上吧?假如有一天我找著了,我會第一個告訴你的。」翊說。

 

 

 

今天我看著失聲痛哭的翊,我想著,我們真的能夠找到翅膀嗎?

 

也許永遠找不到吧?

 

 

                       待續

                             by dj  2004/4/2 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