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聽說,你去日本出差時,遇見那個叫做翎的女孩了?」學妹問。

 

「咦!?妳怎麼會知道的!?」我驚訝的問,從日本回來後,今天是第一次和學妹見面,照理說,學妹是沒理由知道的。

 

「瞳告訴我的。」學妹回答。

 

「原來是瞳呀。」我喃喃的說。

 

瞳去歐洲後,為了和她保持聯絡,我到最近很流行的Facebook註冊,一段時間後,我養成了在Facebook上寫心情日記的習慣,到日本遇見翎的事情,我也寫了下來,但寫得有些隱晦,不是非常了解我的人,是沒辦法看懂的。但瞳她看懂了,接著,她寫了封信給我。

 

今天,我讀了你的心情日記,我想你文中提到的,在京都遇見的那女孩,就是你曾跟我提過的『翎』,是嗎?記得我曾質問過你,明知道自己幾乎不可能再跟翎相遇了,為什麼心中卻老還惦記著她呢?沒想到,你真的遇見她了,或許你們之間,存在著難以形容的奇妙緣分吧?

 

但令我感到困惑的是,你卻再次讓她從你身邊溜走,為什麼呢?航班時間、台灣的工作、頂頭上司的責罵,這些與你放在心裡五年多的翎相比,根本就無關緊要,不是嗎?你應該不顧一切的追尋她的身影,直到有答案為止,難道,你還要再思念她五年嗎?

 

你曾是我天空中,命中注定的那顆星星,但你命中注定的那顆星,卻不是我,而是翎,不是嗎?現在,你找到她了!雖然我感到有些心酸與苦澀,但仍真心的為你高興。

 

在文章裡,你說翎會逃避你,是因為她心中早已沒有你,但我不這麼覺得,若翎心裡早已沒有你,那麼她根本不需要逃避,她會平靜的告訴你,她有喜歡的人了,往後還可以是朋友,但翎卻匆忙的離開住處,跑去旅行,那表示,她依然非常在意你,不是嗎?

 

在歐洲的我,偶爾想起你時,會上你的Facebook讀讀你的日記,讓喜歡你的心情,隨著時間與空間的拉長,逐漸沉澱下來,現在,我打算再去找尋另一顆命中注定的星星,所以,我很希望,哪天我回國時,你已經找到屬於你的星星,得到你應有的幸福了……

 

2/20於維也納家中

 

而瞳的這封信,我一直沒有回。

 

「打算什麼時候再去找她?」學妹問。

 

「什麼時候……」我懾嚅的說。

 

「看你吞吞吐吐的,難道不想再見到她了嗎?」學妹問。

 

「當然想再見到她,只是……

 

「那就什麼都不用多想,去找她就對了!」我話都還沒說完,學妹就打斷的說。

 

「想見她,就去找她?」我喃喃的問。

 

「是呀,就這麼簡單!之前不曉得她在哪兒,所以沒辦法去找她,現在知道了,不去找她問清楚,怎麼對得起你五年多的青春呢?」學妹說。

 

我突然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若去找翎,頂多也只是被拒絕而已,況且,我不是已經做好被拒絕的心理準備了嗎?這樣,我還怕什麼?

 

「況且,若你真的被拒絕了,沒關係,你還有可愛的學妹在嘛!人家我可是古典樂界的氣質美女呢!」學妹笑著說。

 

「呵,所以,我還算是高攀了呀?」我微笑的說。

 

「本來就是高攀呀!不過,你學妹我心胸寬大,不會跟你計較這種小問題的!」學妹一副不可一世的模樣。

 

「學妹……

 

「嗯?」

 

「謝謝妳。」我道謝的說。

 

「學長……我是真的……真的很想再見到,以前那個充滿陽光氣息的你……」學妹說完,緩緩轉頭望向窗外的遠方。

 

陽光,是什麼時候,從我身上消失的呢?

 

那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所以,我已經記不得了。

 

所以,我打算到日本,在京都那兒,或許能找回原本屬於我的陽光。

 

 

不久之後,進入職場工作即將邁向第三年的我,名片上換了個看起來還滿偉大的頭銜----「研發部副理」,但其實工作性質跟之前沒什麼兩樣,不過,薪水倒是增加了不少,聽說這回升職名單,是主管擬給高層的。

 

「謝謝您的推薦。」我對主管道謝的說。

 

主管微笑的點頭,接著問:「想不想知恩圖報?」

 

「啊!?」這回報也要的太快了吧?

 

「亞美那小妮子,最近好像會來台灣,到時候,你抽空陪陪她?」主管問。

 

「應該的,除了上班時間,我都可以陪她到處逛。」我回答。

 

「即使是上班時間,你也應該請假陪她去玩。」主管說。

 

「請假!?這不好吧?最近公司觸碰式液晶螢幕的研發,不是趕著要有成果嗎?若我請假……」我為難的說。

 

「難道,你覺得這計劃會因為你請幾天假就報銷嗎?你有重要到這種程度嗎?」主管質問。

 

「呃……沒有。」我尷尬的搖搖頭。

 

「那就對了!新液晶螢幕的研發計畫,少你幾天,一樣能順利推展,但亞美的台灣行,少了你,可就不那麼有趣了。」主管說。

 

「但……我對亞美來說,有重要到這種程度嗎?」我問,打算以子之矛,攻彼之盾。

 

「這問題,亞美來的時候,你再問她吧。」主管避開了我的問題。

 

幾天後,亞美果然打國際電話給我,告訴我,她下禮拜會來台灣。

 

「你能陪亞美逛逛嗎?」亞美在電話中問。

 

「當然,上回去日本出差時,承蒙妳照顧了,這可是個報答妳的好機會呀!」我回答。

 

「聽你這樣說,亞美覺得很開心……」亞美聲音聽起來很是雀躍,但又有些猶疑。

 

「亞美,怎麼了嗎?」我好奇的問。

 

「亞美查過了……

 

「查過什麼?」我問。

 

「學姐來日本前,她的中文名字裡,的確有『翎』這個字。」亞美說。

 

……所以,她真的是翎……」我喃喃的說,這下子可以完全確定了。

 

在短暫的沉默後,亞美語氣突然變得飛揚,用愉快的聲音說:「亞美開始期待這回的台灣行了,一定很好玩。」

 

「嗯,我會努力的。」我說。

 

「那麼,台灣見囉!」亞美說完,掛了電話。

 

而我,突然想到亞美來台灣,該不會真要住我那兒的問題,接著,開始傷起腦筋來了。

 

                                      待續

                                             By dj 2010/1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