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後的第一個禮拜,我每天都到圖書館去唸書,除此之外,就是坐在電腦桌前上網了。

 

 

我準備考純數所,翊則準備考統計所。

 

 

不在圖書館的時候,我幾乎是一直掛在網上的,然後想著為什麼有趣的事情都不會發生在我的週遭呢?

 

我想到了一個答案,或許因為我是個無趣的人吧!

 

想到這種答案的我只能苦笑。

 

 

 

Blue2:嗨嗨,小風,好久不見了說……\^_^/」在開學後的第十天晚上,終於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嗯,是呀,好久不見。」我很快的回水球給她。

 

「什麼嘛!這麼久不見,怎麼一副冷淡的樣子呀!」

 

「沒有,那大概是水球造成的假象,我並沒有冷淡。」我說。

 

「可是你給我的感覺就很冷淡,這麼久沒在站上遇到,今天好不容易遇上了,你卻好像一點也不高興。」小淨說。

 

「嗯,若是說高興嘛,那倒是有一點。」

 

「只有一點,太不夠朋友了吧?」

 

「那妳整個暑假都沒上站,就算夠朋友了嗎?有想過我的感受嗎?」這樣的想法突然在我的腦中迸了出來,不過我沒打出來。

 

「嗯,那大概再多一點吧!」

 

「真受不了你,虧我還幫你帶禮物呢!不過看你好像一點也不在意我的樣子,我看禮物就算了。」

 

「嗯?妳說妳幫我帶禮物?為什麼呢?」

 

「為什麼?我在旅行的時候想到了你,所以就幫你買了禮物,就是這樣,很簡單。」

 

我覺得非常驚訝,已經很久沒收過禮物了,包括生日禮物和耶誕節禮物什麼的,所以禮物這東西感覺上似乎不會和我有任何關係的樣子,今天居然有人從國外幫我帶禮物回來,而且還只是一個網友而已。

 

「那麼為什麼會想到買我的呢?嗯,我的意思是我們只是普通網友而已,好像沒資格要妳幫我帶禮物什麼的,不是嗎?」我說。

 

「我一向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那時候剛好想到你,就幫你買了,就是這樣吧!而且關於資格這一點不是要由我來認定的嗎?」

 

「可是我總覺得不太好意思……

 

「ㄏㄡˋ,不過是個禮物而已,你到底想不想要呀?」她好像有點生氣的樣子。

 

不過是個禮物嗎?是的,對妳來說或許只是個禮物而已,可是對我來講卻具有非凡的意義,因為那讓我感覺到,自己並沒有想像中孤獨,因為還有人記得帶禮物給自己。

 

「喔,我很想要。」

 

「呵,想要吧!那你得表現出很高興的樣子才行,不然不給你。」小淨說。

 

「那要怎麼表現?」

 

「譬如說今天在站上遇見我,感到非常高興之類的。」

 

「今天在站上遇見妳,感到非常高興。」我說。

 

「齁~~~~~你在背課文喔!還一字不改的全抄過去。」

 

「其實整個暑假妳都不在,我挺想妳的,開學好多天了,還是不見妳蹤影,覺得有點擔心,所以今天見到妳的時候,其實是很開心的。」我緩緩的打出了這些字。

 

「嘻~~~~是不是身旁有高人相助呀!?不然怎麼突然變的這麼會說話呀?^_^」她好像很高興。

 

「嗯,這個我不便回答,那我的禮物呢?」

 

「給你呀!本來就是買來送你的。」

 

「那妳怎麼給我呢?」我問。

 

「ㄟ?對齁,沒想過這個問題。」

 

「寄給我?」

 

「不行,是易碎品,我不放心。」她說。

 

「那怎麼辦?」我問。

 

「嗯,等我想到方法再告訴你好了。」

 

假如郵寄不行的話,那還會有什麼方法嗎?我心想。

 

「那好吧!」

 

 

話題的最後,我們又聊到翊的事情,包括翊的那篇故事還有他出書的事情。

 

「說真的,我倒蠻想見見那故事的作者。」小淨說。

 

「為什麼呢?」我問,心中有種不大愉快的感覺。

 

「因為我想看看能寫出這樣悲傷故事的人,究竟是什麼樣的,而且他為什麼又要把故事寫的如此悲傷?」

 

 

                   待續

                           by dj  2004/4/2 修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