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我在網上遇見雲月,便主動傳訊息給她,因為我有許多疑問想弄清楚。

 

「小月,我想問妳個問題。」

 

「嗯?@.@

 

我笑了出來,雲月也學會用表情符號了,不知怎麼,雲月打出的表情符號,給我的感覺特別可愛。

 

「今年情人節,妳真的和翊一起度過了嗎?」我問。

 

「嗯,對。」雲月的訊息過了一會兒才傳過來。

 

「為什麼呢?難道小月改變心意了?」

 

「我沒有改變心意。」

 

「那究竟為什麼呢?我不懂。」

 

這次雲月的訊息停了很久,我幾乎認為她已經離線了,不過查詢之下,發現她還在站上,而且狀態並不是在發呆。

 

「因為我只是個平凡的女孩,而且,我喜歡翊,想與他擁有共同的回憶。」雲月說。

 

其實,雲月對於自己遠行的決定,心裡還是充滿矛盾的吧!?

 

 

 

在下學期快開始時,雲月和家人啟程旅行去了,於是醫院和家裡都失去了雲月的蹤影,最先發現這件事情的,果然是翊,而翊第一個詢問的人,正如雲月預測的,是我。

 

「小風!小月不見了!!」即使在電話中,也可以感受的到翊非常著急。

 

「小月不見了!?」我假裝驚訝的說。

 

「昨天我到醫院,護士小姐就說小月出院了,我本以為是情況好轉,所以回家了。昨天去醫院時已經有些晚了,所以打算今天再到小月家看看,可是今天到小月家,才發現一個人都沒有!平常不會這樣的,小月以前不是在家裡,就是在醫院……怎麼會這樣呢!?該怎麼辦呢!?」

 

「翊,你先冷靜下來,小月不會莫名其妙不見的。」我對翊說。

 

「你叫我怎麼能夠冷靜!?小月是病人,萬一她走失了那該怎麼辦!?」

 

「翊!如果是那樣,不會連小月媽媽都一起走失的,不是嗎?而且護士小姐不是說她出院了嗎?那表示是小月家人幫她辦理出院的,一定也是她的家人把小月帶走的,可能因為臨時有什麼事情,來不及告訴你而已。」我解釋的說,即使是為了成全雲月的心願,但對翊說謊還是讓我感到難受。

 

「是這樣嗎?」翊的聲音聽起來比較鎮定一點了。

 

「嗯,我想我們直接去問小月的主治醫生,就會清楚了。」我依著雲月告訴我的對翊說。

 

「那你今天有空嗎?能不能馬上趕過來台北?」翊直接了當的問我。

 

我相信翊自己也知道,這是一個有些任性而無理的要求,不過因為翊太過著急,又亂了方寸,因此明知道是任性的要求,還是希望我立刻趕到台北去,他才不會那麼不安。

 

 

 

 

「要你這麼急著趕來台北,真是抱歉。」翊滿懷歉意的對我說。

 

「沒關係。」

 

「因為這時候我能商量的人只有你了。」翊苦笑的說。

 

翊是這麼的相信我,而我卻……卻欺騙了他。

 

在我的心底,升起強烈的罪惡感。

 

「欺騙是不得已的,因為這樣做,對雲月、翊還有小妍都好,我不能因為不想破壞翊對自己的信任,而感到迷惘。」我對自己說。

 

「那我們到醫院去吧!」我對翊說。

 

 

 

「小月?她出院時的確是由他媽媽接走的。」小月的主治醫生,陳醫生對我們說。

 

「可是小月家裡現在一個人都沒有,醫生知道她們去哪兒了嗎?」翊心急的問。

 

「不在家裡嗎?嗯……這個……對了!之前小月媽媽有跟我提過,她想帶小月一起去旅行,問我以小月的身體狀況,能夠負荷嗎?我表示若不讓小月過度疲累,而且旅行能使小月的心情與精神狀態變好,那麼對病情也會有幫助……或許,小月和家人一起去旅行了。」

 

「旅行!?」翊驚訝的說。

 

「以小月的身體狀況真的能夠旅行嗎?」我問。

 

「若是長途旅行當然無法承受,不過若是在台灣各地走走,加上不過度勞累,每到一個地方都休息到恢復體力再出發的話,其實並不是不行,不過照顧小月的人會更辛苦就是了。」醫生回答說。

 

醫生的口才很好,就連知道內情的我,都幾乎信以為真了。

 

 

 

「那小月為什麼不告訴我呢?我可以陪她一起去呀!多一個人照顧她,就多一分保障……」在離開醫院的路上,翊喃喃的說。

 

「我想……小月也知道她一旦告訴你,你一定會堅持陪她一起去,可是她又不想耽誤到你準備研究所考試,所以才會悄悄的和家人一起離開,沒告訴你吧!?」

 

「是這樣的嗎?」翊原本緊繃的表情漸漸變的和緩。

 

「我想應該是,所以你不用太過擔心,先好好的準備研究所,我想不久之後,小月應該會跟你聯絡吧!」

 

「小月真的會跟我聯絡嗎?」翊疑惑的問。

 

「我想以小月的個性,為了讓你安心準備研究所,她應該會主動和你聯絡的。」

 

「嗯……」翊點了點頭,繼續接著說:「不過,我還是擔心小月……

 

 

 

雲月交代我和醫生合力演出的戲,已經完美的演完,翊也相信了。而且,若我們能夠瞞得過翊,表示小妍並沒有告訴翊,雲月真正的想法。

 

 

 

 

在翊焦急的等待中,過了四天,翊每天都會打電話來問,雲月有沒有跟我聯絡。就在第五天,翊就快要按捺不住時,雲月寄來了第一張明信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