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時,鈴聲響起,我拿起手機,按了通話鍵。

 

「喂~~~~

 

「不好了!筠…………她消失了……」電話那頭傳來個焦急男人的聲音,我稍微想了一下,才記起這是寬的聲音。

 

「筠……消失了?」我喃喃的說。

 

因為,這是令人難以理解的事情,筠陷入沉睡已經兩年多了,這樣的她怎麼可能突然消失呢?難道,她醒過來了?是呀,只有醒過來,才能突然消失,不是嗎?

 

「筠,醒過來了嗎?」我滿懷期待的問。

 

「不……我前天陪著筠時,她依然沉睡著,並沒有醒來的跡象…….但我今天來到醫院時,卻發現病床上空無一人,連同筠的媽媽和爸爸全都一起消失了!」寬著急的說。

 

「原來……筠並沒有醒來……」我喃喃的說,期望的愈高,失望也愈大,電影中的男女主角,那突然降臨式的幸福,在現實中,終究不會發生。

 

幾個小時後,我搭乘高鐵,再轉搭計程車,來到筠原本所在的醫院,而這時,寬也大致將筠消失的緣由弄清楚了。

 

「筠……轉院了?」見到寬時,他正困惑的問著筠的主治醫生。

 

「嗯,是家屬的要求。」醫生點了點頭。

 

「為什麼要轉院?轉到哪去了?」寬很快的問。

 

「原因我不清楚,至於轉到哪去……稍微調查一下,應該就能知道,只是……」醫生說到這兒,停了下來,似乎在考慮什麼似的。

 

「只是什麼?」寬急切的追問。

 

……我就老實說吧,筠的媽媽在轉院前,曾拜託我別對人透露筠轉院的地點,尤其是你們。」醫生說完,望了望我和寬。

 

「別對我們透露,為什麼?」這回輪到我發問。

 

「我當醫生已經二十年了,這段時間裡,我見過許多家屬,他們滿懷希望等待著沉睡的親人醒來,但你知道,這二十年來,醒來的病患有幾個嗎?」醫生嚴肅的問。

 

……很少嗎?」我擔心的問。

 

「一個也沒有……在這二十年裡,我待過的醫院、負責過的病人,成為植物人後,能再醒來的,一個都沒有!於是,我見到原本滿懷希望的家屬,經歷漫長的等待後,一個個心力交瘁,最後,只好放棄希望。」醫生表情沉重的說。

 

「一個……也沒有?」我不可置信的說,兩年多來,我日夜期盼的奇蹟,在現實中,原來從未發生過嗎?

 

「所以,我大概明白筠的媽媽這樣做的原因,她不願你們浪費年輕的生命,繼續的等待下去,才會帶著可能沉睡一輩子的筠離開,希望你們就此忘掉她,別再去找她。筠的媽媽離開前,對我說:『明知道她醒來的機率微乎其微,但因為是母親,所以怎樣也無法死心,這樣的我感到既心酸又無奈……但他們不同,年輕的他們,並非小筠親人的他們,沒有義務繼續等待下去,我們帶著小筠離開後,希望他們倆都能拋開小筠,展開多采多姿的人生,年輕的生命,不應該只剩下等待,不是嗎?』」醫生說完,表情沉靜的望著我們。

 

「雖然……我明白小筠媽媽的苦心,但是……我早已認定小筠是我這一生的唯一,所以,我已經是小筠的親人了……」寬表情平靜的說。

 

「為了個可能永遠不會發生的奇蹟,而賭上自己的人生,值得嗎?」醫生嚴肅的問。

 

寬聽完略想了想,才回答:「放棄等待,將小筠忘掉,或許會輕鬆許多,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那樣做,但問題是……我實在太過喜歡小筠了,對我來說,小筠幾乎就是我人生的一切,這樣的我,根本無法拋開小筠,去過自己的人生。」

 

「二十年了……原本我還以為這回能親眼見證奇蹟,因為你們滿懷希望的等待,也帶給了我一絲光明,讓我相信,奇蹟或許真的會發生……」醫生說完頓了頓,接著說:「我已經了解你的決心,但我答應了病患家屬,所以不便透露轉院地點,請你見諒……不過,我想只要他們不離開台灣,在國內擁有照顧植物人完善醫療設備的醫院,也就幾十家,以你的決心,應該不難找到吧?」

 

醫生說完,欠了欠身,便快步離開,走向白色長廊的另一頭。醫生離開後,我和寬好一會兒都沒說話。

 

在日本決定暫時拋開筠,讓自己的人生繼續前進的我,明白了自己之所以等待,是因為遺憾與愧疚,但寬不同,他的等待,是因為喜歡與愛。

 

而在我有了決定的同時,筠剛好消失了,這代表什麼呢?

 

「你打算怎麼辦?」寬問我。

 

「我?」我困惑的問。

 

「嗯,我會找尋小筠,直到找到為止,你呢?」寬問。

 

是呀,我該怎麼辦呢?明白了自己真正喜歡的女孩,其實不是筠的自己,如今該怎麼做呢?

 

……記得兩年多前,我曾問你,你的心裡到底有沒有小筠,當時的你似乎無法確定自己的心意,那麼,現在呢?現在的你,能夠確定了嗎?」寬說完,用深沉的眼神望著我。

 

我聽完,略想了想後,點頭說:「嗯,已經清楚了。」

 

「那麼,你的答案是?」寬像是迫不及待的問,但我並不了解為什麼寬這麼在意我到底喜不喜歡筠,不過,我想,那已經不重要了。

 

「寬,你說你要去找筠,直到找到她為止,是嗎?」我求證似的問。

 

「嗯。」寬點了點頭。

 

「那麼,找到之後呢?」我再問。

 

「繼續守護著她,直到她醒來的那一天。」寬毫無遲疑的回答。

 

「是嗎……一點也不猶豫呀……」我苦笑的說,若換成現在的我,恐怕就沒辦法如此果斷。

 

「寬……我想,明白了自己真正心意的我,已經沒辦法、也沒資格再繼續守護在筠的身邊了……找尋筠的蹤跡、等待筠的醒轉、守護筠的人生,這些……就全都交付給你了……」我堅定而悲傷的說。

 

……我明白了,那麼,往後的你,就開始去過屬於你的人生吧。」寬聽完,眼睛裡光采乍現,但隨即又黯淡了下來。

 

「但若有天筠醒來了,請一定要讓我知道,可以嗎?」我請求的說。

 

寬點了點頭,然後回答:「若真有那一天,你會知道的。」

 

之後,消失的筠與踏上追尋旅途的寬,從此不再出現了。

 

                                待續

                                        by dj 2010/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