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的時候,有位朋友告訴我,她覺得自己最近的生活很無趣,因為工作又累又忙,一放假只想在家裡休息,連呼朋引伴出去玩的氣力都沒有,但這並不是她想要的生活。

 

親愛的,若妳能知道這不是妳想要的生活,那妳也必然知道,妳想要的生活是什麼。

 

我們為了工作或學業,有時確實會感到疲累,那不只是身體的累,還有心靈上的疲累,這時我們什麼都不想做,只想休息、發呆,放任時間流逝。

 

但親愛的,這樣的休息只能紓解身體上的疲累,其實,真正讓妳感覺疲累的,不是身體,而是心靈上的疲乏。

 

若我們的生活,就只有工作和休息,那跟機器有什麼兩樣?過著跟機器一般生活的我們,當然會覺得無趣,也不會快樂。所以,我們得在生活中加進我們喜歡的元素,這樣生活就會變得多采多姿。

 

電影、咖啡、下午茶、手機遊戲、畫畫、讀小說、看漫畫、寫故事、美食、攝影、運動、參加聚會、與人聊天、談戀愛、旅行.......

 

親愛的,妳喜歡哪個元素,便加進哪個,不管再累、再忙、再沒時間,我們都必須這樣做,否則時間一久,太過疲乏的心靈,會逐漸乾涸掉,再也提不起興趣做任何事情。

 

其實這道理我們都知道,只是懶得去做而已。但只要開始去做,我們的生活便會開始改變,變得充實而有目標,然後,心靈變得更加富足的我們,更有氣力面對工作上的種種挑戰了。

 

親愛的,當我們工作時,即使再討厭的工作,也要試著樂在其中,因為工作本就是生活的重要部分,討厭自己的工作,就等於討厭自己的1/3以上的生活,這可不太妙,不是嗎?

 

而當我們能坐下休息時,別忘記欣賞四周的美麗景色、天空雲彩的千變萬化、路過行人的奇妙神情,想像著人來人往的街道上、人們用餐的餐廳裡、高聳的大樓中正發生著什麼樣的故事。

 

嘿,生活還真是有趣!

 

親愛的,希望我們都能這麼覺得。

 

by dj 2015/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