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牛奶讀完沒有真正結局的劇本,他困惑的抬起頭來,望著歆問:「這故事……還沒有最後的結局?」

 

「嗯……雖然女主角花了兩年,才了解自己真正的心意,但她不知道兩年後,好友的心意會變得如何?所以,才沒辦法完成結局……牛奶,你覺得,兩年後的好友,他的心意會是如何呢?他是否依然把她放在心上呢?」歆說這些話時,整個臉都紅透了。

 

「好友的心意……」牛奶喃喃的說。

 

「牛奶……女主角的心情,你明白了嗎?」歆問,眼裡柔情似水。

 

「嗯……明白了。」牛奶若有所思的說。

 

「若你明白了……那故事的結局,就交給你了。」歆的眼裡,閃耀著期待與不安。

 

牛奶望著歆,神情從驚訝、困惑到喜悅,最後露出了微笑。接著,牛奶取出口袋裡的筆,翻開劇本空白的下一頁,開始振筆疾書。

 

不久之後,傳來飛往台北的班機開始登機的廣播聲,但我們卻仍待在原地,等待著牛奶完成女主角與好友的最後結局,因為,大家心裡明白,那代表著歆和牛奶的未來。

 

歆說的沒錯,與其修改痛苦的過去,還不如邁開腳步,奔向幸福的未來。

 

上飛機後,歆抱著牛奶完成的劇本不放,不時偷瞄幾眼,像要確定什麼似的,吉桑變得特別多話,一直分析、比較著日本與台灣文化上的差異,一旁的嵐則關心的問:「歆,妳沒事嗎?」

 

……嗯,沒事。」歆呆了一會兒,才這樣回答。

 

「歆,有什麼情緒就表達出來,別悶在心裡,會悶壞的……」嵐體貼的說。

 

歆聽完,愣了一會兒後,嘴角開始上揚,迸發出燦爛的微笑。因為,牛奶筆下的好友,兩年多來,始終把女主角放在心上,還曾經遠渡重洋,偷偷回去探望女主角,想知道她過得幸不幸福。

 

『這一次,我再也不放手了,也不會把妳託付給任何人了……』好友在故事的最後是這麼說的。

 

我感到滿心喜悅,這樣一來,身邊的朋友,一個個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未來了。

 

「嵐,上回教授不是說,外文系有個到日本留學的名額,有意願的可以提出申請嗎?」歆問。

 

「是呀,但那至少要有外文系輔系的資格才行呢。」嵐回答。

 

「這學期的課修完,我就可以申請輔系了,所以,我想應該能提出申請吧……」歆認真考慮的說。

 

歆與牛奶,一個考慮回台灣開設道館,一個考慮到日本留學,倆人都開始認真規劃他們的未來了,這回的日本行,我們都獲得了許多,包括我自己,已經不再執著於筠與過去的不幸了。

 

回台灣後,我一直無法忘記繪馬的事,這樣的自己,變得非常想見翎一面,但這麼久沒連絡,早已失去見面的理由,不曉得該怎麼辦的自己,獨自苦惱著。

 

即使是寒假,我仍留在學校,幫老闆找文獻、做實驗、翻譯Paper,準備過年前再回家去。

 

「咦?怎麼只有你在,小安呢?」這天下午,突然出現在實驗室的小薏,困惑的問。

 

「他跟老闆一起出去了。」我簡單回答。

 

「喔,什麼時候回來?」小薏問。

 

「這個……我也不清楚,不過應該不會太久吧?」我猜測的說。

 

「那我在這裡等一下好了。」小薏說完,在吉桑的位子上坐了下來。

 

「嗯。」我點了點頭。

 

「我剛剛來的時候,你好像在發呆?」小薏問。

 

「嗯,剛好在想些事情。」我回答,剛剛的自己,正為了該不該去見翎而苦惱著。

 

「喔?在想什麼?」小薏好奇的問。

 

…….嗯,小薏,我問妳一個假設性的問題,可以嗎?」

 

「好呀,反正我現在閒著也是閒著。」小薏爽快的說。

 

「假如你有一個很久沒見面的好朋友,現在突然很想見他,妳會找什麼理由去見他呢?」我問。

 

「啊?找什麼理由去見他?」小薏的神情有些困惑。

 

「是呀。」

 

「你的問題真奇怪,對我來說,想見一個人,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因為就是想見他呀,還需要理由嗎?」小薏理所當然的說。

 

「不需要任何理由?」我驚訝的問。

 

「是呀,若真需要個理由,那理由就是很想見他,不是嗎?」小薏說。

 

我聽完,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是呀,為什麼需要理由呢?我想見翎,因為我很思念她,所以很想見她,看她現在過得好不好,如此而已,這幾天,我為什麼要這麼執著於找個合適的理由呢?直接告訴翎,我來見妳,是因為我很想妳,那不就好了嗎?

 

想到這兒,我感到豁然開朗,不禁笑了出來。

 

「怎麼?你有很想見的人嗎?」小薏好奇的問。

 

「嗯,可以這樣說,兩年多沒連絡了,擔心突然去見她,她會覺得我很奇怪,所以,才想找個理由……

 

「喔?是女孩嗎?」嗅到八卦味道的小薏,眼睛亮了起來。

 

「嗯,是呀。」我點了點頭。

 

「喔!那事不宜遲,快去見她吧!」小薏催促的說。

 

「但她在台北……」我猶豫的說。

 

「台北?很近呀!馬上收拾一下,等會兒我陪你去買車票,立刻出發去見她。」小薏很快的做了決定。

 

「呃,需要這麼趕嗎?」我有點手足無措的說。

 

「是你自己說很想見她的,不是嗎?若不馬上去見,你會想明天再去,明天到了,你就會想後天好了,然後,就會一直拖下去,我想,搞不好你就是這樣,一拖就拖了兩年多。」小薏用銳利的眼神望著我。

 

「呃,這個嘛……

 

「別再這個、那個了,想見,就去見,別想以後,因為今天不去見,或許以後再也見不到了也不一定。」小薏說。

 

以後再也見不到了……這讓我想到了筠,兩年前的跨年夜,只是一次簡單的分別,那個活潑健康的筠,直到現在,都還沒辦法見到……

 

於是,三個多小時後,約莫是傍晚時分,我來到翎就讀的大學門前,心中有股奇妙的悸動。

 

不曉得現在的翎,變得怎麼樣了,她的微笑還是跟以前一樣美嗎?若見到我,會不會覺得很驚訝呢?若我提起繪馬的事情,她會不會覺得我們很有緣分,連她在日本寫的繪馬,我都能看到。

 

她還在意筠的事情嗎?還認為因為她筠才會陷入沉睡,而感到自責嗎?不管如何,只要見到,就都明白了……

 

對,只要能見到翎的話……

 

                             待續

                                    by dj 2010/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