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是為了歡迎牛奶和歆回台灣而辦的聚會,後來,成了慶祝筠甦醒的重生派對,這是始料未及的,不過牛奶和歆倒是一點也不在意。

 

整個聚會洋溢著幸福、歡樂的氣息,大家都替筠感到開心,不管說什麼話、做什麼事,都會不由自主的微笑,除了一個人之外。

 

「找到翎了嗎?」當大家正玩起真心話大冒險時,筠靠過來低聲的問。

 

我苦笑,接著搖了搖頭。

 

「難怪你不太開心了……我也沒有翎的訊息,聽說,她可能出國唸書了……」筠的語氣聽起來有些難過。

 

「嗯,好像是那樣吧……」我有氣無力的說。

 

「真奇怪……」筠皺眉頭的說。

 

「奇怪?」我困惑的問。

 

「關於她對你的想法,翎什麼都沒告訴你嗎?」筠問。

 

「沒有。」我搖頭。

 

「若翎是喜歡你的,她應該會讓你知道的,至少……也會留下些訊息給你……你仔細想想,真的沒有嗎?」筠追問。

 

我仔細想了想,四年前,我是這麼期待翎的回應,若翎有留給自己任何訊息,我是絕不會錯過的……

 

「或許,她並不喜歡我吧。」我洩氣的說。

 

筠聽完,沉默了一會兒,搖了搖頭,神情堅定的說:「不,依照我對翎的了解,她一定是喜歡你的,否則,我也不會……你一定要更仔細思索,或許,那將是你們再次相遇的契機。」

 

「事到如今,我和翎還有可能嗎?」我不抱希望的問。

 

「看看我,還有什麼不可能的?」筠微笑的說。

 

「是呀。」我也跟著笑了。

 

接著,我將筠的御守遞還給她,筠遲疑了一會兒,才接過手去,微笑的說:「唉,這下子,我和你之間,可就真的結束了,不知怎麼,還是有些遺憾呢!」

 

「我也是呀……或許,因著錯過彼此的遺憾,而醞釀、昇華出的情愫,才是男女間純友誼的真正面貌吧?」我大膽假設的說。

 

筠聽完,想了想後,微笑的說:「聽你這麼說,我覺得好過多了。」

 

當筠開始傷腦筋,該選真心話還是大冒險時,歆靠過來跟我說悄悄話。

 

「歆,妳別靠這麼近啦!等會兒牛奶生氣,拿太刀砍我怎麼辦?我還想多活幾年呢。」我開玩笑的說。

 

「嘻!牛奶才不會那麼小心眼呢!倒是你,才一年多不見,怎麼變得這麼膽小,一定是因為我不在你身邊,沒人好好訓練你的關係。」歆的說話方式還是跟以前一樣。

 

「呃,還是不用麻煩大小姐您了……」說完,我連忙轉移話題的問:「歆,研究所念得怎樣?」

 

「唉,半路出家,一開始學的很辛苦呢!幸好有精通日文的牛奶,幫了不少忙呢!」歆說完望向牛奶,正好牛奶也看向我們這兒,朝我們比了個一度讚的手勢,歆看了,開心的笑了起來。

 

「一個人在日本,很辛苦吧?」我問。

 

「是呀。」歆點頭。

 

「但喜歡的人能陪在身邊,也很幸福吧?」我再問。

 

「呵,是呀,不過要是你也能在我身邊,那就更好了。」歆回答。

 

「啊?什麼意思?」我恐懼而不安的問。

 

「因為,你也是我喜歡的人呀!」歆不加思索的回答。

 

「歆!能不能別老說這種容易令人誤會的話!?」我央求的說。

 

「呵,人家又沒說錯!我一直都很喜歡你呀,只是以前想當你的女朋友,現在只把你當朋友喜歡而已,這樣不行嗎?」歆說完,嘟起了嘴。

 

「呃,只要牛奶不會生氣到拿刀砍我,妳要怎樣都行。」我說。

 

「齁,你真的很膽小耶!」歆雙手插腰的說,說完她頓了頓,接著問:「那你呢?看我和牛奶這麼幸福,你不想替自己找個女朋友嗎?」

 

「這個嘛……」我沉吟的說。

 

「好朋友裡,沒另一半的,只剩你一個了呢!嗯……還是我介紹我研究所同學給你,有幾個日本女同學超正的耶,有沒有興趣?」歆提議的說。

 

「喔!?聽起來不錯,那就麻煩妳囉!」我附和的說,但並非真有興趣,只是不想潑歆冷水。

 

接著,歆開始認真的和我商量起細節來,討論完後,歆突然望著筠,喃喃的說:「我原本以為,你喜歡的是筠,只要她醒來,你就會跟她在一起了呢,但現在看來,好像不是我想的那樣……

 

我聽完,輕嘆了嘆,沒有回答。

 

看來有些失落的歆,離開了我身旁的位置,而剛因為「大冒險」,跟女服務生要完電話後的牛奶,湊到我身邊來。

 

「你剛剛……好像跟歆坐得很近齁……」牛奶不懷好意的問。

 

「呃,沒有很近啦,是角度上造成的錯覺,而且,我和歆只是聊聊近況罷了……」我連忙解釋的說。

 

「哈!你不用擔心啦!我只是開玩笑而已。」牛奶說完笑了笑,繼續說:「其實,歆回台灣,最期待見到的朋友,就是你了,因為對她來說,你是個特別的存在,她很希望能見到你幸福、快樂的模樣,當然,我也是這麼希望的……

 

……」一時之間,我不曉得怎麼回答,或許,現在的我看起來,怎樣都不像是幸福、快樂的模樣吧?

 

「筠醒來後,又跟寬復合了嗎?」牛奶問。

 

「嗯,是呀。」我回答。

 

「這樣真的可以嗎?我以為,你等待筠的醒來,是為了彌補與她錯過的遺憾,難道,我想錯了嗎?」牛奶問。

 

「當我們都放棄了希望,只有寬始終堅持筠會醒來,若說是寬的誠心打動了上天,也無不可,因此,只有寬有資格陪伴在筠身邊,而筠,她也再次選擇了寬,而且,這回不只因為感動,還因為有了愛。」我回答。

 

「是嗎?筠在你和寬之間,再次選擇了寬,而你,能發自內心的祝福他們了?」牛奶問。

 

「嗯。」我點了點頭,接著說:「經歷了這樣的變故,我想,已經沒有任何人能拆散他們了。」

 

牛奶望了望一旁的寬和筠,寬正代替筠接受大冒險的處罰,瞧寬甘之如飴的模樣,那是種不求回報的付出,也是身為人類的最美姿態。牛奶的目光移回我身上時,正好跟我四目相對,兩人愣了一下後,都開心的笑了起來。

 

                                       待續

                                           by dj 2010/5/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