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後,再次全心投入工作的我,仍忘不了在日本發生的事情。

 

因為我的延遲,迫使主管只得更改航班,原本氣急敗壞的他,見到匆忙趕到機場的我和亞美的神情後,愣了一下,上前拍了拍我的肩膀,接著把機票遞給了我,對我說:「回家吧。」

 

當時心力交瘁的我,聽到「回家吧」這三個字後,悲傷與感動交錯的複雜情緒直竄上心頭,居然不自禁的鼻酸起來,眼眶也泛紅了。之後,主管也沒問過我,我之所以延遲的原因。其實,主管是個體貼的人吧?所以,我在心裡暗自決定,要更努力工作來回報他。

 

「你的意思是……後來你沒有再見到翎?」過了一段時間,我終於整理好心情後,南下到清華找筠,告訴她在京都遇見了翎時,筠這樣問我。

 

「嗯。」我點了點頭。

 

「你的日本朋友,不是替你約了翎嗎?」筠不解的問。

 

「是呀,但我們在約定地點等了很久,翎並沒有出現。」我語氣平靜的回答。

 

「所以,你只是等?好不容易找到翎了,你能做的,只有等待嗎?」筠的語氣隱含著怪罪的意味,因為,她自己也很想見到翎吧?

 

我搖搖頭後,回答說:「我和亞美……就是我的日本朋友,一起去找翎了,但不管是學校或住處,都不見她的蹤影……

 

……」筠沉默,沒有回答。

 

「後來,亞美問了翎的房東,房東回答:『昨天傍晚時,她提著行李來找我,說要去旅行一段時間,暫時不會回來……那時,我覺得她好像剛哭過,眼睛有些紅腫……怎麼,你們找她有什麼事嗎?』我聽完既傷心又失望,這表示,翎是有意避開我的,她根本不想再見到我……

 

「翎怎麼會……你告訴她了嗎?你告訴她……我已經醒來了嗎?」筠有些憂傷的問。

 

「在清水寺相遇時,我就告訴她了,記得她好像感到很震驚,所以,我才更加確定她就是翎,因為過了這幾年,她的模樣有些改變了。」我回答。

 

「已經知道了嗎?那麼,翎再也沒有任何逃避你的理由了,為什麼,她還要從你身邊逃走呢?」筠不解的問。

 

「或許,決定將我拋開的她,已經不想跟我再有任何牽扯……也或許,她早已心有所屬了,對她來說,再和我見面,只是徒增困擾罷了……」我洩氣的說。

 

筠聽完搖搖頭,回答說:「不,翎不會這樣的,我想在她心裡,一定還有個解不開的結。」

 

「解不開的結?」

 

……你說翎現在是在京都哪所大學念研究所?」筠突然的問。

 

「筠,妳想去找她嗎?」我問。

 

筠點了點頭,回答說:「我也好想、好想見她!」

 

「雖然妳已經調養了一年多了,但醫生不是說,以妳目前的身體狀況,是不適合長途旅行的,筠媽媽和寬也不會同意。」我提醒的說。

 

「但是,我真的很想見翎呀!真的、真的好想見她!」筠眼眶噙著淚水的說。

 

「是我沒用,要是我能把她帶回來就好了……」我責怪自己的說。

 

筠用哀傷的眼神望著我,然後,深深的嘆了口氣,喃喃的說:「怎麼會這樣?好不容易才遇到的……

 

五年多來,我一廂情願的以為,只要和翎再次相遇,就能開啟我們的故事,但我忽略了,倆人再次相遇時,也可能是故事結束的那一刻。

 

過了幾天,從筠口中得知我在京都遇見翎的吉桑和小薏,倆人連夜趕到台北,小薏見到我時,劈頭就說:「你到底在想什麼!?那麼低的機率都讓你碰上了,難道不是老天爺特地給你的機會嗎?你怎麼能讓她再次消失呢?不管怎麼樣都要死命的抓住她!不讓她離開,不然就乾脆待在她的住處,直到她回來為止!」

 

「以他的個性,是沒辦法這樣做的。」一旁的吉桑說,語氣裡聽得出深深的惋惜。

 

「是呀……不過這樣也好。」我回答。

 

「這樣也好?」小薏不解的問。

 

「至少,我告訴了翎,筠已經醒來的消息,翎就不用再繼續自責下去。她知道後,依然逃避著我,那表示,她心裡已經沒有我的身影,我也可以就此死心,重新找尋下一段戀情了。」我說。

 

「死心?」吉桑困惑的望著我。

 

「嗯。」我點點頭。

 

「真的能嗎?」小薏質疑的問。

 

「能!」我回答。

 

「不,你做不到。」吉桑鐵口直斷的說。

 

「我可以的!」我強調的說。

 

「五年多的時間,既見不到她,也沒任何音訊,都沒辦法讓你死心了,何況……現在你再次與她相遇了,你怎麼可能死心!?」吉桑神情嚴肅的質問我。

 

我沉默,然後低下頭去。

 

白色情人節那天,學妹約我一塊吃飯,說是要我充當她一天的情人。

 

「這樣好嗎?」電話中,我這樣問。

 

「我是女生都不覺得吃虧了,你一個大男人,就別這麼扭扭捏捏了。」學妹回答。

 

不擅於拒絕女孩子要求的我,只得答應。

 

其實,跟學妹相處時,是很愉快的,她會提起各式各樣的話題,臉上帶著奇妙討喜的神情,說著各種稀奇古怪的趣事。

 

「不過,今天是白色情人節,沒男生約妳嗎?」我好奇的問。

 

「學長!你知道這樣問,有多失禮嗎!?」學妹手裡握著刀叉,神情激動的說。

 

「呃,我道歉!我只是好奇問問,因為我覺得,應該會有男生約妳一起過吧?」我立刻道歉的說,真怕學妹一激動,手中的刀叉會不小心飛到我身上來。

 

「那當然囉!妳學妹我可是古典樂界裡,有名的氣質美女呢!」學妹強調的說。

 

「喔!原來如此,失敬!失敬!」

 

「一堆人想約我都還約不出來呢!難得我給你機會,你要懷著感恩的心來吃這頓飯,知不知道!?」學妹教訓的說。

 

「是,氣質美女學妹,我明白了!真是感恩呀~~~~」我雙手合十的說。

 

「切~~~~幹嘛做這個手勢,我又不是『師姐』……」學妹沒好氣的說。

 

「是妳要我『感恩』的嘛!」我說。

 

「嘿!學長!一向敦厚的你,什麼時候變得這樣牙尖嘴利了?」學妹問。

 

學妹和我又扯了一會兒後,才開口問我某件事,那也是她為什麼約我一起吃飯的原因。

 

                                        待續

                                             by dj 2010/1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