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偌大的校園裡,周遭熙攘人往,好不熱鬧,但不見翎的身影,卻無來由的讓人感到孤寂。

 

翎,也曾像我漫步在這美麗校園裡吧?身邊少了心愛的人的她,是否也和我同樣感到孤單呢?閉門不出的翎,現在到底怎麼樣了呢?

 

到翎的學校後,我到外文系系辦詢問翎的訊息,系辦因為學生數太多,所以也不清楚翎的事情。我轉而詢問在外文系館上課的學生們,看有沒有人認識翎,是否知道她的近況如何?

 

「你跟翎是什麼關係?」一位長相清秀、紮著馬尾的女孩,有所防備的問。

 

「嗯……我是翎的朋友,在新竹念書,因為最近都連絡不上她……擔心她的狀況,才上來找她。」我回答。

 

「翎是我以前的室友,我現在住她的隔壁,她已經好幾天沒來上課了,問她發生了什麼事,她總是不說話,我也很擔心,你知道翎究竟怎麼了嗎?」她問。

 

我將大致的情形,簡單的告訴了她,她聽完,深深的嘆了口氣。

 

「唉,我知道翎在分手後,一直不開心,沒想到她會去找前男友,還低聲下氣的要求復合,翎真是太傻了……」她嘆息的說。

 

「翎一直待在女生宿舍裡,我沒辦法進去看她,妳能替我告訴翎,說我想見她嗎?」我請求的說。

 

她略微考慮了一會兒,回答:「嗯,好的,我會告訴她,你來找她,但我不曉得她會不會見你。」

 

「妳只要讓她知道,我來見她就好了,謝謝妳。」我微笑道謝。

 

她搖搖頭,微笑的說:「這沒什麼的,我也不想看翎一直這麼消沉,我是說不動她了,希望你能勸得了她。」她離去時,神情略帶不捨。

 

我依照她說的,到了翎學校大門口前的咖啡店,她說會告訴翎,我在那裡等她,但來不來,就得看翎了。

 

我到咖啡店後,選定了靠落地窗的位子,這樣只要翎一出校門口,我就能夠見到日夜思念的她。點了杯拿鐵後,我打了通電話給翎,仍是轉接語音信箱,我掛上電話後,傳了通簡訊給翎。

 

「翎,因為很想見妳,所以我來了,我在學校大門斜對面的咖啡店等妳,我會待在那裡,一直等到妳來為止。」我在簡訊裡這樣寫著。

 

店裡的顧客,看起來都是大學生居多,因為打工的關係,很自然的就會拿其他咖啡店和白日夢做比較。跟白日夢不同,這家咖啡店給人的感覺,比較具現代感,似乎還混合著波希米亞風,不過,整體感覺還算協調,店主人在裝潢和擺設上應該下過點功夫。

 

過了一會兒,服務生把拿鐵端了過來,微微一笑便離去了。若在白日夢的話,我們還會跟客人說明一下咖啡品名,接著略微寒暄一下才離開,而且,白日夢有筠和歆兩位親切的鎮店正妹,再加上花美男牛奶,和中年型男傑哥,都比這兒強多了,比較結果,白日夢勝出!想到這兒,我不禁微笑了起來。

 

中午時分,人漸漸多了起來,等了一個多小時,翎還沒來,是不想見我嗎?還是有事正在忙,所以分不開身呢?

 

我點了個店裡推薦的義大利麵當做中餐,一般咖啡店裡賣的義大利麵,都是用料理包再處理而已,不過這家店顯然不是,滋味比想像中要好多了。服務生來收走餐盤時,因為口渴,我加點了錫蘭紅茶,這時手機響了,我的心突然狂跳了一下,心想會不會是翎打來的呢?但看了手機螢幕後,立刻感到失望,是吉桑打來的。

 

「還在台北嗎?」吉桑問。

 

「嗯,是呀。」我回答。

 

「三點之前回得來嗎?」吉桑又問。

 

……我想不行。」我沉吟了一下,這樣回答。

 

「是嗎?我知道了。」

 

「嗯。」

 

「希望你能見到想見的人。」吉桑說完,便掛了電話。

 

吉桑最後的話語,讓我感到溫暖,雖然他不清楚我想見的人是誰,仍給了我衷心的祝福。

 

翎,妳怎麼還不來呢?不想見到我嗎?還是不想見任何人?還因為那人悲傷的決意,所說出的傷人話語而痛苦不已嗎?若是這樣,我該告訴妳,他之所以那樣說,背後真正的想法嗎?那麼一來,妳就不會如此難受了……

 

但那樣一來,妳就無法對他真正死心,我又再一次的把妳推向他的身邊,往後,我就只能默默望著妳的背影,直到我拋開對妳的眷戀為止……

 

不過,即使告訴妳,又能怎麼樣呢?他對我說,他是個為了自己的前途,而背叛妳的卑鄙小人,想讓妳就此把他忘掉,所以才故意說出傷害妳的話,還要我別讓妳知道他的用意。有著悲傷決意的他,就算妳再去找他,也無法改變什麼了吧?

 

我到底該怎麼做才好?翎,妳能告訴我嗎?又有誰能告訴我呢?

 

下午茶時光,悠閒的學生們,踩著輕鬆步伐,臉上洋溢著午後的燦爛微笑,一個個的進到咖啡店裡,但引頸期盼的我,卻沒在他們之中,看到自己想見的人。

 

我又給翎打了通電話,很快的進入語音信箱。

 

「翎,我會一直等下去。」我簡短的留言。

 

天色由明亮逐漸轉暗,咖啡店裡,開始飄著各種食物的氣味,終於也到了晚餐時分,已經點了三杯飲料的我,晚餐該點什麼好呢?

 

正當我這樣想時,手機又響了,這回是牛奶打來的。

 

「你人在哪兒?」

 

「還在台北。」

 

「還不回來嗎?」牛奶疑惑的問。

 

「嗯……還有,今晚的排演,我大概不能去了……」我歉疚的說。

 

「是嗎?」

 

「嗯,很抱歉。」

 

「哈,別把自己看得這麼重要,即使你不來,對排演也不會有太大影響,況且有我在,一切OK!你還是專心的處理好你的事情吧!」牛奶說。

 

「呵,說的也是,我只是個配角嘛。」我笑著說。

 

「ㄟ……還有,那個……」牛奶吞吞吐吐的說著。

 

「什麼?」

 

「祝你好運。」牛奶說完,馬上掛了電話,或許是不好意思吧。

 

晚餐我點了檸檬雞排,附餐飲料是翡翠奶茶,打算繼續等下去。等了六個多小時的我,店裡的八卦雜誌幾乎都翻遍了,我開始看起服裝雜誌。

 

翎,真的不想見我吧?否則,她早該來了,因為她是那麼的溫柔、善解人意。

 

翎,不會來了。那麼,我還需要繼續等下去嗎?

 

噹噹~~~~隨著店門口的風鈴聲響起,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咖啡店裡。

 

                                        待續

                                             by dj 2009/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