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踩著緩慢的步伐,最後停在我面前。

 

「你真的還在等。」女孩紮著馬尾,神情略帶不捨的望著我說。

 

「妳怎麼會來……翎呢?她也來了嗎?」我往她身後望去,期待能瞧見翎的身影。

 

「我想……翎是不會來了。」她回答說。

 

……是嗎?」我失望的說,雖然心裡早就知道。

 

「我跟翎說了好幾次,說你在這兒等她,但她只是沉默著……很抱歉,沒能勸得了她……」她有些難過的說。

 

「翎……不想見我嗎?」我喃喃說著。

 

「你還是先回去吧,等翎的心情平復一點,你再來吧。」她柔聲說。

 

「嗯,我知道了。」

 

「那麼,我還有點事,得先走了。」她說完,就要離開。

 

「謝謝妳,特地到這兒來通知我。」我急忙道謝的說。

 

她微笑的搖搖頭說:「哪裡,沒幫上什麼忙,我只是不希望你一直空等下去……」說到這兒,她頓了頓,欲言又止的樣子,好似有不曉得該不該說出口的話。

 

「因為空等喜歡的人的心情,我也曾經歷過……」她無奈的笑了笑後,便離開了。

 

我喜歡翎的心情,被她看穿了嗎?不過,這也沒什麼好奇怪的,我一個男生,巴巴的跑到台北見翎,人家不想見我,還死皮賴臉的賴在這兒不走,任何人都會猜想,我喜歡翎。

 

那麼,翎是否也明白了我的心情?所以,才無法來見我?我的魯莽,造成翎的心理負擔嗎?翎心裡已經夠難受的,對她來說,我的關心,只是雪上加霜而已嗎?若是這樣,我得快點回去才行,想到這兒,我霍然站起身來……

 

但是,我真的很想見翎呀,這種心情已經無法遏抑,不管以後會發生什麼事,也不管見了翎之後,會變得怎麼樣,只要能見到她,都無所謂了……

 

「還是,再等一會兒好了……」我坐了下來。

 

是呀,翎說不定會改變主意。

 

「翎,妳吃過晚餐了嗎?我在咖啡店裡,已經用過晚餐了。」我傳了通簡訊給翎。

 

晚餐過後,店裡的客人變得稀少,我從早到晚,待在店裡的怪異行徑,讓店裡的服務生倍感困惑,當他們經過我身旁時,不免多看我幾眼,我假裝不去注意。

 

九點多時,我接到歆的電話。

 

「喂!你跑哪去了,今天怎麼沒來排演呢?」歆劈頭便問。

 

「我有點事,所以,今天不能去,怎麼?牛奶沒告訴妳嗎?」我疑惑的問。

 

「有是有,但他沒說原因,所以,我才打電話問你,你現在人在哪兒?為什麼不能來?你今天要和我練習對詞耶!還有,我已經決定好要去哪玩了,為了這個,人家昨天想了很久耶!」歆連珠炮的說。

 

「我今天來台北找個朋友,所以,今晚才不能去,只得下次再練習了,很抱歉。」

 

「咦?台北?去找誰呢?」歆好奇的問。

 

「嗯,來找妳見過的翎。」我自然的說,很奇怪的,面對歆時,我很容易就會實話實說。

 

「原來是去找翎呀!那你是去找翎玩嗎?」歆又問。

 

「不是,我聽說翎因為前男友的事,心情很低落,所以想來看看她好不好。」我如實回答。

 

「你對翎真好呢……」歆說完頓了頓,接著問我說:「要是哪天,我也心情不好了,你會像今天一樣,特別跑來關心我嗎?」

 

「我……」一時間,我猶豫著該怎麼回答,感覺似乎會,但又好像不會。

 

「算了……我突然不想知道了,你還是別回答好了……」歆突然變卦的說。

 

「嗯。」我如獲大赦般的回答。

 

「不過,我真想跟翎一樣呢……」歆的語氣有些怪。

 

「嗯?」我感到疑惑,跟翎一樣,指的是什麼?

 

「那就先降子囉,別忘記你還得陪我出去玩,然後請我吃飯。」歆最後仍不忘叮嚀的說。

 

 

當店裡響起了首輕柔而略帶離別憂傷的曲子時,代表咖啡店打烊的時間就快到了。

 

「等的人沒來嗎?」一個看起來年紀最大的男服務生,這樣問我。

 

「啊?」我感到有些驚訝。

 

「抱歉,我是這家店的店長,看你一個人從早上一直待到打烊,既沒寫作業、看書,也沒處理文書工作,只是重複翻著雜誌,所以,我猜想你在等人。」他略微說明了自己的身分和猜測的理由。

 

我無奈的嘆了嘆。

 

「要是等不到她,就直接去找她吧。」他收拾桌上的飲料杯時,這樣對我說。

 

直接去找翎,但女生宿舍我是進不去的,怎麼去找她呢?不過,我至少能在宿舍外等她,那樣就更接近她一點了,翎不可能完全都不出宿舍,一旦她出來上課、用餐或辦事,我就能見到她。

 

想到這兒,我匆匆付了帳,打開咖啡店門,準備前往女生宿舍,卻在店門外見到個熟悉的纖細身影。

 

                         待續

                                 by dj 2009/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