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的時候,有個朋友告訴我,她認識了個很棒的男生。

後來,她告訴我,她喜歡上了那個很棒的男生。

最近,她對我說,原來那男生已經有女朋友了,但她的喜歡卻已經累積了很多、很多了......

 

「我該怎麼辦?」她茫然地問。

 

「只能等了。」

 

「等?」

 

「等著他能把心放在妳身上,或等著妳能把妳的心收回來。」我回答。

 

「這樣等下去,會有結果嗎?」她有憂傷的問。

 

「遺憾的是,不是每段愛情都會有結果的。」

 

「我該告訴他我的心意嗎?」她又問。

 

「妳想告訴他嗎?」我反問。

 

「既想,又不想。」她的回答雖奇特,但我卻能理解。

 

「想讓他明白妳的心意,又不想連朋友都當不成嗎?」我問。

 

「嗯。」她點點頭。

 

「相遇的太晚,是嗎?」

 

「他談到他女朋友時,感覺很幸福,我不想破壞他的幸福,也不願成為第三者,但每當想起他時,心就緊得幾乎喘不過氣來,眼淚就不爭氣的掉了下來......

 

「妳會幸福的,但妳的幸福,或許並不在他身上。」

 

「你說,我是不是該徹底對他斷了念呢?」她自顧自地問著。

 

「妳能做到嗎?」我問。

 

她聽完之後,沉默了。

 

親愛的,妳不小心把自己的心放在不該放的人身上,喜歡上不該喜歡上的人,妳不願意成為第三者,也不願意讓自己在他的心裡變得不堪,所以,妳想把放在他身上的心收回來,但這並不容易,也不自然,因為妳的心已經跟他緊緊相繫了。

 

喜歡某人的心是很纖細易碎的,若妳硬是用蠻力將它扯回,那麼妳的心將會受到傷害而碎成一片片,會讓妳好些日子都沒辦法拼湊起來,也不敢再將妳的心放在任何人身上。

 

親愛的,妳就暫時把心寄放在他那兒吧,未來不算短的日子,妳依然會因為他的一舉一動歡喜與憂愁,但妳知道妳的幸福與他的幸福終究不會有交集,每當這樣一想,妳的心就會離他稍微遠一點,就這樣一點一滴喚回妳那顆喜歡的心,直到某一天,妳發現自己與他談論他的愛情時,妳不再感到心酸,也不再妒忌他另一半時,妳喜歡他的那顆心已經昇華成更加高貴的祝福了。

 

親愛的,但我要告訴妳,這過程中,可能需要不少時間與淚水,但我們都該明白,一旦喜歡上不該喜歡的人,便免不了時間與淚水來撫平。

 

愛情電影裡,當主角們的愛情開花結果,獲得幸福時,把心放在他們身上的配角們就只能遺憾的退場了,我們見證主角們的幸福,忽視配角們遺憾的淚水。

 

親愛的,這回妳扮演的是遺憾的配角,但總有一天,妳也會成為愛情電影裡的主角,得到妳該有的幸福。

 

祝,幸福。

 

by dj 2015/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